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关的博客  
没读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魔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五章 2021-10-03 12:16:50

上接第四章


       

   宾至如归的照料

 

陈队长他们走后,塞林瞧了眼龟缩在手中的包瑞想了想,包瑞在沙漠里呆了那么久,现在最想的应该是钻进水里游个泳。于是,他带着包瑞来到他们家后院。

原来他们家后院花丛中,围着一个预期说是假山不如说是个大号的盆景。它的长相像蘑菇云一样奇形怪状又典雅古风,一踏进后院就会让人眼前一亮。那假山两三米高,浑身长满了青苔,“象鼻山”一样的孔洞延申到水里。山间,有别致的小亭弯腰的小桥,伸进水里的小石台最精华的是哗哗飞流直下的小瀑布跌入一小潭清澈的水中,又流进循环的小溪里。绿绿的水草在潭水中摆动一群小鱼在水草间闪着肚白

这盆景是爷爷在世时自己动手做的,爷爷逢人就夸这是自己的一件杰作,而最喜欢这个杰作的是塞林,因为他养了一群从郊外五彩河捞回来的五彩鱼。

塞林来到假山边,没立即把包瑞放进水里,他把包瑞放在手掌上举在眼前,想先和他聊上几句(他知道包瑞会说话),套套近乎。

包瑞把所有能缩进去的都缩在龟甲里,只有翘着的鼻尖儿两只带着漂亮金圈的警觉盯着他

“包瑞,你好!我是塞林,”塞林轻声地打着招呼咱们初次见面,这里就是你的新家,希望你能喜欢。

包瑞一动不动盯着塞林近在咫尺,等他回音的两只大眼睛想,“哇,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可这叫塞林的是谁?”塞林传来的和善眼神让他有些狐疑,“不过这家伙看上去还算友好,不过他是在做戏还是真的?不管咋样千万要小心点,你可完全被控制在他的掌心上。”

塞林发现包瑞没有对他的友好回应反而缩一下,小豆眼紧紧盯着自己,都快变成了一双对眼了。包瑞对他如此警惕,应该是陌生,不信任,惧怕,不过还好,包瑞至少还在认真地听他说话,于是他继续说:包瑞别害怕,也别担心,这儿没有魔焰,没人追杀你们,这儿很安全……

包瑞听了更加紧张,他到底是谁?还知道我们被追杀?能相信他吗?葛,葛雅和火驹不知在哪儿,他们怎么不管我了。

塞林见包瑞没有任何反应,一下不知该说些什么,忽然间他们陷入了一片静默。这让包瑞的金眼圈越发瞪得滚圆,悄悄地把最后一段脖子往壳里缩。

从包瑞警惕、胆怯的眼神中塞林看到是恐惧和不安。他忽然意识到包瑞他们刚死里逃生,正亡命天涯,加上包瑞不能飞也不能跑,又如此弱小才会是这样。塞林爱怜地摸了下包瑞,听见心里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你都必须第一个保护他,这是必须的。

“别怕,别怕,”塞林说着,用指头顶了顶包瑞鼻尖“你是胆小,还是害羞,弄不弄就这样缩着。放松点,我现在就把你安顿好。我想,你应该喜欢有水的地方。

是的。”包瑞立即回答到,可是发现没有任何声音,原来他现在真的说不出话来,不过水的诱惑让他警惕的防线一下放松下来,赶快眨巴了一下眼睛小心地伸出了自己的爪子和头。

让塞林一下明白包瑞知道在说什么,而且接受了他的建议,“我就知道你懂的。”说着他把包瑞放到假山的小石台上,看看这地方样?

包瑞马上看到眼前的一片水汪,伸出花花绿绿的长脖子,激动地向水边爬了两步。

塞林忙解释道:我知道你以前拥有一个湖泊,可这儿有你就将就一下吧,我只能做到这些。

包瑞回首瞧了眼,认可地点了点头,心想,“这小子看样子还不错

“我知道你会喜欢的。”塞林高兴地说

一眨眼,包瑞已经钻进水里

“你不会孤单的,那些小鱼陪着你塞林追着说。

包瑞在清澈的水中一下自在起来,伸出长长的脖子和尖尖的小尾巴,彻底展开了四只爪子,只划动了两下就钻进了水下最深处躲进靠假山的水草下,一动不动地把自己隐蔽在那里

塞林还算满意地瞧着包瑞可脑门前忽地冒出了《魔域录》里那行闪烁的“……已经发生的和将要发生的或许降临在你的身上……”

塞林一下愣着住了,这一切可真的降到自己身上!一想到这儿,他像被什么撞击了下,忽然意识到,他已经不可避免地卷入了那神秘魔域的纷争中。他不知道下来会发生什么,知道,现在才刚刚开始。

安排好包瑞后,塞林转身正准备离开,发现火驹和妈妈已经站在他的身后。

“把包瑞安排在这儿挺不错”妈妈说着用下巴指指火驹你看他,包瑞一过来,他也跟着过来,好像生怕包瑞受了什么委屈。我发现,火驹像我一样爱操心。

 塞林拍拍火驹放心好了,包瑞在这里还挺满意。

火驹竖着耳朵,默默听完,然后仰起头,甩了甩浓密的鬃毛我看也是

可塞林只听见火驹哼了两声,不过他立即知道了火驹的意思,“这就对了,在这儿尽管放心好了

塞林摸着火驹长长的鬃毛,边望了望房顶,发现葛雅已经走到了离他们最近的房檐前,两只敏锐的眼睛正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他把包瑞放进了水里,”葛雅推测着,“就是说,他们不准备把把包瑞关进笼子里了,这样就可以不费力地把包瑞随时带走。看样子情况不算太坏。”

