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关的博客  
没读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二章 北斗之光 2022-04-20 11:50:42

上接第十一章

十二  北斗之光

 

  窗外夜色萌萌万籁俱寂

  塞林躺在床上睡得正香,这时,后墙边的钻天杨树稍上,一阵诡异的风吹树尖儿上摆动的树叶像刀一样,把夜幕划破了一道口子,三团紫红魔焰便从中”地鬼祟地钻出来它们无声无息,忽悠悠地飘落而下,在接近地面时又停留了片刻,像是确认了一下各自的方向,然后一团飘向假山盆景,两团飘向了马厩。

  在房檐下,葛雅眨巴着眼睛,敏锐地盯着向他们飘来的魔焰,接着他一声尖锐的鸣叫刺破了夜空,惊醒了熟睡的塞林

  塞林坐起身,静静地听了听外面静悄悄地蟋蟀的叫声他瞧着窗外,有些分辨不清刚才葛雅的叫声是真还是在做梦正在他懵怔中,再次真真切切传来了一声凄厉的惨叫,但这次不是葛雅,而是火驹。这让他猛然清醒过来,立刻起身冲到窗前,只见马厩那边,葛雅正扇着翅膀拼命逃窜,一团像流星一样的魔焰紧紧尾随其后,眼见就要烧到他的尾翼。葛雅借着房檐和树木飞快地上下穿梭,左躲右闪,来回兜着圈子,可怎么都摆脱不掉身后穷追不舍的魔焰。而另两团魔焰已经在马厩里和假山那边燃起了烈焰。

  看到这些,塞林马上想到附着“魔石咒”的三团魔焰。看样子,关闭了魔域匣子也没能阻止它们偷袭。火驹它们危在旦夕。

  塞林不顾一切抓起猎枪,冲出房门奔向离他更近的假山,要先救弱小的包瑞。但他边跑边看见假山下那团魔焰已经渐渐熄灭了。

  当冲到盆景边,在小石台上没有见到包瑞,又伸手在水底摸了摸,仍然不见包瑞。这时发现小石台边的一个洞里多了圆圆扁扁的褐色鹅卵石仔细一看,惊呆了,原来是缩头缩爪的石头乌龟。他用手摸摸,确实是枚石头。他不敢相信,石头会是可怜的包瑞,可他又知道,这除了包瑞不会是别

  塞林心里难过地责备着:包瑞,包瑞,你为什么不躲进水里,是来不及了吗?

  那火驹和葛雅会不会……一想到这儿,他缩成了一团

  当他冲进马厩,伤心地看到火驹一动不动地昂着头,半张着嘴立在马槽边,已经变成了一匹红石马。塞林傻呆呆地着火驹,从火驹那半张着的嘴和扭动的身子可以知道,火驹嘶叫和挣扎过刚才火驹的那声惨烈仿佛还在他耳边回响着

  塞林摸了一下火驹,“火驹,你怎么了?”说完,他强忍着的泪,跑出马厩,赶快找葛雅,但愿他能逃过这一劫。但他刚一出马厩,就听见葛雅惨叫一声,顺着声音,看见浑身是火的葛雅朝他飞来,又跌跌撞撞地落在房檐下木桩上。塞林发疯似地冲上去,却眼睁睁地看着魔焰在葛雅身上燃烧,等他冲到跟前,魔焰也熄灭了,葛雅连翅膀都没来得及合上就变成了一只灰色石鹰。

  塞林呼喊着葛雅可无济于事,葛雅已经变成了一尊展翅的石雕。

  塞林看着葛雅,摇着头,伤心的泪水模糊了他的眼睛。他缩在房檐下,沮丧、愤怒和悲伤一起涌上心头。他扔掉手中的猎枪,抱着头,忍着心里难以忍受的难过,而同心玉在胸前摆了摆去,却无动于衷。他双手捧起同心玉,“你怎么还不醒看看吧,他们全变成了石头。我们做什么了,我们什么也没做到

  说到这儿,他再忍不住了,流水从眼里一涌而出,一串串滚下他的面颊,滴又打在他掌中的同心玉上。破碎的泪瓣像花一样绽开,又润入同心玉中,同心玉顿时变得晶莹透亮起来突然神奇地闪了一下亮光接着越闪越亮。

