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我是流氓我怕谁 2018-01-15 22:46:55

    提起“流氓”,常常会让我们联想到那是对女性的一种调戏与污辱的小瘪三混混所为,其实不然,“流氓”在当今高度发达的社会,以其高超无比的“卑鄙”和“无耻”特异功能的本质,所散发出高科技的毒素已经大大超出人们想象的范围,对其危害社会的野蛮行径,人们则是对之深恶痛绝和鄙视唾沫。但,奇怪的是,时下在咱中国大陆,“流氓”这一个词汇已成了一个时代“抢眼”的焦点,连这么超前的“苹果”手机都远远比之不过,而且成了这个“特色”市场经济中一个“抢手货”,也充分体现出这个“特色”社会中一种畸形罕见的“强者”价值观,好像媚上欺下、恃强凌弱、欺上压下、强食弱肉的这种强词夺理、横行霸道的野蛮行径已经成为现代商品社会的“文明标签”,甚至可以与原始、奴隶和封建社会那个时代的专制文明相媲美了。是否可以这么认为,是这个具有五千年骄傲文明的民族基因所孕育出的一个划时代意义的“生命时尚”的楷模。可见,这股“流氓痞子”之毒气早在数千年之前已经深深地浸透了这块辽阔丰厚的黄土地上,实在令这些数十亿拳拳爱国心的华夏子孙在惊呆中倍感忧虑与悲叹不已,由此,草根贱民们只能在一片天苍苍、地茫茫的万般无奈中哀哉痛叹!哀哉!痛叹!
    这,的确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正是它的神奇,才塑造出它的独具一格,连生活在今天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也无法拷问出一个所以然来。数千年以来,喝着黄土水住在黄土地上的一群勤劳可爱的黄色皮肤人,一群神奇骄傲的龙的传人,每天都眼睁睁看着,瞅着,瞅见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奇形怪状之事屡屡发生,瞅见年年岁岁生活在身边的流氓痞子之气频频横行。甚至,默默地忍受着一帮无视国法、横行霸道、无恶不作、祸国殃民的恶霸恶魔的欺虐和凌辱。多少年来,这帮流氓恶棍的逆施倒行已经令民众怒火中烧,令民心怨声载道,成了乌烟瘴气、天怒人怨、臭名昭著和国无宁日之罪魁祸首。
    话说回来,“流氓”这个痞子到底具备什么样的特质?到底具有何方“恶魔神士”的威力?为何如此的在这个“特色”的中国大陆社会里这么吃香喝辣?这么时尚宠儿?这实在让人百思不解。这些在西方人听起来天方夜谭的神话,这些在西方文明社会中感到不可思议之事,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我们这块辽阔古老的神州大地上?这无不令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在千言万语的瞬间哑口无言,这无不令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在生命的苦旅中深思远虑。除了失语之外,其实,每一个热血腾腾的华夏子孙在忧心忡忡的悲愤之中心知肚明,只是心照不宣。
    中华民族,一个被多少千古不变的华夏子孙自视为誉满全球的文化摇篮,一个令多少千秋万载的炎黄子孙沾满骄傲的文明光芒。这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文明丰盛,确切地说是无所不有,地大物博,当然无奇不有了。古往今来,残踏凌辱人性时常发生,而且十分恶劣、残暴,尤其是对知识分子惨不忍睹的残虐滥杀令人毛骨悚然,记忆犹新。从秦国我们伟大的第一任专制皇帝所采取的暴政极权统治直到现在让我们现代中国人都能感到切肤之痛的“焚书坑儒”,这种灭绝人性的横蛮光辉,到了清朝则更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甚至延展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土改、反右运动、文化大革命和“六四”血腥后的流氓暴力中溃疡崩决般发作起来的一系列人彘惨案,时至今日依然令人闻风丧胆,惊魂未定。一提到这些祖先遗留下来的民族文明的历史悲剧,就会有一种扎入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对近千年的毒素没有剔除感到耻辱与痛叹。“文书狱”已经令我们无法从残忍悲痛的阴霾中走出来,然而,当中国古代十大酷刑隐私大揭秘活龙活现地在我们世人面前摇晃时,我们看清了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悠久的民族文化文明的神奇一面,也看清了这是一个具有丰盈特色的民族文化文明扭曲人性的残暴一面,更是一个令我们世人十分厌恶和百思不解的民族文化文明对流氓痞子之本性所包容的真实一面。这也是苍天赋予历史记载下我们中国人最不幸的悲剧性一面!据有关历史资料记载,中国古代的刑法可谓千奇百怪,手段极其残忍。有些刑法可以使人痛痛快快地死去;而有些刑法则会先把人折磨的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才让其死去。中国古代刑法中,以宫刑、刖刑、斩首、腰斩、绞杀、梳洗、烹煮、剥皮、凌迟、车裂等酷刑有中国古代的十大酷刑之称。而其中又以凌迟、车裂等刑法最为残酷。这种专制极权摧残生命的兽性行径,简直就是毁灭人性,血淋淋地披露出一个具有历史悠久的民族典型文化文明的流氓恶魔之卑劣残忍所为。
    从“文书狱”和“十大酷刑”中可以看出“流氓”残暴卑劣的真正面目,这种本性赤裸祼的暴露出极权专制统治下的民族劣根文化扭曲到了一种已经没有人性的地步,这种传统遗留下来的“毒素”在神州大地上蔓延了整整数千年,至今仍然残留着其卑鄙无耻的余温……
  “砰砰、碰碰”、“开门、快开门,听见没有?”
