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FreeHiker的博客  
Jump out of the box and laugh! ^-^  
網絡日誌正文
在墮胎面前,我們都是倖存者 2022-05-11 21:07:19

-5181913502330235498_121.jpg

熟悉我的博友知道我喜歡討論問題但一般懶得自己動筆發文,就算發文也是輕快的,即使嚴肅的話題我也盡量站在愉快的火星人角度來看,人間的事真的沒幾樣大事,都不過是一段段的體驗然後到生命最了交捲走人而已。可是這一回我要觸碰一個偏沉重的話題,我也沒有修行到足夠的段位可以笑談生死。起因是最高法院的一起“泄密”,就是幾十年前的“羅訴韋德案”可能被翻案,如果真的翻案了,女性的墮胎權將會在全美國受到很多限制。關於爲什麽這麽久遠的案子高院突然要翻案,又爲什麽泄密,坊間陰謀論多的是,本文不想涉及。但財政部長和白宮經濟顧問對此案的表態和一位博主的言論讓我倒吸一口涼氣。


這個財政部長從經濟角度高調反對翻案。耶倫指出,“羅訴韋德案”的裁決使女性能夠平衡事業和家庭,增加收入潛力,若其被推翻將助長女性的貧困率。美國白宮經濟顧問伯恩斯坦也在此前做了類似的表示,他說,若“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可能會損害美國經濟,並對保守州女性的經濟情況產生毀滅性影響。

原英文版新聞可參見:

https://www.nbcnews.com/politics/politics-news/treasury-sec-yellen-says-reversing-roe-v-wade-damaging-effects-economy-rcna28150

https://thehill.com/news/3478326-white-house-adviser-overturning-roe-would-hurt-economy/


另一位博主無意爭論此案對錯,但説跟太多事情比起來,墮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她説:“  我喜歡用微不足道來形容墮胎,是因為參照系的選擇與大眾不同。例如選擇烏克蘭戰爭為參照,在戰爭殺人面前,一個胎兒的生死就不重要了,又如在新冠疫情下1百萬人死亡的當前,墮胎也是小事。我既不支持墮胎也不反對。感興趣的只是法院判決的生意經。例如,支持墮胎,將使醫院保險公司更有錢途,而反對墮胎,則會有奶粉嬰兒用品的行業受益。宗教的對立價值觀都是虛偽的掩飾。”(註:若此博主對我的引用表示不滿,我完全可以理解,會欣然刪除此段,並表示歉意。)


這三位當然有權這麽表述。然而大陸來的華人應該知道我們或我們身邊的很多人能降生下來已是僥幸的倖存者,那邪惡的計劃生育政策以及其帶來的強制孕婦墮胎是中國大陸人集體意識裏一塊極大的傷疤。

墮胎殺死的人遠超俄烏戰爭殺死的人多。中國大陸的數據我不知道,我看到美國的數據是每年約160萬胎兒被殺死。這並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人們長期被告知心臟病是人類的第一殺手,而墮胎幾乎沒什麽官方權威機構來統計。

-5163725368098662873_121.jpg

爲什麽會這樣?

人們被告知墮胎是女性的自由 —— my body, my choice。

人們被告知墮胎對脫貧有幫助。

人們被告知墮胎是對自己和下一代負責。

人們被告知墮胎是對國家、對社會負責。

……

那麽人們沒被告知什麽?胎兒們的心跳你可曾聽見?胎兒們説的話你可曾聽見?你我都曾經不能説話,是你我的母親們給了我們這個機會。

(正文結束)

————————————————————

僅以此歌獻給全天下勇敢慈愛的母親。


瀏覽(5449) (10) 評論(3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FreeHiker 回復 梅華書香88 留言時間:2022-05-16 16:16:34

<<< 不要墮胎,保護生命!

完全贊同!即使在亂世,每一個生命來到地球都應該有一個平安的開始。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5-16 14:26:51

我說的暗網,那裡真的有人買賣嬰兒的。

博主說要深挖的話,可以從這東西着手。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drenochrome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2-05-16 14:19:59

沒聽說過"暗網"。

再說我這裡說的是"足月墮胎"合法化。墮下來的他們還是叫胚胎。

更有甚者,就因聯邦法大框架說"墮胎合法", 上次就看到一個州有法案,要求允許醫生注射致死足月墮胎失敗後產下的活嬰! 最後這法案有沒有通過,我沒跟進。

聯邦法的大框架,應該限制。州法有空間去制定更詳細的規則,根據州居民能夠接受的程度。。。甚麼都由聯邦制訂,那和大一統的中共國有何區別。

美國的自由,就是體現在這裡!

回復 | 1
作者:梅華書香88 留言時間:2022-05-16 13:03:18

新周吉祥如意!

回復 | 1
作者:梅華書香88 留言時間:2022-05-16 13:03:04

不要墮胎,保護生命!