  塞林瞧着,愣住了,莫非,莫非是他伤心的泪唤醒了她他赶紧对着同心玉哀求地喊道:“你醒了吗?要是醒了,就快救救他们吧。

  他的话音刚落,同心玉果真闪出一道光束射在了葛雅身上

  塞林抬头看葛雅却没有一点变化,但发现葛雅张开的翅膀里出现了一根闪光的羽毛。他站起身,瞧着一闪一闪的羽毛

  这根羽毛居然没被魔焰变成石头塞林惊诧地瞧着,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同时,他忽然想起来葛雅那根神奇的信使羽毛。

  “难道它要告诉我什么,”塞林于是不由地伸出手,正想摘下闪光的羽毛,可它自己从葛雅的翅膀上一闪脱落下来,然后面前飘来飘去。还没等他弄清怎么回事儿,羽毛已经一闪一闪地向飘去。塞林站在原地,不明白羽毛想干什么。羽毛似乎见塞林没动,又飘回来了。这次塞林想抓住它,可它一闪,又飘走了。塞林跟了上去,羽毛继续往前飘。这时,塞林似乎有些明白,羽毛是想让他跟着它。于是他试着向前跟了几步,羽毛果真往前飘去了。就这样,塞林跟着羽毛走过了马厩和盆景,然后羽毛径直飘进了他房间的窗户。塞林三步并作两步,一口气跑进自己房间,见羽毛已经落到魔域匣子的盖儿

  他刚走到书桌前,闪光的羽毛就飘起了,在魔域匣子上打着转。

  这是让我打开魔域匣子?塞林这样想着,心里却有些犹豫不定他怕再看到可恶的魔焰出现可没想到,胸前的同心玉出了一束刚好射在魔域匣子的按钮上魔域匣子立即打开了,紧跟着《魔域录》也自动翻开了。

  同心玉的举动让塞林吃了一惊,她果真不同凡响。不过他不清楚同心玉为什么不去解救火驹他们,而是先打开《魔域录》。不管怎样,现在看来同心玉不但苏醒了,而且已经开始行动了,他现在能做的就是静观其变。

  这时《魔域录》自己翻到了最后一页,这次他亲眼看到几乎透明的新页生长出来,紧接着就闪出了影像:夜幕中,一片幽暗的森林旁,是一个静如明镜的湖泊。在幽深的森林上空,繁星点点,而像把勺子的北斗七星,闪烁着明亮的光鹤立鸡群地悬挂在空中。

  这景象怎么和魔域匣子上的雕刻一模一样。塞林正这样想着,忽然看到,北斗七星中间的天权星闪过一道烁眼的流光,划向幽暗的森林顿时整个大地电闪雷鸣,道道蓝色闪电划破天空直袭在平静的湖面上。接着听到低沉的雷声从远处滚滚而来,森林和湖泊上已经是电闪雷鸣,震撼着大地

  “这发生什么?”塞林正这样想着,冷不防,一道刺眼的闪光竟然在窗外闪过,紧接着,“咔嚓”一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像是离窗外很近的地方炸开了花,震得他浑身打了个哆嗦扭头望去窗外这时候也在电闪雷鸣

  现在书里窗外都是划破天空的闪电但却是同一声雷鸣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塞林被惊得目瞪口呆。

  就在这时,塞林胸前的同心玉像着了魔似的,突然飘起来直冲着窗外飞去要不是项链拉着,她不定会飞到哪儿。塞林赶紧想抓住同心玉,但没想到反倒让同心玉不由分说地把他拽到了窗前。他刚站稳脚,同心玉已经飘出窗口,就在这时,影像中的一道蓝色霹雳闪电突然在湖面一闪划出了影像不见了,几乎就在同时,窗外接着闪出了一道刺眼的闪光。一切都在瞬间发生,根本没容塞林做出任何反应,这道闪电“咔嚓”一声,直击在飘在半空的同心玉上,接着就是“嘣”的一声巨大的雷暴塞林只觉得一道白光闪过,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掀翻了身,然后什么都不知道了……

