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你该“清明”了 2018-04-03 20:09:27

    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雨纷纷。一点新绿妆枯黄,怅然回眸泪如雨。
    这凄然的诗句让人断肠悲切,泣不成声。春雨绵绵,追思亲人。看到人们不停地在细雨中追忆自己仙逝亲友的容貌笑意,看到人们不断地在网上给自己仙逝亲友留下的句句情真意切,此刻的我,溢满殷殷语,一派思亲泪。泪水化作相思雨,深深触摸我的不仅仅只是一种心弦的颤动,而是一种对心灵的震撼和觉醒,一种对生命的诠释和感悟,一种对现实的苍凉和无奈,一种对社会的失望和迷茫,一种对文明的没落和痛叹,一种对民族的悲风和忧思!
    总在这样的时节,才感受生命的珍贵;总在这样的雨季,才感触生命的力量;总在这样的新绿悄绽,才深悟生命的意义;总在这样的追思,才懂得去追索生命的价值。
    无限的时空,有限的生命。一生中,我们有曾几次珍惜过生命的存在,有曾几次真正解读生命的密码,有曾几次真正释放细胞核上的基因,有曾几次在生命里真正的找到自己,有曾几次真正的为生命尊严而捍卫人权,有曾几次真正的为真理正义而坚定执着,有曾几次真正的为人类文明而不懈努力,有曾几次真正的为追求民主自由而奋勇当先?
    清明时节,春雷万钧,惊醒万物,宇宙给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春雨绵绵,使大地上一片芳草萋萋,桃李盛开。走在空旷的田野上,踏在细雨滋润的行程中,让人想到的也许不止是踏青。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按阳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古代叫踏青)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相传大禹治水后,人们就用“清明”之语庆贺水患已除,天下太平。此时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天清地明,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踏青早在唐代就已开始,历代承袭成为习惯。踏青除了欣赏大自然的湖光山色、春光美景之外,还开展各种文娱活动,增添生活情趣。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它包含着一定的风俗活动和某种纪念意义,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争相效仿,于此日祭祖扫墓,就这样历代沿袭下来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直到今天,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人的习俗仍很盛行。
    说到清明节,这个仅离端午节只有一步之遥的节日,不由地让人想到数千年前一个文人于汨罗江前,以一声“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长啸震彻苍穹。这个人就是屈原—— 一个用悲悯谱写了人生境界和爱国热情的诗人。他留给后人凭吊浩渺烟波的同时,也留下了千古以来粽子的清香和赛龙舟的激昂。这位杰出的政治家和爱国诗人在秦将白起攻破郢都时悲愤难耐,遂自沉汩罗江,以身殉了自己的政治理想。他宁愿做一个孤傲的独行侠,也不愿与邪恶为伍同流合污去改变自己坚贞的意志。我们可以从他铿锵有力的文字中清晰地勾勒出他的整个世界和整个人生。
    千载遗事,屈子投江;《离骚》传世,万古流芳。《离骚》传唱千古绝不是偶然的,华美词章表达的不仅仅是屈原个人的恩怨,一个三闾大夫离别故国的忧愁,准确地说,它是公元前三世纪的历史哲人的诉状,一份预示中国命运的政治告白书,作者向东方人类发出即将遭劫的警告,无情嘲讽和鞭挞昏庸无能的当局,他也因此失去了一切世俗向往的荣华富贵以及每个人只能拥有一次的生命。