塞林一点也不担心葛雅会飞跑。因为他知道,他们三个是一伙的,要从爸爸开始,寻找能与“同心玉”心心相通的人,那是他们必须完成的秘密使命

正在这时,他们听到前院有人敲门,塞林立即跑去,打开大门一看,来的是爷爷的生前好友巴特尔爷爷

巴特尔年轻时是天泉城有名骑手,不仅精通马术,善鉴别马的优劣。爷爷在世时,让塞林跟他学骑马,直到他上了高中才中断

巴特尔爷爷,我正想去找你呢。”塞林瞧着巴特尔晒得红红的鹰钩鼻说。

巴特尔浓密的八字胡翘起来,笑容满面,“陈队长都跟我说了,你看我带来了什么。”

说着三个人已经把一个马槽和架子搬进门。门外的卡车上还有马厩里用的一些用具。

“这些是老马场废弃的,幸亏我保留下了,现在正好派上用场。”巴特尔边说边跟着塞林往后院走,“陈队长说,你们家来的是匹四蹄踏火的马。这可是真的?”

“是。”

“那我可要见识一下了。”巴特尔说着扶了扶头上的无檐毡帽。

巴特尔站在火驹面前时,被眼前这匹体形矫健、神采骏逸的马惊呆了他深凹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仔细地上下打量着火驹,不时闪过无法抑制的惊叹目光,过了半晌,终于冒出了一句,“果真是匹罕见的骏马。”说完,他竟转身走了,可没多长时间他又回来了。这次他让人带着一口大箱子放到了塞林面前。

“打开它。”巴特尔爷爷对塞林吩咐道。

塞林打开箱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里面是包括马鞍、缰绳、脚蹬一整套崭新精致的马具。

巴特尔表情认真,拍拍箱盖对塞林说:“这一套马具,是我年轻时赛马获的头等奖,我从没有用过因为我没遇到过一匹能让我动心的骏马。现在,我遇到了,只有你这匹马才配得上这个鞍。这一套家当就送你了。

娜仁托娅在一旁赶忙插道:巴特尔叔叔,这可实在是太贵重了。

谢谢巴特尔爷爷。”塞林跟着说。

“我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如此良马,什么都值了。”巴特尔又一次赞叹不已地瞧着火驹说:“知道吗,你们可是中了头彩!这匹骏马跑起来四蹄火,那是传说中的‘火焰驹’。你看它首细颈高,胸廓宽厚,四肢修长,步伐轻盈,毛色亮丽纯正,再看它清秀、健美、薄发的姿态,猜猜它是什么马?

汗血马。”塞林笑着答

你已经知道了?巴特尔有些吃惊。

是我爷爷告诉我的,但还得由你最后确认。

绝不会是汗血宝马,而且是极品中的极品你没给他起个名字?

“他本来就有名字,叫火驹。

火驹,真是名副其实呀。”巴特热爷爷说着凑近塞林耳边小声说,“你信不信,我看这火驹是匹神马,你懂吗。”

塞林点点头,“我懂。”

巴特尔听了拍着塞林的肩膀,“你从小就梦想有一匹自己的马,现在真的实现了,你可要像爱家人一样爱

我知道,塞林点点头,“我可能还有很多事要请教

巴特尔爷爷微笑道:有什么尽管找我。给你教的骑术没忘吧?

“永远也不会忘。”塞林道。

巴特尔爷爷欣慰地伸出手,和塞林击了一下掌就告辞了。

后院的储藏屋,已经让巴特尔带来的人变成了一间标准的马厩塞林把马厩打扫的干干净净,又拌好了饲料,打好了水,然后跑到盆景那里,拍拍火驹,“跟我来吧。”

火驹果真跟着他进了马厩二话没说,低头吃起了饲料。

妈妈瞧着这些,笑了笑,你以后可有事干了。

塞林摸着火驹的脖子,“我喜欢。”

在马厩里,塞林看见葛雅一会儿飞到假山那边看看包瑞,一会儿又落到马厩的窗台上看看火驹,像是在找自己可呆的地方。最后,它在窗台上落定了。这让塞林似乎明白,在那儿,葛雅随时可以看见火驹,也可以观察到假山那边的动静这让他想到怎样安顿葛雅了。他用圆木做了一个木架,钉在马厩窗旁的房檐下,又在圆木上放了几块兔肉,算是为葛雅安排了住处。不一会儿,葛雅果真落到了原木上,满意地用嘴叨起肉来。

这叫塞林的家伙看样子还算懂人心。”葛雅边想边咽下了一块肉。



浏览(10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关
来自: 加拿大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406,0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分类目录
【文章】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九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存档目录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3-18 - 2023-03-18
2023-02-07 - 2023-02-07
2022-11-08 - 2022-11-08
2022-10-03 - 2022-10-24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11 - 2022-08-11
2022-06-07 - 2022-06-2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11 - 2022-04-20
2022-03-04 - 2022-03-26
2022-02-07 - 2022-02-18
2021-10-03 - 2021-10-03
2021-09-03 - 2021-09-17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10 - 2021-06-24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04 - 2021-02-17
2021-01-09 - 2021-01-23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21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2 - 2020-04-2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6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29
2019-11-04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6
2019-08-01 - 2019-08-28
2019-07-17 - 2019-07-27
2019-06-10 - 2019-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