回復 | 1
作者:梅華書香88 留言時間:2022-05-16 13:02:42

是啊,墮胎很可怕啊,,,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2-05-16 10:16:06

大誤會啊,她一直説的是黑暗的墮胎產業鏈,月份也指的是胎兒月份(比如孕期七個月比六個月的“價值”更高)。算了,勸你別深挖了,一般人承受不了這麽大的刺激。

回復 | 0
作者:倩影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16 10:01:10

那他說嬰兒月份越大,價值越高,啥意思?我以為是引產後的嬰兒賣給想領養孩子的人,月份大的嬰兒應該是活的呀。難道是拿去燉湯喝嗎?賣器官,孩子那麼小,怎麼賣呢?所以我以為是給人領養,所以得有出生證明呀,誰會領個黑着的孩子呢?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2-05-16 08:11:16

美國主要就是加州和紐約州兩州比賽誰更激進,大藥廠、大企業們“功不可沒”。

天涯博説的應該不是嬰兒吧,沒聼説過墮胎要出生證。

回復 | 0
作者:倩影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5-16 05:59:33

美國真是everything goes。

嬰兒拿去賣嗎?可是出生證是去政府部門辦的吧,墮胎診所能給弄出生證嗎?沒有出生證明,有人會買嗎?


回復 | 0
作者:倩影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16 05:50:12

這加州真是沒法待了,那麼漂亮個地方,可惜了。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2-05-15 20:16:27

你關於上帝的留言很有意思。能否略微展開談談你的建議?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2-05-15 20:14:19

倖存與否取決於人的生命的起點從哪裏算起,我個人傾向從相對主流觀點的胎兒算起,有心跳。當然要是從受精卵算起,那可能更符合某些宗教的觀點,倖存者的比例也更少了。

以上是從醫學角度來講,你應該明白我特意提起計劃生育國策的意思。有心人可以搜一搜九十年代的建國門事件,無數慘案中較爲轟動的一起。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2-05-15 19:48:54

被強姦的除外。避孕措施這麼多,難道要納稅人出錢為你不負責任的縱慾行為負責嗎?

美國的法律就是如此,一環扣一環。合法化,聯邦就有責任撥款。。。如果不用聯邦撥款,不用納稅人的錢,你的身體你做主,我沒意見,但你作主的同時,也必須為你自己的行為負責。自費去做,別你縱慾,納稅人付錢。。。典行的離剝肉想法。

回復 | 1
作者:白草 留言時間:2022-05-15 19:00:53

一次射精是上億的精子,其它上億的精子都廢了。只有一顆精子與卵子結合發育成受精卵。每個人可不都是倖存者嗎?


墮胎議題的虛偽性在於,沒有法院或者政府能夠左右個人的意願,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提高或者降低墮胎的經濟成本。不是對錯問題,而是錢的問題。卻偽裝成道德真偽的問題。一個富家女想墮胎,誰也攔不住,一個窮女懷孕,沒有醫保,沒錢去外州合法手術,沒有錢撫養,左右是受政府政策擺布。


回復 | 0
作者:雙不 留言時間:2022-05-14 14:32:14

怪上帝把人造成了這樣。做如此重大的事情時的心態卻是神魂顛倒。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5-14 08:16:12

天雅博掌握不少資訊,不分享就太可惜了,跟自身關係不大的大夥一般也不會特意研究。要不專門發文講講你提到的產業鏈(轉發也行啊)?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13 17:06:14

看我下面的跟貼。診所賣胚胎也賺錢。但沒有了聯邦資助,州政府資助有限。而且要藏着掖着。

回復 | 1
作者:天雅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2-05-13 17:00:34

那天有個聽證會視頻,一個女的提了個墮胎合法化法案,聽證時被問到,你的提案包不包刮40周的胎兒,她顧左右而言它了幾次,最後被逼問急了,回說"yes"。

這不是我看到的僅有的一個。很多民主黨女議員支持足月的合法墮胎。胎兒月份越大,墮下後的藥用(我感到噁心) 價值越高,不少墮胎珍所出售墮下的胎兒謀利。儘管這些診所,算非營利機構,得到聯邦資助,他們不僅賣墮下的胚胎賺錢? 還大量捐款給民主黨。這些都是在聯邦墮胎合法下做的,有多大的產業鏈啊。

如果把墮胎權歸還給州,聯邦層面不合法,那國會就沒有理由撥聯邦款了。有需要墮胎的可以去立法允許墮胎的州。費用由支持墮胎的州政府資助,或你自付。不應讓納稅人替你付費。

當然由於孕婦的健康問題而需要墮胎,還是可以醫學原因合法墮胎的,而且我認為這法條在1970年以前就存在了。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2-05-13 10:04:20