    永远的诗人,伟大的爱国者。有人说屈原死于谋杀,而不是自杀。不管他死于何种原因,也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我们都不能妄加诋毁,我想有些东西是严肃的。他的生命风骨,品格高洁,誓不与小人和奸佞为伍,他的性格甚至影响到千年传承华夏子孙的为人论道。分善恶和美丑,是中华千古文明的道德标准,包括屈原和早于他一两百年的孔子。区分善恶和美丑的原则就是普世价值,自由、民主、人权、尊严的理念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升华的结晶。遗憾的是中华千古优秀文明,始终逃不过专制极权的邪恶魔掌,被丧尽天良的进一步变相扭曲了,两千多年以来,中国人民过着不堪侮辱惨无人道的悲苦生活,尤其是近代专制复辟的残忍暴政,践踏人权,蹂躏生命,以其卑鄙无耻的流氓邪恶变相恣意扭曲人性,颠鸾倒凤,使我们中华文明万劫不复,彻底沦丧。
    历史的轮回,民族的宿命。历史的今天,在这个辩证的、唯物的魔鬼红祸理论发酵过程中,中国古代文化蕴含的普世价值一一被消解掉,留下的只有对权谋、对诈术、对不择手段的推崇,把那些属于全人类公认的正义、忠贞的美好品德污名化,一点一点剥离掉人性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代之以原始野蛮的丛林规则和畜类残忍的生存之道。今日华夏,文化沉沦、文明丧尽、道德沦丧、社会的深度堕落都是如此的空前绝后,如此的倒行逆施,如此的荒淫无度。
    四月清明,五月豪迈,百花争奇为风骨斗艳盛开;蓝天白云为丹心招手致意;星光灿烂为灵魂泛眼闪耀;大地万物为生命播种希望;千山万水,风夏心怀,缕缕清风泛起了江中的波纹,悠远历史裸露出一个伟大诗人的悲哀、骨气、直言、高贵的民族强魂。
    与其说屈原走时霞光万丈,残阳如血;不如说诗人走时乌云密布,丝雨凄绵。诗人的委屈,有谁知晓?诗人的情怀,有谁明晰?诗人的音容,千古宛在;诗人的风骨,万世传承;诗人的丹心,百姓清明!那是苍天为屈原悲泣颂歌,历史见证诗人的正义、勇敢;那是上帝为屈原默默送行,无声的哀叹,悲悯的哭泣。
    一代天骄,独领风骚,《问天》、《九歌》、《九章》、《离骚》等惊世杰作,震撼世人,迪荡千古。生命的告白,永远的清明,不朽的诗篇,高尚的节操,民族的先驱,一缕忠诚不散的强魂,一曲壮丽悲美的凯歌,照醒生命,照亮人间,照耀世界。历史的瞬间,一代伟大诗人的那一声呐喊天问“ 环理天下,夫何所求”,问天动地摇,却苍天无语,多少滴血照丹心,映红华夏我神州。“路漫漫去其修远兮,我将上下求索”,如此铿锵的语句,如此震撼的诗歌,怎能不令人心潮澎湃,怎能不使人惊涛骇浪!“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心忧天下,胸怀人民,如此丹心的诗人是最伟大的诗人!只此一句,便足以让世世代代的百姓为他纪念下去!中国的诗圣,民族的英魂,精神永恒的象征,生命风骨的丰碑。
    作为一个文学家,作为一个诗人,在历史的长河中,享有如此高的荣誉和精神灵魂,那是他在人民心中早已树立了一道生命的标杆,他的灵魂光芒鲜明映照出那些背叛本民族的罪人因为有功于一代专制君主的统一而摇身一变为民族英雄的邪恶面目,从中折射出专制流氓魔鬼暴政专横跋扈摧残生命的反人类反人道的流氓、邪恶和野蛮的行径。
    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在生命的行程中,实际上就是一场迷乱的寻找。尤其是,在这个盛世空前红色万分的妖娆国度内,在这个流氓横行恶贯满盈的黑恶吃人的黑暗社会里,在这个生不起死也不起的悲贱受活的苦难生命中,在这个冷若冰霜漠视生命的赤裸现实下。我们每一个个体生命都面临着一个变相的残忍的人格扭曲,我们的社会正赶上前所未有的人心未古,谎言成风,群氓纠结,腐化堕落,互毒摧残,甚至到了一个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道德文明的全盘崩溃,进而全面的彻底的丧魂落魄、丧尽天良和腐烂变质。所以,在这样的一个颠倒是非,颠鸾倒凤的新时代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人,时不经意间产生这样那样的杂念和欲望,不知不觉做出人生这样那样的选择。有人肩负重任,有人唯利是图;有人轰轰烈烈,有人默默无闻;有人忧国忧民,有人花天酒地;有人甘当奴才奴隶,有人捍卫人权尊严;有人甘为犬儒帮凶助纣为虐,有人追求民主自由坚持真理正义;有人奴颜媚骨作妖孽舞,有人宁死不屈坚守良知;有人活着但已经死了,有人死了但仍然活着……正是这样,生命让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蒂。它使我懂得生活的艰辛,懂得感恩亲情友情,懂得世界的存在,懂得价值的存在,懂得了人权与尊严,懂得了民主与自由,懂得了道德与仁义,懂得了良知与正义,懂得了作为一个公民应尽的道义,懂得了在有限的生命原野上绽放爱的花朵。