  窗外,一阵蟋蟀此起彼伏的鸣脆叫声把塞林从昏迷中唤醒。他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脑袋沉甸甸的,耳朵里嗡嗡响。他让自己静静地躺了一会,还好,觉得头脑还算清醒,再透过窗户,看见外面天空中星星在闪烁。他不知道自己这样躺了多久,只知道现在外面已经风平浪静。

  房间里黑洞洞的,只有他胸前有着柔和的光在一闪一闪。他抬起头,发现是同心玉发出的光,而且发出的一波一波的光,让他感觉到有一种奇妙的力量一波一波地传了他全身。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浑身一下轻松自如,充满活力。他跳起身,伸展了一下手脚,发现全身上下完好无损他有些不敢相信,居然就在他眼前爆炸的雷电也没把他咋样这应该是同心玉把他变得这么厉害吧,他这样想着。

  他拿起同心玉,在黑暗中,同心玉发着淡蓝色柔和的光。他开始仔细观察起来,那光是从琥珀纹路中发出来的。而且那些闪亮纹路似乎有点像什么图案。他把同心玉从脖子上取下来,放在手掌上,她的璀璨照亮了房间,难道这才是同心玉真正苏醒了?一想到这儿,他的心都在嘭嘭直跳因为按长胡子隐士说的,同心玉要是苏醒了,也就是他们心心相通了她就能告诉他许多事情为了证实这个,心里默默对同心玉说道:告诉我,下来该做些什么?

  同心玉立即变得晶莹透亮,紧接着浮现出一层好似太空中奇妙的星云,星云在积聚,成了几个闪烁的点,塞林惊讶地看到,那些发亮的点竟然排列出的是北斗七星。

“真神了,原来是北斗七星!”塞林激动地喊了声,但一想,愣住了,这不会是……他马上再仔细看,果然,北斗七星中唯独天权星闪亮无比。塞林一下想起行云侠的话。这就是说,同心玉在告诉他,火驹他们送回魔域的时候到了。

可是,火驹、葛雅和包瑞已经变成了石头,可能永远也回不去了除非你能解除他们的魔咒。塞林心里说着,着同心玉回答。

可是,同心玉无动于衷,没做出任何回答

难道同心玉也没办法了?如果真是这样,你即使苏醒了又有什么用?塞林边想着,边把同心玉戴在脖子上,觉得现在只能赶快晚上发生的事情告诉爸爸。他刚要离,觉得窗户有一个黑影正盯着他,忙转头,竟然看见是葛雅站在窗台上。

“葛,葛雅?”塞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葛雅怎么又活了!

“你没事吧。”葛雅说了声。

“我没事。”塞林想都没想回答了声,但马上又觉得不对劲,瞧着葛雅愣了半晌才问:“是,是你在问我吗?

“这有什么奇怪,大家都可以了”葛雅满不在乎地说。

“你说什么,大家……”塞林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溜烟跑出门,来到水池边,真的看见包瑞半个头露在水面上,正自在地游着。塞林一把把从水里拎出来。

“喂,喂,你在干什么?请你对我尊重些。”包瑞喊道:“请快把我放回水里。”

“真的,你也能说话了。”塞林一边兴奋地说,一边把包瑞平平地放在自己的手掌上。

包瑞撑着爪子,摇头晃脑地把塞林上下打量了半天才稳住眼神。高昂头,一副绅士气派,声音带点嘶嘶沙哑,但说起话来却像绕口令一样,“我想,我有必要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亚瓦河,绿色灵龟,包迪亚迪克斯的后代,第一百一十四传龟,包瑞……”

“我知道你是千年龟,包瑞。是江河湖泊精灵。”塞林笑着又自我介绍我是慕容塞林。

包瑞歪头瞧了一眼塞林,这个我已经知道了。接着又喋喋不休地说:“塞林先生,虽然我们已经相识许久,但我这样称呼你还是第一次,我感到很荣幸。现在,如果你能把我马上放回水里,我会更感荣幸。”

塞林瞧着包瑞简直难以置信可爱的包瑞竟然这么爱说话,而且还文邹邹的,好吧,但我还能问一个问题行吗?

