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漠戈壁的博客  
隨筆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关印度的剪影及介绍 2018-08-28 19:23:11

下面將聽到、及友人們親眼見到的印度的有關情況。做為筆下的印度剪影花絮。

我們雖然去過不少國家,但是從未去過印度。但是更正確說法是不想去、也不太敢去。因為那是的食品、衛生條件太差,而且安全問題也是考慮之一。還不如南美、南非及中東地區的伊朗、土耳其等。但是不少印度的朋友、教授、二十年以上的印度同事等。而且親戚、外國朋友也有不少曾經去過印度,但太多數都是工作出差或是會議,所以僅僅是限於有所耳聞。也看過一些有有關印度的紀錄片。以僅僅是有限的情況和大家分享一下,由此可以考慮是否親身去體驗一下。

印度雖然和中國一樣有悠久的歷史,但是一直都是像我們歷史上的中華民族春秋戰國時代,一直是由各種不同的地方的小民族的、有獨立語言的小邦國組成。只是外表看起來都很像,而被世界上統稱印度。印度直到近二百年前左右,才由英國殖民者的軍隊戰勝了所有的小邦國,成為現在統一的印度。當時還包括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斯里兰卡、尼泊爾、不丹和鍚金在內。所以實際上是英國殖民者才造成了一個統一的印度。二次大戰結束後,英國殖民統治者撤離印度,但是非常狡猾的將殖民統治的大印度、分而治之。按信仰及多數人的民族,分別為印度、東西巴基斯坦,(包括現正1971年由印度侵略而分裂出来的由東巴基斯坦变成的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和锡金等独立的国家。

所以其实统一的印度只有二百多年的历史,而且獨立现在的印度只有1945年来幾十年的历史。和和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统一中華民族的中国完全不能相比。这也就是印度一直的心头之怨。


1535504296288281.jpeg

印度本国的人口组成,從二千前到二战独立前,无论在任何小邦国,都是传统的種性制度分为百分之十左右的上等印度人及占百分九十印度“賤民”。虽然现在已经不能这样称呼,但是此根深蒂固的等级观念已经是深人人心的。二個階層的人群從来互相不来往。现在百分之十左右的所谓上等印度人、基本由三部分个群體构成。一個是過去時大地主的印度贵族,他们至今仍保留自己的大庄园、有下等“賎民”在田间为他们作工及有僕人服务。我的曾經的一个下属同事即属于此群體。他曾經亲自给我们看過他回去探亲时的家族豪宅、华丽的服饰及奢华的生活照片及视频。另外一部分人是商人,虽然不是大地主贵族出身,氣質不如贵族的後代,但是由于經商发财,颇像是中國現在的的暴发户们,是经济界、企业界的主流。第三部分人即是印度的所谓精英,包括政界和科技、医学、教育界。其中大部分人均出身于大地主贵族或商界家庭。

80690ED8-0CF7-4E38-9AD2-E89ECE1322B5.jpeg


而 廣大百分之九十的二战前所谓的“賤民”階層,就是在廣大的農村的農民們,以及现在的城市贫民。像報導的中国的年轻大学生義工去的地区。他們的的生活状况及生活條件惊人的低下。他們的孩子一窝一窝地生,但是成活率極低。而且衞生条件極差,人群平圴寿命奇低。我们近几年前曾经看到的一篇由一位志在改革的印度学者、在广大贫困地区做的調查统计数字。结果發現贫困地区的男人平均寿命低于36岁,已低于二戰结束時的统计数字。当时见此数据实在是吓了一跳。与官方公布的数据相差太远。

8D476645-2BCD-4048-B608-89AE4B7CAF2F.jpeg

由上所述,印度二极分化极烈。既使在繁华的大都市,也可以看得到。我的同事回去探亲,住的是一流的大饭店,相当于当年北京的北京饭店。 但是她说,离开饭店门十米咫尺,就是被一堆堆的城市贫民包围。在大饭店庭园 酒店吃饭时,当地的习俗是、顾客将吃不下的歺盘放在矮墙头上。当離开时,就看到一只只的黑手从墙头取走。过一会儿再见一只只空盘子放回原处。所以见此情景差奌要吐了。因为是民主制度,所以不限城市贫民的流动。亲友去印度开会时,亦是将吃不下的食品、均让当地领队导䢟收集带回家,以避免上述习俗。再补充一句,印度当地习俗,当地人没有刀叉,吃饭时只用右手吃食。追此原因是有史以来,一直是右手进食,左手上便所时清理用。因此左手被認為是骯髒的。所以遊客万不可用左手吃饭或水果等。也不能用左手取用或是遞交任何東西。