    中国历来不缺乏清明人士,纵观历史,涌现出无数华夏仁人志士的伟大壮举,震撼人心。在政治清明的古时,敢于直言上谏者更是比比皆是。魏征就是一个这样的文人。贞观十二年(638),魏征看到唐太宗逐渐怠惰,懒于政事,便奏上著名的《十渐不克终疏》,列举了唐太宗执政初到当前为政态度的十个变化。他还向太宗上了“十思”,即“见可欲则思知足,将兴缮则思知止,处高危则思谦降,临满盈则思挹损,遇逸乐则思撙节,在宴安则思后患,防拥蔽则思延纳,疾谗邪则思正己,行爵赏则思因喜而僭,施刑罚则思因怒而滥”(选自《魏郑公文集》)。后来,魏征病逝家中,太宗亲临吊唁,痛哭失声地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常保此三镜,以防己过。今魏征殂逝,遂亡一镜矣。”魏征一生敢于面折廷争、直言上谏、从不退让,使得一朝天子对他十分敬畏,以其为镜。
    对先贤的进言的困难,在中国历代皇朝昏君执政中屡见不鲜,这也成为一个古老民族特色文化的常态,数千年以来,不乏有识之士都有这样“法则虽然正确,但君主未必听取;道理虽然详尽,但君主未必采用”的感慨,尽管如此,但仍有无数仁人志士不惜冒着生命的危险进言直谏,如伍子胥尽忠尽国,却被逼自杀;比干忠言劝谏,却被挖心;文王进说纣王反被囚禁;翼侯被烤死;鬼侯被做成肉干;梅伯被剁成肉酱;管仲被捆绑;曹羁逃奔陈国;伯里子沿路乞讨;孙子在魏遭受膑刑;吴起在岸门拭泪,痛心西河将成为秦地,最后在楚国被肢解;公叔痤推荐国中杰出人才,反被认作糊涂;公孙鞅出奔到秦;尹子陷入牢狱;司马子期死后尸首浮在江上;田明被分尸;宓子贱、西门豹被人杀害;董安于死后被陈尸市中;宰予因反对田常政变而被杀;范瞧在魏被打断肋骨……等等,春秋时期涌现无数勇敢的先驱者,历史的朝代中比比皆是,在此暂不列举,红朝建国初期的彭德怀元帅不也是对大跃进提出质疑,遭受惨无人道的迫害致死吗?这些都是中华的仁义、贤能、忠良而有思想有智慧有本领的,不幸遇到荒谬昏庸的君主而死去。那么,即使圣贤也不能逃避死亡和屈辱,为什么中华千古文明如此劣根?如此残暴?就是因为这个专制魔鬼特权昏君难以劝谏,而臣下难以进言。而且,合情合理的话是逆耳不顺心的,没有圣贤的肚量是听不进去的,这就是专制之鬼惹的祸,极权恶魔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宿命和生命悲风。
    古人高风亮节如此丹心烈骨,忧国忧民如此心怀天下。然而,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定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华夏有文明而不古。
    以古为镜,照亮未来;以史为鉴,方知兴替。可是咱中国何时才能以史为鉴方知兴替?中国的皇权文化何时才能清明?西方人用几百年的历史就走上了自由民主的社会,而中国却耗尽两千多年却走不出专制魔窟的怪圈。这是一个实在令人不可思议和历史见证的悲风真实,而且是赤裸裸血淋淋的红色社会,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信息文明的当代世界,居然有人还胆大妄为在众目睽睽中作他的皇帝美梦。稍有思想的人都会去思考一下为什么?拷问一下这个民族的千古文明是否先进还是落后?是否常态还是怪异?西方人首先发现中国历史悠久,然后又发现中国停滞在自己悠久的历史中了。4000年前中国就有了先进的文明,而4000年后,中国的文明却并不先进。如果说我们的道德、政治尚优越,在科学技术方面,至少已经落后于400年前还几乎都是文盲的西方民族。在中国,你可以看到中国的历史,也可以看到历史中的中国。
    文明的悠久与停滞是一个问题的两面:当历史悠久同时意味着历史停滞时,荣耀也就变成了耻辱。
    历史的沉船,在淤泥中悄悄沉没,华夏的文明,在轮回中静静沉沦,曾经的历史荣耀,变成现实的耻辱。今天的红色中国却令人惶恐,在如此恐怖笼罩的极端国度内,当今敢言的作家寥寥无几,更不要说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了。中国老一代的文化学者们在经历了数次的政治运动以后变得越来越麻木不仁了,他们不少人学会了明哲保身的安身之道。中国年轻一代的“80后”、“90后”甚至“00后”们则避开“敏感词”直奔“爱情”和“物欲”主题,醉生梦死在自己真实抑或编造的字里行间,对“爱”和“物欲”低能动物化的自由表达成全了他们成为“青年作家”和“名利欲望”光环的梦想。可是,对于文人而言,不能说真话,不能用自己的笔针砭时弊、口诛笔伐,这份痛苦可想而知。站在生命的窗口前,走在文明的大道上,我始终认为没有勇气点明世态的文字称不上一流的作品,无论这文字有多么优雅、语言多么漂亮,都终难见思想者智慧的光辉!