“说吧。”

“魔焰来时,你怎么不躲进水里

魔焰会把水变成油。

塞林一听吓了一跳。

能把我放进水里吗?包瑞再次提醒到。

塞林却走了神儿,还在想,如果包瑞躲在水里,那后果真不堪设想。

“难道我说得不清楚吗?我的前辈早在几千年前就说过,世界上最难的,是与人勾通,看样子他们没说错……”

还没等包瑞说完,塞林赶快放进了水,立即跑进马厩。

火驹见塞林进来,从马槽里抬起头,“刚才那雷电可真大。”

“火驹,你也能说话了。”塞林喜出望外

“那雷电,那道光,让我打了个哆嗦,然后我就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

“那道光,让你们不但都活了,而且又能说话了,这太不可思议,这太好了。”塞林激动地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们不是活过来了,是身上的魔咒被解除了完全自由了

原来是那道闪电解除了你们的魔咒。”塞林突然想起了什么,摸摸胸前闪烁的同心玉,一下全明白了。

塞林飞快跑进客厅,发现慕容俊德已经站在那里

“我正要找你。”慕容俊德说,“今天晚上那一阵不同寻常的雷电,让我有种不祥感觉一定要发生什么看样子果真是这样。

“你看这个,”塞林把同心玉从脖子上取下出来递给慕容俊德。

慕容俊德接过同心玉一看,“太奇妙了,北斗星,天权在闪烁!这难道是她苏醒了。”

塞林点点头,“魔咒把火驹他们变成石头,她一苏醒就解除了他们的魔咒。而且感到了她奇妙的力量。

“如果是这样,她肯定是苏醒了。”慕容俊德瞧着同心玉,“没想到,天权星的闪烁竟是出现在同心玉中。这就是说,火驹他们是回去的时候了。

塞林一听只是沉默点了点头

“塞林,我理解你的感受,”慕容俊德说:“你一直在照顾他们,和他们朝夕相处,就像亲密的朋友。咱们都舍不得送走他们但是他们救了我,我有送他们回去的承诺。

塞林仍沉默不语。

慕容俊德继续说,你已经看到,火驹他们中了魔咒,说明他们在这里已经很不安全了光凭个他们就应该尽快离开更何况,他们还有重要的使命在身

“我知道,”塞林无奈地说:“我只是想,如果和他们一起去……

不行慕容俊德不容分说地打断了塞林,又坚定地说。我的承诺只是把他们送回魔域。

“可骑驴人说,同心玉会告诉我去还是不去。”塞林虽这样说,但还是问道:“什么时候送他们走?

“我认为,越早越好。”

“知道了。”   

“现在要考虑地是,怎么送他们进入魔域”慕容俊德说。

塞林望着爸爸这可不知道,也许同心玉会告诉咱们。

“不用她说了” 葛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客厅的窗台上,“被第一道阳光照射的地方就是进入的地方

慕容俊德瞧着葛雅,但并没感到惊讶,笑了笑说:“我就知道他们非同一般。好了,这就是说,不用走得太远就能做到

葛雅对塞林“只有你打开那道时光之门”。

 塞林立即明白葛雅的意思,因为同心玉是进入魔域的钥匙……”

是的。葛雅说。

慕容俊德一听,瞧着儿子愣了片刻难道非你不可?

葛雅跟着说,“只有他和同心玉心心相通,非他不可。”

慕容俊德听了很不情愿地迟疑了下“你一人行吗?”

“不去怎么能知道。”塞林答道。

慕容俊德默不作声,亲手把同心玉带在塞林脖子上,然后拍拍塞林的肩膀,“去吧。”


浏览(302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关
来自: 加拿大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405,7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分类目录
【文章】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九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存档目录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3-18 - 2023-03-18
2023-02-07 - 2023-02-07
2022-11-08 - 2022-11-08
2022-10-03 - 2022-10-24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11 - 2022-08-11
2022-06-07 - 2022-06-2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11 - 2022-04-20
2022-03-04 - 2022-03-26
2022-02-07 - 2022-02-18
2021-10-03 - 2021-10-03
2021-09-03 - 2021-09-17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10 - 2021-06-24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04 - 2021-02-17
2021-01-09 - 2021-01-23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21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2 - 2020-04-2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6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29
2019-11-04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6
2019-08-01 - 2019-08-28
2019-07-17 - 2019-07-27
2019-06-10 - 2019-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