还有一个习俗,就是虽然印度1946年来已经统一独立,但是各原来小邦国之间,几十年来仍不通婚。因为语言、文化、习惯圴不同,互不相通。而且还要保持本小民族的纯净血统。即從来不会见到北部的新德里人和南方孟买人通婚。另外至今婚姻由父母作主,还是包办买卖婚姻。即使是在上层印度人群中亦相同。我的部门一个印度同事,她本身就是包办婚姻,從印度嫁到同族的在美国的印度留学生。后来数年后又请假去北方芝加哥为她妺妺相亲一个同族的印度医生。又如有一印度下属,他女儿在微软公司自由恋爱认识了不同族的印度 男生,遭到印度家族老人们的激烈反对,还差奌闹成大风波。而且由于各地语言不同,所以印度的通用语言只能限于英语。上等印度人从小学起、到中学、大学一直就是英文教育。而广大地区贫民只限于知道本地语言,不甚通英语。也就实际上限制了到外邦工作,也上不了大學, 丧失了上升到上等印度人的机会。

19667FD6-1A87-4298-A0AF-DD68190101B5.jpeg

再舉一個實例來說明印度在發展過程的現在,其基礎建設和硬件設施之差。上層的印度計算機精英們,因為操有一口流利的印度腔英式英語,與美國不存在語言的交流問題。所以現在美國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公司電話服務項目,為了節省成本、而全部外包到印度。僅僅由少數美國的上級領導,用计葯C在美國遥控。好萊塢有一個影片,拍攝及披露了一個美國公司的視察員,在印度當地看到的電話服務外包現場。因為當地經常暴風雨後發水災,城市被淹沒。所以雨後,這些印度電話服務員都身穿丅裇衫、短褲,腳踏一雙塑料拖鞋。只見在二層小樓的樓頂平台上,每人一張小桌子及一把小矮櫈子,外加一把雨傘,踏著地面的積水,用手提電腦在接聽從美國打來的顧客電話。令人見後、真是哭笑不得。和國內的公司在大玻璃高層建築里舒適的工作環境、簡直相差太遠了!

所以真实的印度是現代与传统并存,而且不見融合迹象是世界一大奇观。中国跑步西化丢了传统也是一大奇观。印度维持种姓制度是落后的但是奇特的現象,印度人的传统思想是一些利益集团在维護。

219D10A8-3E7D-4B2F-A08F-354A972F0373.jpeg

從更進一步從發展與傳統的角度對比中印兩國。

印度現在實行的國策,是在大城市及百分之十以上人群中、發展高度及高科技的現代化。而放任百分之九十的廣大農村保持原始的狀態、文化、宗教、純樸的及落後的民風,以及舊邦國封建時代的統治。所以名義上是有十三億人口的大國,而實際上只需要發展、建設、管理一億多人的生活。而且又不失從城市貧民中得到大批年輕的勞動力。這真是一種畸形的國策!

相比之下,中國大陸實施得是在高速發展東部沿海地區的基礎上,帶動了中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的發展,而且進一步支援大西北部的貧困地區。以求減少中部山區及西部貧困地區的人口向東部的流動。進而逐漸減少貧富差距。但是如果在發展過程中,如何同時保持古老的傳統文化,则是一個新的課題。

 


浏览(83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漠戈壁
注册日期: 2018-06-23
访问总量: 111,8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分类目录
【教育及科技】
· 有关朱清时及施一公的科学研究中
· 有關中國的傳統教育模式和國際啟
· 從王安電腦近40年的大起大落開始
· 有關計算機、綱絡和搜索功能的發
【世界历史文化地理】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從金屬錫的化學物理性質看青銅時
【海外見闻】
· 從紐約時報刊登的高官匿名文章看
· 日本人为什么热衷于捕殺鲸鱼及海
· 紅遍中國大陸的中華歺飲界新星-
· 漫談美國地下岩洞潛水之趣事
· 真假川金會的“陰陽合同“爆光
· 天鹅喂食锦鲤的场景之解
· 由中國拒收洋垃圾看美國的可回收
· 關於中國、日本及歐美大學師資教
· 有関中東阿拉伯国家的宗教信仰及
· 有关印度的剪影及介绍
【音乐文艺体育】
·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闭幕式上,最
· 瞎子阿炳和他的《二泉映月》現代
· 對於現代交響音樂的一點評價
【中国及中华文明】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愛因斯坦的種族歧視的日記,以及
· 跨越 50 多年的两张照片,看出了
· 對照顧殘疾人的道德綁架
· 由贸易战开始的美国新“麦卡锡主
· 有關國際上的房地產稅介绍
· 有關中國從油母頁岩中合成石油
· 從北京東方飯店及新北京飯店貴賓
【健康医疗保健】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老年群体长寿的两个关键 - 日常
· 《有關日本福鳥核電站洩漏引發核
· 心臟真的可以分泌特殊的荷爾蒙殺
·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指南中的低鈉盐
· 新型的天然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虾青
存档目录
2018-09-01 - 2018-09-23
2018-08-14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