    春色满园,何处清明?秋风萧瑟,洪波浪涌,今日华夏尽是乌烟瘴气,荒淫无度,人妖犬媚,人兽鼎沸,生命凄风苦雨,社会鬼哭狼嚎,家园支离破碎,国家满目疮痍,惨不忍睹的境象处处皆是,中国仍然站在历史的零起跑线上,翘首远望,望穿秋水,不见政治的清明,不见思想的智慧,不见古人的风骨,不见伊人的笑靥,不见人间的仁爱,不见生命的灵光,不见民族的强魂。
    中华百年,世纪沧桑,在我们的教科书编制里,解放前的白色恐怖,幼小的心灵刻骨铭心;在我们的生命真实历程中,新中国的红色恐怖,生命的觉醒顿开茅塞。历史与真相,真实与谎言,生花妙笔,生龙活虎,中国人再也不会糊里糊涂的生活在美好的乌托邦之中……
    历史的回声,唤醒了国人,照亮了生命,照耀了神州,盛世的辉煌年只成为百姓的笑柄,民生的积怨——灰心丧气、惶恐不安、绝望哀嚎和咆哮如雷,没有可歌,只有可泣的红色时代新中国了。
    众所周知,近百年余来,中国人民遭受的磨难苦雨凄风苦不堪言,尤其是红祸后的新中国,从其建政伊始即开始的三大改造运动,肃反,反右,人民公社,大跃进,尤其是十年文革,等等,使得数千万人受到残酷迫害,无情镇压,非正常死亡人口达几千来万之多。在中国大陆,从韩战、暴力土改、镇反、肃反、三反五反开始,经合作化,工商业国有化,反右,大跃进,公社化,大饥荒,四清,文革,联美抗苏,到民主墙,改革开放,六四惨案,权贵市场化,搜刮民膏,贪腐横行,民不聊生,假药毒品遍地开花,天灾人祸频繁神州,人以非人,国将无国……
    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彼此投毒、相互致害的国家。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中国只有少数人才能吃到放心肉、放心菜。我看到一位博友这样写道:我曾经认识一位企业老板,他是专门做放心肉、放心菜的生意的,他说自己的产品都来自特别的区域,绝对安全。但他的东西不投放市场,只给某些部门、官员或者个别关系户。在中国难道还有“绝对安全”吗?日本核辐射恐慌下抢盐事件,足可以说明,中国已是一个没有“诚信”的安全地方了。因为中国政治生态已被红色流氓专制邪恶彻底破坏掉了,在这个漠视生命追求功利的红祸国度内,大自然滥砍滥伐,暴力拆迁,掠劫土地,血债累累,农业生态的土壤早已被酸雨破坏。国外的食品安全看的不只是农药含量的指标,而是深入到土壤成分的分析。然而,在我们这个红色国家所有的人都在蒙着眼睛彼此忽悠,制造假产品。在中国大陆,我们每天吃的东西有些肉味、菜味的看似清新的绿色食品。实际上,平时大家都在吃有毒垃圾,我们可以从每日的真实体验和网络新闻中感受最深。所以,世界各国为什么对中国大陆的食品出口都怀着质疑的目光,甚至个别国家打死也不进口中国大陆的初级食品,这是对一个国家来说的是莫大的羞耻和悲哀!