  “谁呀?”良久,没有声音。
  “砰砰、碰碰”、“碰碰、砰砰”、“开门、开门、快开门,听见没有?”又一阵吆喝声。
  把门打开,只见一个牛高马大和两个衣褛不整的警察冷僻森严地站在眼前。
  “请问什么事?”
  “我们是派出所的,你是哪里人?”
  “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
  “把身份证拿出来,干什么的?”
  “为了吃饭和理想,来这里苟且偷生。”
  “出来拍一张照片,办居住证用的。快点、听见没有?”一边说一边把人强拉出去。
  “警察同志,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你能不能文明礼貌一点。”
  “怎么了啊你?有什么不对吗?交二十五块钱,一星期后到居委会取。”
  这一幕警民之间的精彩对话,足以令我们大开眼界,也使我们对这个民族文化文明的“特色”深表忧虑和无奈,也许许多人都觉得习以为常,不必少见多怪、小题大做,但我却不这么认为的。这种缺乏执法文明基本素质的司法系统,这种不尊重同胞的事例在日常生活中普通再普通不过的真实为何这么频繁地在我们的生活中幕幕重演着,而且生龙活虎地展现在“以人为本”的二十一世纪的“和谐中国”的社会里,未免会让人觉得“和谐社会”原来只是一个空洞的代名词而已,难道以科学发展观的“和谐社会”的中国大陆仅仅体现在这帮连起码对人都不会尊重的痞子警察身上吗?这活实实一幕的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实质性的问题?连傻子都会悟懂得了这的确是一个耐人寻味和令人深思的现象啊!
  这种快马加鞭,干脆利落,干干净净的“嚓”一声,拍在一个拥有公民自主的基本权利在野蛮文明中都来不及整理自己的容貌而且也被剥夺这样权利的一个可怜的黄色皮肤人脸上,在瞬间中“嚓”出了一个仿佛如“劳改犯”的形象来,这种公然丑化公民的形象深深地烙印在这一张充满着难堪、愤怒和耻辱的居住证之中,这种随意践踏人权,这种漠视文明污辱人格尊严的可耻行为,难道不就是一种“流氓痞子”所为吗?从这一事情可以看出,在以人为本的“和谐中国”的今天,依然有相当一部分人民警察在执法过程中的随心所欲,仗势欺人。一件小小事情可以看出这个民族文化所残留下专制极权的“毒素”已经根深蒂固,而且深入人心了。从这事也可以披露出了中共现制系统中所存在的种种隐患,这怎能无不令我想起了不久前发生的“凤凰少女坠楼”、“躲猫猫”事件与数年之前孙志刚、李思怡等等这样无辜生命的悲剧色彩来。“凤凰少女坠楼”、“躲猫猫”和大学生孙志刚被警察拘捕并殴打致死的事件,不用我解释,我想大家应有所了解。但三岁女孩李思怡在家中被活活饿死的惨剧,则是折射出我们这个民族劣根文化的可耻与残忍。
  事情发生在2003年夏季,李思怡三十九岁的母亲李桂芳,从六月四日起就被警察监管。虽然李桂芳给警察下跪哀求,请他们通知家属,帮助照顾家中的小孩,但遭到警察粗暴的拒绝。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派出所竟然在李桂芳二姐的对面,距离不过一百米,但在李桂芳哀求之后没有警察去通知她,直到十七天之后孩子的尸体被发现。据说孩子饥饿和干渴时声嘶力竭的惨泣哭叫、乱抓乱挠却在冷漠文明的社会里逐渐消失了,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我们可怜的小思怡在持久的哭天喊地中却无人问津,从其脸上和身子都深深残留下被孩子抓破的血丝痕迹,说明孩子死于十分痛苦惨状之中。天哪,天地何在?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社会?一个不过是一百米距离举手之劳的一声通知,而且也是作为人民警察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基本职责,这也是人人作为一名公民最起码的社会责任感,不可想象的是这些拿着人民血汗薪俸的人民警察,竟然如此冷酷如此残忍地摧毁了一个生命体,而且是一个活生生的三岁小女孩。这是何地?何人所为?孰能可忍?孰不可忍!我想,死后的小李思怡,做鬼也不会忘记和放过这些没有人性的冷血残忍的人渣与卑鄙无耻的流氓。
