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漠戈壁的博客  
隨筆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指南中的低鈉盐食物習慣真的對人有害嗎? 2018-09-08 20:40:41

由於鈉鹽中的金屬鈉離子會導致人體的血管壁硬化,從而引發人的高血壓症狀。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健康指南中,規定人每日從食物和飲料中攝取的鈉鹽總量不要超過5克。主張低鈉鹽的健康飲食習慣。

9F09F88C-64C5-41E0-B2F0-549BC8598E27.jpeg

近来在网上看到一则外国所谓專家的英语视频,讲的是由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低钠食品习惯,是对於人体健康有害的。其中举出低钠盐会使胃酸减少。而胃酸分泌不足会带来一系列併发症。尤其是举例1995年美国夏天酷暑造成750人死亡之事。另外还提出胃酸分泌不足是造成美国一些人麦肤过敏。因此也間接归罪于低钠盐食品习惯。

這是一些網站,專門挑選世界上所謂的一些似是而非的研究論點 ,來反對現在世界上公認的、以及為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健康指南。由此獨出新才,贏得點擊率。                                                                                      

這樣的網站中的奇談怪論不僅僅是此反對低鹽食品,而且還有著名的翻譯的主張給雞蛋卵中的高膽固醇平反。而且反對分為壞膽固醇LDL與好膽固醇HDL之分。這個偽科學的主張已經被世界科學界駁斥了。沒有任何市場。       

                                                                     

252FBB18-1EFB-4EBA-8637-7E15CA0DEBFB.jpeg

此次有關不吃鈉鹽會造成胃酸減少。也是一個愚弄人的偽科學。欺騙一般人不太了解化學知識。                                                     

首先說一下人體的胃酸。胃中含有大量胃酸。胃酸的主要成分是浓度相当低的HCl(盐酸),以維持胃液的pH酸度值在1至2之間。人体内胃酸的主要成分是盐酸,质量分数大约是0.45%~0.6%,盐酸在胃液中起着重要作用,它使胃蛋白酶增强活性,使蛋白质变性易于分解,还能杀死随食物进入胃内的各种细菌.同时,盐酸在胃里还会发生一些有益的化学反應。

胃酸(gastric acid)指胃液中的盐酸。有两种存在形式,一为游离酸,一为与蛋白质结合的结合...人胃是持续分泌胃酸,其基础的排出率约为最大排出率的10%,且呈昼夜变化,入睡后几小时达高峰,清晨醒来之前最低。

因此胃酸就常說的鹽酸,即主成份是溶解于胃液的氯化氫。而鈉食鹽是氯化鈉。這兩者完全不同。少吃鈉鹽是為防止金屬鈉離子引發血管壁硬化,而引發高血壓。所以用氯化鉀鹽來代替氯化鈉鹽。制造胃酸需要的是氯化鈉食鹽中的氯阴離子。與陽離子鈉無關。而鉀鹽中的氯化鉀一樣可以提供制造胃酸氯化氫所需要的氯。                                   

另外一方面,在大自然土壤中含有很多金屬氯化物,不僅僅是氯化鈉、氯化鉀。還有氯化鎂、氯化鈣等等氯化物。都是溶解于水的。所以從天然的河水及井水中制成的市民水管中的飲用水,已經含有一定量的溶解于自來水中的金屬氯化物。一般的自來水中的化學分析項目中就包括了水中的氯離子。而且陰離子氯是不能用水離子交換樹脂、或是分子篩過濾器除掉的。所以人每日唱2到3升水,就已經吸收了很多氯化物。不僅僅是只能從食鹽中才能吸收氯。而且人的飲食蔬菜、湯等等,任何有咸味的都表明含有氯離子。所以不吃鈉鹽,完全不會帶來由于人體缺乏氯離子,而造成胃酸不足的問題!                                                                                                          

至於1995年美國夏天太熱,死亡750人之事。完全是由於氣溫太高中暑,而尤其是老年人群抵抗力弱,所以死亡比率大。像馬拉松長跑大量邉訒r,由於出汗太多,身體内微量元素隨着汗液流失。所以必須喝含有鉀、鈉、鈣、鎂等全屬礦物質,及其他陰離子的專用的飲料水。這樣也可以在夏天大熱天防止中暑。但是和低鈉鹽食品的健康習慣,沒有任何關聯性!                                                           

最後麥肤過敏的問題,是西方白人民族的較常見的一種生理疾病。因為體內缺乏消化麥肤的蛋白酶酵素。這與胃酸多少沒有關係。         

而且此英文視頻的演講人,僅僅是用英文講了一大套理由,但是沒有任何實驗測定數據來證明或是支持他的論點。例如什麼是人體麥肤過敏症狀?胃酸為什麼能夠仃止人體麥對於麥肤的過敏?以及和消化麥肤的關係,等等問題,均沒有任何實驗數據證明。

這就是判定真實的科學和偽科學的區別的關鍵。任何真正的科學理論,都是要有實驗數據、或是測試數據來證明是真實的。否則就是一個偽科學。                            

所以對於打着翻譯外國人的標新立異的偽科學研究,最好的方法是看一下有沒有實際的實驗結果支持。否則別白白浪費時間,自找煩惱。既使這樣,相信也不會有人會傻到看了這些網站上的文章,就會放心地大吃大喝肥肉,雞蛋,以及每天都吃極咸的加鈉鹽食物。      


浏览(2325)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漠戈壁
注册日期: 2018-06-23
访问总量: 111,8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分类目录
【教育及科技】
· 有关朱清时及施一公的科学研究中
· 有關中國的傳統教育模式和國際啟
· 從王安電腦近40年的大起大落開始
· 有關計算機、綱絡和搜索功能的發
【世界历史文化地理】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從金屬錫的化學物理性質看青銅時
【海外見闻】
· 從紐約時報刊登的高官匿名文章看
· 日本人为什么热衷于捕殺鲸鱼及海
· 紅遍中國大陸的中華歺飲界新星-
· 漫談美國地下岩洞潛水之趣事
· 真假川金會的“陰陽合同“爆光
· 天鹅喂食锦鲤的场景之解
· 由中國拒收洋垃圾看美國的可回收
· 關於中國、日本及歐美大學師資教
· 有関中東阿拉伯国家的宗教信仰及
· 有关印度的剪影及介绍
【音乐文艺体育】
·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闭幕式上,最
· 瞎子阿炳和他的《二泉映月》現代
· 對於現代交響音樂的一點評價
【中国及中华文明】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愛因斯坦的種族歧視的日記,以及
· 跨越 50 多年的两张照片,看出了
· 對照顧殘疾人的道德綁架
· 由贸易战开始的美国新“麦卡锡主
· 有關國際上的房地產稅介绍
· 有關中國從油母頁岩中合成石油
· 從北京東方飯店及新北京飯店貴賓
【健康医疗保健】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老年群体长寿的两个关键 - 日常
· 《有關日本福鳥核電站洩漏引發核
· 心臟真的可以分泌特殊的荷爾蒙殺
·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指南中的低鈉盐
· 新型的天然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虾青
存档目录
2018-09-01 - 2018-09-23
2018-08-14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