    这个在独裁专制红色邪恶控制的国度内,以“奴隶撑起了这个国家”,长期的人性上的摧折和扭曲,使得生命对痛苦已经失去知觉。在这个红色的国家内,所有经济增长成就,所谓的盛世辉煌和谐幸福,都是亿万奴隶贱民用血汗换来的。然而,在今天的奴隶贱民们,除了其中极个别的被贴上“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标签之外,绝大多数都与“国家成就、盛世辉煌与和谐幸福”无关。国富民穷,国进民退,富强属于国家,而奴隶贱民们则正在过着最卑贱的生活,他们的劳动所得大部分都贡献给了权力和资本,“生存权”成了他们最大的首要的权利。所以,在一个“生不起,死不起”的崛起的红色国家内受活着,需要一种更大的勇气。
    权利只会让人腐朽,权贵集权绑架下的政府比以往都要聪明,让人们沉醉于酒肉之中,不让人了解真相,但是真相的压力总会在暴风骤雨暴跳如雷中显山露水,奔涌而出!
    这个古老、神奇和苦难的民族,在千古文明的映照下丑态百出,这个红色的国家,在权贵集权的绑架中钱禽人兽,群魔乱舞,新中国新东方新人类新时代的所谓“文化知识精英”,无一不被收买沦落为“社会流氓精英”。社会腐烂,全员腐败,人心堕落,人兽共舞,这正是这个国家看起来非常强大的根本原因。这个国家的所谓“社会流氓精英”们,垄断着所有的社会资源。奴隶贱民们之所以不可能反抗,也是由于这个国家的所谓“社会流氓精英”们掌握着暴力武器,操纵着社会秩序。如果说,这个国家的奴隶贱民们正在用羸弱的身体无意识地硬撑着这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的所谓“社会流氓精英”们则正在有意识地毁坏着这个国家的千古文化和智慧结晶。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庞大的国家居然没有真正的知识生产部门!当然也不会产生出更多有思想的人民!这个国家的政府只能依靠压榨奴隶贱民劳动、贱卖社会资源、毁坏自然环境聚集财力。所有人都在依靠出卖肉体过日子:即使是所谓“社会流氓精英”,尽管他们早已出卖了灵魂,但他们也没有任何真正意义的人身自由,因为哪怕是张嘴说话的机能,他们也是残缺不全的;更不要说这个国家的奴隶贱民们了,他们只能“劳力”而不能“劳心”,他们早已没有灵魂,只得出卖肉体。
    独裁专制的魔鬼暴政和流氓邪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使这个神奇的民族在这个红色国家的宣炫下亿万万奴隶贱民们早已没有思想意识了,不再是什么“沉默的大多数”,因为沉默往往意味着有待爆发的力量。奴隶贱民们如今已经成为麻木的大多数,愚昧的大多数,群氓的大多数,盲目的大多数,狂欢的大多数,甚至是流氓、残忍和邪恶的大多数。这正是这个国家之所以不可救药的原因之一,也是一个千古文明优秀民族无法清明的宿命原故。
    千古文明,专制奇丽。在一个把所有生命牢牢攥在手掌上翻云覆雨,恣意扭捏,变相劫掠,残暴扼杀。亿万万奴民,只得依附于产权并不属于自己的土地,他们就像无数的哑巴和奴隶和牲畜。这是世界上数目最为巨大的贱民群体。此外,这个国家的奴隶贱民还有:1、无数的下岗工人。他们是过期作废的人类;2、农民工,他们最高的生存目标就是养家糊口,他们为资本打工,让这个国家的财富看起来正当地流出国外;3、两三千万娼妓,她们、他们都是吃身体饭的,也是吃青春饭的,因此每年更换一大批;4、大中小学生(或者“下一代”)们,他们只能默默地承受着上一辈压迫下来的痛苦,他们的目标就是成为“非人”——未来的新一代奴隶贱民,或者垃圾一般的“社会弱势精英”。