  “凤凰少女”、“躲猫猫”没了,孙志刚走了,李思怡死了,他们死于冷漠,死于残暴,死于我们的习惯包容流氓的可耻与残忍。他们的名字标志着我们这个民族伟大圣明的伪仁慈文明,也标志着我们这个时代的所谓盛世文明的没落象征,我们必须为这个时代的耻辱和残忍负责。“凤凰少女”、“躲猫猫”、孙志刚与李思怡的生命悲剧是一系列突出中共司法系统缺陷的最典型的四个案例。从这四个事件体现出这个系统流氓冷酷的本质。人们不禁要千次万次地加倍追问:这是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社会?
  年轻学者余杰先生给了我们一段令人深思的话:罪恶不是孤独的个案,罪恶深藏于我们的文化传统和现实生活之中;同时,罪恶也不是抽象的存在,每一椿罪恶都是由具体的人实施的。我们所有的人都是可耻的参与者,没有人真正能够置身于事外。李思怡之死,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类似的事件每天都在中国的土地上发生着,它的被披露却是偶然的。同样,之前发生的大学生孙志刚被警察拘捕并殴打致死的事件,也不是一件偶然的事件。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只是淡淡的一抹血痕。余杰生生的话恰恰证明这个民族文化文明的劣根性与无可争议的事实。“凤凰少女”、“躲猫猫”不也只是仅仅披露出这块神奇土地上的冰山一角和淡淡的一抹血痕吗?
  流氓就是流氓,流氓的本质不会因人类的仁慈与博爱的善举而为之动容和改变,也不会因人类的良知与正义的坚毅而为之洗礼和愧疚,更不会随着人类的文明进步与发展的潮流而为之宽容和关爱。尤其是专制极权统治下的社会,流氓的“卑鄙”和“无耻”更加随心所欲,我行我素,唯我独尊,这种野蛮专横的兽性行径已经浸透到了当今社会的各个领域,并以维护这个“特色利益”的专制极权统治下达到长治久安为目的的权贵官僚集团、文化犬儒和执法帮凶最为突出,而且盛气凌人,空前绝后。08年深圳高官猥亵女童案,不又是一个最强有力的个案证明吗?
  “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
  “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
  “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
  “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是啊!北京派来的,好吓人哟!这是从哪个星球上冒出来的一个身着肥厚、面目狰狞的怪物?这么如此嚣张狂飙!这么如此仗势欺人!这么如此作威作福!真不知道在人类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上居然还封存着这样的一副丑陋怪胎的德性模样,更不知道如何来形容这个丑态百出、丑恶十足的人渣。看看中共这个专制暴政流氓邪恶横行霸道下的官僚怪胎,要丑陋就多丑陋,要卑鄙就多卑鄙,要无耻就更无耻!直到今天每每想起这事,我都怀疑他到底是人还是妖兽?居然公众叫嚣是北京派来的高官!究竟这个高官的高到了哪一级别?究竟这个高官的冒子是谁给他戴上的?难道共产党的官员个个都堕落成了这副卑劣可耻的样子?难道这仅仅是一个整天喝醉了酒的高官的刁蛮狂言所为吗?这不明明摆着告诉世人:我是流氓我怕谁!
  社会分配不公,权力缺乏制衡,专制强奸民意。别人愚弄我们,我们自己愚弄自己,愚弄之中不亦乐乎!难道这也仅仅只是一种“愚昧”与“无知”吗?不,这是一个民族传统文化所残留下“流氓痞子”的毒素阴影,而且扩散已久,根深蒂固。归根结底就是极权专制统治下的愚民政策。现在,林嘉祥老爷酒后吐真言,大量愚民才突然惊醒:闹了半个多世纪,原来我们算个屁!
  “权力”这种东西在中国是被广泛滥用的,而且越来越猖獗。这句话并不是仅仅针对精英官僚、文化犬儒和鹰犬帮凶们说的,而是针对每一个华夏子孙,这种滥用权力的理想贮存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头脑之中,随时释放!面对社会存在或隐患着种种的丑陋和罪恶,我们不要以为自己躲在黑暗里,就能侥幸逃避真理和正义的追问。每个人的行为,最终都将受到公正的审判。
  如果说,民族传统文化遗留下“流氓痞子毒素”阴影未散,那么,实用经济造就了“现代文明流氓”的神话。遗憾的是,那个“古老的阴影”与这个“今天的神话”紧紧混合为一体,就像两个化学分子凝聚在一起分解成一种催生效应的化学反应,如空气一样弥漫在这片辽阔的神州大地上,而且无声无色、无孔不入地浸腐了人们的心灵,愈来愈深……
  实用经济的致富神话,三十多年来,中国的贫富悬殊继续加速扩大。从八十年代的勤劳致富和守法致富,变成了九十年代和二十一世纪的腐败致富、官商勾结致富、损人利己致富和剥削民众致富,乃至公开抢劫。现在比过去更阴暗更虚伪,行业与行业、人与人之间都存在信任危机,而且日趋严重,社会发展分配不公种下了这个万赫的恶果,社会道德伦理已经沦丧到令人绝望的地步。我们这个社会啊,官僚利益集团日趋猖獗、无数私营企业自由经济实体关门倒闭、数不尽的失业人员、老板刻意欠工资、就业难、读书难、生病没钱治、物价飞涨、买不起房、有苦没处诉、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而且流氓痞子成群、骗子多……最令人不堪言说和悲愤的是官商勾结,令人闻之胆寒、心灰意冷。我无意在一份资料上看到这样的报道。某地区一个煤矿老板的坦诚自白,可以让人们明白其暴富的奥妙:“除去70元的成本,一吨煤炭的纯利润在三百元左右。一个日产五百吨的小煤矿,一天纯收入就是10万元,一年则高达3000多万元。”按此计算,那是百分之四百的纯利润呀!暴富起来之后,这些用无数个煤矿工人的生命换来巨额财富的老板们住的是豪华别墅,坐的是高级轿车,读书是送子出洋;平民这边则是流血流汗、愁吃愁穿、矿难频发。至于权钱交易、官商勾结,更是尽人皆知的暴富之道。这位煤矿老板说,为了“理顺关系”,要经常请相关的管理者吃饭、洗澡、泡歌厅酒吧,一晚上的消费就是几万元。而市区一家宾馆的服务员说,在宾馆打工的一个月的收入只有三四百元,还要节衣缩食给家里生病的母亲寄去一些药费。像这样神奇暴富的事例在中华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屡见不鲜,有的甚至比这更加猖獗与黑暗。这种为富不仁贪婪无度的掠夺剥削和无视疾苦万状的民众生活,这种违背人性良知和漠视生命价值的道德沦丧的社会,难道可以继续保障中国经济的长期繁荣吗?试问这到底算不算是一种世界上最卑鄙的最无耻的最残酷的“流氓痞子”所为呢?