    这个国家就是被一群丧尽天良的权贵集权绑架控制之中,在这个红色体制中豢养一大批所谓的“社会流氓精英”过着腐化堕落作妖孽舞的寄生虫生活,这些“做个好奴才,不仅要帮腔”的流氓精英却正在收获着享受着奴隶贱民们出卖身体的劳动果实,在他们的人面兽心犬儒帮凶的新时代红色文化宣炫中毁坏掉了一个千古文明的民族。奴隶贱民们当牛做马,用身体撑起了这个国家,然而,他们却又不得不服从这个国家的所谓“社会流氓精英”们的驾驭。所以,这个国家最大的“希望”在于,让所有人都成为“社会流氓精英”,一起腐化堕落,一心作妖孽舞。因为要想成为这个国家的所谓“社会流氓精英”并不难,只要你愿意成为一个真正的“奴隶贱民”和“精神流氓”,出卖灵魂而不仅仅出卖肉体的奴隶贱民。遗憾的是,出卖灵魂正是这个国家的所谓“社会流氓精英”们的专利。所以,这个国家只能选择这么一条卑贱的道路:成为全世界的奴隶贱民集中营,为世界打工。
    看看这个高举着道德仁义的民族,看看这个高唱着和谐幸福的国家,看看这个神奇红色的社会,看看这个高调中国梦的新时代,看看那些悲贱受活的凄苦生命,看看……只有彻底看清楚了这个民族的劣根文明,彻底识破了流氓邪恶的真正面目,我们才能真正的明白:原来两千多年来,我们天生就是当奴才的料。这个国家的所谓“社会流氓精英”们就是包工头,而这个国家的奴隶贱民就是包身工。这就是我们永远的宿命。
    在红祸频频的中国大陆,近四十年的经济发酵,这种从资源毁灭性开发、长期剥削百姓血汗而来,造就一个权贵集权横行霸道的红朝,权贵家族富可敌国,贫寒家庭温饱难求,这个红色的国家,一群神奇的国民,在世界二百有余的国家中稀世之宝,在人类社会迈向文明的大潮中绝无仅有。是什么让我们这些精神群氓,甚至连猪狗不如的贫贱生命,为何如此甘当奴隶甘为奴才却时时留恋在这片神奇怪异的独裁王国和专制文明?这的令人百思不解,直至今天我也不明自己为何这样悲贱的苟且偷生。看我们这个伟大的红色政府,一边高呼真理正义,一边却残酷搜刮民膏。这个历经半个多世纪瞎折腾的花甲暴政老人可以大手笔的金钱外交、政治演出和庆典盛会在不时进行,却无力拨款改善民生和社会福利养老保险,华夏百姓遭遇天灾人祸屡见不鲜,神州大地到处鸡犬不宁,这竟是我亲历见证的——利,害了我的国!
    曾经听到流氓儒狗在一场盛宴中颂歌:“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有国才有家……”红遍了整个中国大陆,顿间九州一片沸腾,可我们生活在这神圣的红色国度内,熟视无睹的是,其实国才是权贵集权的国,而贫寒的百姓早已成为无家可归了。目睹现实,悲泣未来。痛我华夏,叹我九州。辽阔的大地,苦难的母亲。人间横祸,横征暴敛,劫难频繁,惨不忍睹,不堪回首,不忍言说。
    荒诞不经,荒唐十足的是,一个“被”字,道尽中国人命运真相与世俗百态。沧海横流,半个世纪以来,这个神圣国度以“掩耳盗铃”式的“被”字闹剧,一直在这片辽阔的神州大地上不断上演,十分红火,创意十足。其背后暴露出的是专制极权统治社会下的中国的政治之腐败、公权之异化、道德之沦丧、民主之缺失、诚信之衰落。
    被代表、被和谐、被自杀、被自愿、被就业、被增长、被统计、被幸福、被小康、被当家作主、被爱国、被自豪、被义务、被温暖、被开心、被感动、被兼并、被重组、被市场化、被制造、被改制、被下岗、被救济、被平均、被刁民、被不明真相、被别有用心、被跳楼、被失踪、被精神病、被俯卧撑、被躲猫猫死、被发烧至死……
    “被”时代的伟大降临,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创意,信仰被“迷信”了,祖先被“四旧”了,孔子被“老二”了,民主被“协商”了,公款被“消费”了,工程被“买断”了,生育被“计划”了,教育被“商业”了,国企被“股份”了,药品被“保险”了,食品被“安全”了……
    在这么多的“被”中,我们不知道还要“被”到哪里去,还要“被”到什么时候。总之,今天的“被”,与中国官员、老总的工资“被年薪”百万千万相比,与官员每年吃喝玩乐“被公费”达上万亿相比,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也真正的是天壤之别。
    荒唐的、荒诞的、可恨的、无耻的、恐怖的,甚至令人发指的“被XX”,都确确实实就在我们身边不断发生着,真是“天天被开心,月月被增长,处处被和谐,事事被代表”。“被XX”一词接踵而来。中国人民在幸福沉睡中惊呼:极具中国红色的“被”时代降临了。