  实用经济造就了一大批“为富不仁”的老爷们,这些拥有大量财富的精英官僚和犬儒帮凶们日日花天酒地,夜夜歌台舞榭,这种超级的物质享受和腐化堕落已经过渡到人的精神世界之中,物质效应不断刺激精神效应的连锁反应,速度之快,威力之猛,毒素之深,实在令人叹为观止,甚至到了一种颠鸾倒凤、臭名远扬、无法无天和天理难容的腐烂境界,慢慢地浸毒着亿万个麻痹的灵魂,且时常不断崩溃般风狂地发作起来。尤其是时下刮起一股刁蛮民粹之狂飙风暴所散发出“五毛流氓痞子”之毒素,更令我这个亲临者目瞪口呆,感叹不已。我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一个十分特色的劣根文化的民族,也不得不承认这是愚民政策所造就的一批打着民族旗号“假爱国”的鹰犬所为。胡作非为,颠倒是非正是这帮“流氓痞子”经典拿手好戏。
  看过我文章的人,应该知道我近来的文章都是以缅怀先人“风骨”与“节操”为核心内容命题,彰显“人性”的生命灵魂之光辉。这是我对文字爱好的一大转折性的进步,作为一名业余写作者,我为此感到高兴和骄傲。我写作的目的只是凭着一种“良知”与“正义”尽一名中国人应尽的职责,这是真理赋予我神圣的使命,以客观事实还原历史真相,以良知与正义召唤国人,勿忘历史,勿忘先人的生命风骨、高尚节操和丰功伟绩,勿忘我们曾经犯下的罪恶和耻辱,铭刻在心,警钟在心,与良知同心,与正义同步,与历史同在,光明磊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做一名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真真正正地走上民主自由和尊重生命价值的事业大道上尽点微薄之力的人,仅此而已。但最近在我的博客里,我一篇《风骨的生命,高贵的灵魂》的文章惹起一阵令人发指的风波。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以披露历史真相,高扬正义和真理,捍卫生命自由尊严和高贵灵魂的一篇纪念林昭的文章,却被一帮打着爱国旗帜的神奇中国人泼妇般疯狂叫嚣地向我袭来,并以“污蔑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和“反中华文化、反民族、汉奸、卖国贼”的罪名给予我刁蛮横向的指责,尤其是带着一种文革余孽的流氓毒素以歪曲事实、擅长策划、借机造势、拉帮结伙、颠倒黑白、恶劣淫秽的刁蛮攻击,这种兴师动众、恶语相加地到我的博客里胡作非为、卑鄙下流般进行谩骂与污辱,已经触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而且还不知羞耻、变本加厉地残踏公民的人格尊严和蔑视国家的法规。从他们的恶疾言语中赤裸裸地暴露出这种“假爱国”和“伪正义”的自欺欺人,这种狭隘的小肚子鸡肠的卑劣行为,怎能配得上与人说话的权利呢?又有什么资格去指责那些真正追求“正义与真理”而不懈努力的同胞呢?他们的所作所为只会令广大博客的痛斥和唾弃,这简直就是在作溅他们自己,从中也使我们真正地看清了这是一群满嘴刁横着卑劣无耻的“五毛流氓痞子”所为,一群地地道道制造仇恨的民族败类!一群令世人鄙视唾沫的社会垃圾!一群被正义和真理揭穿的假爱国伪正义者!一群真正祸国殃民的鹰犬帮凶! 
  一个人的生命品格怎么样,是“流氓”还是“君子”,都可以从他的文字里、行为中看出,用不着“五毛”等民粹和鹰犬的胡言乱语、颠倒是非,更用不着与这帮卑鄙无耻的流氓痞子去争辩,他们这种“刁蛮”和“痞子”流氓所为最终只会自取其咎、自取灭亡。其实不过是一帮在人类社会中丑态百出的恶作剧的流氓小混混罢了,也是被人类唾弃的一帮最可耻最可怜的中国人。从中折射出这是一个身处苦难而被苦难所异化的民族传统文化必然的反应,是一个身处邪恶而被邪恶所支配的民族封建余毒唯一的发泄,也是一个身处黑暗而被黑暗所吞没的民族特色文化仅存的快乐。
  这种打着“爱国”的旗号对同胞进行淫秽的谩骂与污辱,这种蔑视法律、漠视真理的“莫须有”的刁蛮叫嚣和疯狂叫嚷,令我哭笑不得,让我莫明其妙。这种丑陋十足、卑鄙无耻的“假爱国”和“伪正义”的流氓痞子之野蛮行为,令我对人类文明的前程之路更加清澈明晰,使我对自己追求真理正义更加沉着坚定!
  “流氓痞子”所表现出的卑鄙与无耻,如果仅仅是精英官僚、文化犬儒和鹰犬帮凶的专利,那么,这也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说辞而已。随着“实用经济”和“机会主义”的泛滥成灾,以其特色的“发展才是硬道理”和“一切只能向钱看”的经营理念,以其不择手段的精神特质神奇般猖獗狂飙了这个繁花似锦的东方国家,而且声色犬马,流氓成风,声势浩大,已经浸入了整个特色社会的生命组成各系统循环之中,慢慢透支掉“人性”仁爱仁慈的光芒。
  面对光荣和带血的GDP神话笼罩下国人集体的沉沦,面对物欲横流的灯红酒绿中民族文明的没落,原来我们仍然生活在一个垃圾的世界里,在臭不可闻的环境内你争我抢,丑态百出。官员说套话,专家说鬼话,商家说假话,明星说胡话,富人说狂话,穷人没处说。更令人无法容忍的是,那些为了个人利益不顾老百姓生命的流氓恶棍,居然在盛世光环下制造出无数起厚颜无耻、丧尽天良的命案:政府干预下的暴力拆迁、司法系统的冤案错案、不间断的黑煤矿难、接连而发的药品命案,安徽阜阳和三鹿奶粉事件、城管的横行霸道,医疗患者致死频繁发生……等等这一切说明了什么?为什么盛世光环下的实用经济造就了如此神奇的民族劣根文明?甚至,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种在全国各地频频发生数不胜数的命案,有的在利益驱使下,甚至以狠毒恶劣和卑鄙无耻的手段,不管以欺骗也好抢劫也罢,变本加厉、贪婪无度地欺诈和剥削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而且制造出一幕幕一历历的丧心病狂、伤天害理的黑幕事件,我们不禁要追问,这种公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无视国法漠视老百姓生命价值的野蛮行径,难道不就是人世间上最典型的最残忍的最黑心的卑鄙无耻的“流氓痞子”所为吗?
  看看这一个满嘴高举道德仁义的文明民族,看看这一个繁花似锦盛世空前的丰盈国家,看看这一群特色超常腐烂变质的流氓官僚,看看这一帮刁蛮叫嚣横行霸道的鹰犬帮凶,为了专制与剥削,每时都充斥着卑鄙无耻的谎言,每刻都残酷无情地对着可怜的草根贱民们进行龌龊愚昧的教育,时时刻刻地四处仗势欺人,作威作福。看看这一块在神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看看我们这些苦难的生灵们,为了吃饭和生存,每天都忍受着饥饿疾苦苟延残喘的抗争,每天都忧虑着全家人的一日三餐是否保证填充空荡荡的肚子,每天都倍受疾病降临精神痛苦的压抑,每天都在你死我活的人间苦苦争扎。天堂与地狱,试问有多少公仆们知道这种活生生的痛苦与悲怆?试问苍天有谁来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疾苦难言的热血生命?就是这个人间,让我们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和黑暗,使我们悟出了生命的真蒂和光芒;就是这个人间,让我们真正明白了,原来我们不过是一群被剥削被遗弃的另类生命的贱民。就是这个世界,我们看见了满街穿缀着物欲横流、酒色财气的盛世贪官;就是这个世界,我们看见了到处为虎作伥的犬儒帮凶;就是这个世界,我们也看见了流窜身边恶贯满盈的流氓痞子,我们都看见了……正像鲁迅先生所说那样:这是一个“吃人”的社会!
  社会到处充满着浮躁虚夸、急功近利的实用机会主义;人间到处弥漫着乌烟瘴气、臭气熏天的流氓痞子之气。我们所有仁人志士的崇高理想和浴血奋斗,中国人民所有的艰苦努力和殷切期望,换来的结果是:一个漠视生命价值、扬弃真理正义和崇尚流氓痞子的“特色社会”,它只能清晰地告诉世人,文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野蛮开始离我们愈来愈近。如此下去,丰盈物质的充斥下精神的堕落,集体的沉论,文明的没落。可怕的是,在这个“特色社会”中我们人人都不知不觉地染上了一种流行着绝后空前的“精神流氓”的瘟疫,且静静蔓延社会,慢慢腐烂变质,直到灵魂悄悄地死去……


   2009.3.27初稿于上海  2010.11.18修改于广州

浏览(2095) (2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0,6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 《立冬》三章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