    如果说“被”时代的荒唐、荒诞和荒谬,那么一些司法冤案错案的滑稽闹剧实令人哭笑不得,痛恨不已。这些独一无二的创造性,令人一身冷汗:临时性强奸、防卫过当、XX逼供冤案、躲猫猫死、俯卧撑死、发疯死、激动死、睡梦死、洗澡死、鞋带自缢死、摔跤死、递纸死、妊娠死、洗脸死、喝水死、发狂死、摔床死、睡姿不对死、呼吸死、骷髅死……天啊,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天方夜谭,中国人创新能力太不可思议了。 
    红朝中国,在这个权贵吸血、骨精表演、婊子当红、奴才犬儒和奴隶牲畜彼此互毒互残的一切向钱冲的“利,害了我的国”内,我们这些人类有史以来被红朝吸血的奴隶牲口,每日吃的是改过生产日期的食品,过的是阳明滩倒塌的大桥,停的是天津爆炸港,喝的是三聚氰胺奶,炒的是香砰砰地沟油,做的是中国黄粱美梦,用的是盗版软件,捧的是最流氓的政府,一路一带出口最烂的山寨产品,交着世界上最多的税,吸的PM125.5的烟雾,舔着21世纪还是皇帝的屁股,上的是世界上最脏的公共厕所,用不完的零时工和黑锅,上的是最封闭的红朝局域网,坐的是奔向地狱的高铁列车,享受着权力最高的血拆大队——红朝最强壮的特警城管,在寒冬腊月中把我们踢出城外……
    更可悲可恨的是,在这个“被”字笼罩下的红朝新时代,众目睽睽之中光天化日之下我们看到那些代表着我们的妖精骨精们,在全球视线下躲躲闪闪,装腔作势,装模作样,睁眼说瞎话的无耻表演,我们感到莫大的耻辱和悲哀——因为我们中国人骨子里儒气满腔!
    红色的国度,怪异的社会,在邪恶统治下的中国,亿万幼小童真的心灵中尽是一个被精心蓄谋的谎言训兽装点清丽的乌托邦,无数鲜活的生命被一些美丽光环的谎言所迷惑,甚至一生都在愚昧的世界里生活。半个多世纪来,专制极权为达到权力的至高点,黑恶社会为钳制人的思想对人进行“思想改造”,对于一些人来说“洗脑”比死亡更令其痛苦。如果“洗脑”一旦成功,人将被塑为一部机器和行尸走肉。无知者接受“思想改造”,愚钝者习惯“思想改造”,奸猾者主动妥协于“思想改造”,而那些刚直、勇敢且具有正见之人却决不会屈服于强迫者的淫威,他们会用自己哪怕微薄的力量面对这一切,无论经历什么都不会放弃对抗。就像今天世上的一股为民主和自由的高贵的风骨的清流的仁人志士一样,他们不惧邪恶黑恶,始终不渝与这些违背人性的反人类的丧尽天良的流氓恶魔进行抗争到底,与一切万恶无作做坚决的斗争,甚至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为人类为真理为正义不惜努力,他们和平的努力在向世界证明人类普世“真善美”的正义力量一定能改变世界,而这种坚毅的品格和不屈的精神也足以世代承传并影响后人前仆后继……
    “真话不能讲,谎言满天飞”,是当下中国最为严重的危机,为此,因言获罪的人比比皆是,按照这样发展下去,中国如何能出现言论自由,文化兴盛,政治清明?何时才能迎来一个社会真正的稳定和谐?虽然近半个多世纪来中国的天空一度昏暗,但天空不会永远如此,它应该回归到蔚蓝、透澈、清明的颜色,它应该是自然、纯净与和谐的,那才是人们心中向往已久的天空美质。
    看到当今中国人性变异、生命变质、人心不古、道德败坏、文化颓丧、社会溃烂,我只想发自内心、热血澎湃、声嘶力竭的一句呐喊:中国,你该 “清明”了!……

 

    1、参阅资料,雨风的《清明随思》
    2、参阅资料,草云的《屈原——中国最早的政治异见分子》
    3、参阅资料,第一哲学的《贱人撑起了这个国家》
    4、参阅资料,周宁的《历史的沉船》
    5、参阅资料,百度的《百度百科》

    初稿于2010.04.05 修改于2018.04.03

浏览(194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0,6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 《立冬》三章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