另外,加州鼓勵外州孕婦前往加州“合法”墮胎,我看到報道但沒核實說沒有保險的外州人可以免費墮胎,也就是由納稅人承擔費用。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2-05-13 09:55:51

有一個引起巨大爭議的加州法案,可以正反兩邊都看看,我覺得有很多細節是故意留給專家、律師解釋的,這些“保護”就是把原來的不合法變成他們定製的“合法”。

https://www.lifenews.com/2022/03/24/california-bill-would-allow-killing-babies-in-infanticide-up-to-28-days-after-birth/

https://www.verifythis.com/article/news/verify/government-verify/california-bill-doesnt-allow-killing-babies-7-days-after-birth/536-bd069cb5-0db6-4d73-a05d-0254b5ad23aa

回復 | 0
作者:倩影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5-13 06:32:32

[足月的胎兒也可合法墮胎]

我印象中,三個月內,才給墮胎,過了三個月就不給做了。什麼原因我一直以為是醫療風險的問題。anyway,足月胎兒墮胎是不可能合法的,別說足月了,我想7個月都應該是不合法了,因為已經不是刮宮了,而是引產,產下來已經是可以活的了,怎麼可能合法?你有“足月的胎兒也可合法墮胎”的案例嗎?給我個案例,我去查一下。如果可以,那就太不像話了,我覺得美國不可能可以合法。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5-12 21:11:17

謝謝指出來墮胎背後的產業鏈,我故意不提及那些,避免口角。比如要説起疫苗的成分,double down的人又要跟我拼命了,呵呵,可實際上,很多人因那個成分成功申請到疫苗豁免。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2-05-12 19:13:58

只是回歸,將墮胎權立法交還給州一級而已。如果不是持墮胎權的人走到極至,甚至足月的胎兒也可合法墮胎,也不會有今天的翻案。

本人的本來持中立立場。現在知悉了墮胎背後的產業鏈,太噁心了,應該有限制。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2-05-12 07:53:25

謝謝你的分享!你説得很對,此文賣的就是“矯情”,每個人隨意自由抒情。

一個新生命選擇從某位母親而來,而這位母親若被強迫放棄,或被鼓勵放棄,這個社會都是有嚴重病態的。説得稍重些,我們探討的就是在哪些條件下新生命的生命權優先級要高過母親的選擇權。

回復 | 2
作者:倩影 留言時間:2022-05-12 06:25:33

胎兒心跳什麼的,都是矯情,你走路可能還踩死幾隻螞蟻呢,你聽到螞蟻的心跳和哭聲了嗎?生命是寶貴的,但生命也是不斷再生的,是強大的。

要墮胎的無非兩種人:

1。一個有能力養育孩子的人,沒被強姦,沒亂交。。。就是還沒準備好,有些女人是很容易懷孕的,一碰就懷孕,要墮胎,為什麼不行呢?等人家準備好了以後,開始生,一個接一個,生完兩個收工,好好的,有什麼問題?這種人,反正她也會生兩個,何必非要她在沒準備好的時候生?

2。一個沒有能力養育孩子的人,不論心理財力還是婚姻等等原因,要墮胎,為什麼不行呢?她連自己都沒搞定,非要讓她再拖個孩子,這對孩子好嗎?你把生命和活不下去同時給予一個孩子,這世界又不缺人,何必呢?


總之,應該允許人墮胎。這是一種社會的競爭機制,讓孩子出生在準備好了的,成熟的,穩健的家庭。這有什麼不好?


當然反對墮胎有着著名的宗教原因,我本人是天主教徒,我們教會就有調皮搗蛋的去問神父:不可以墮胎,那懷孕了不想要怎麼辦?神父說:那就別做囉!頓時,教友們笑得東倒西歪。哈哈。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11 23:01:10

財長Yellen親自參加關於墮胎的聽證會是非常罕見的,她在聽證會上被一位名叫Scott的黑人議員打臉顯然是精心安排的。有興趣瞭解辯論過程的可以看看這個視頻:https://youtu.be/UjROkNlY1pg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5-11 22:20:32

謝謝幫我展開這些話題,我完全同意你分享的每一條。這個話題本已很沉重,再逐條分析我怕自己的情緒沒有把控好,反倒招來口角。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2-05-11 22:15:55

謝謝體老的分享,我一般也不敢觸碰這樣的沉重話題,實在這兩天心裏堵得慌,不説出來難受。

我也不會去特意指責具體個人的選擇,幾十年前的每個中國家庭都已經有太多不幸了。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5-11 21:51:46

你舉的幾個例子,基本上其潛意識,意識形態,或思想基礎,是算經濟賬,從經濟角度考慮,人是商品。大條道理,無論支持墮胎與否,卻是灌輸此種意識。


本來,女人要面對墮胎的選擇,基本上是一個不幸,傷痛,痛苦的過程,其起因都因不堪往事:或強姦,或性交時不小心冇做好避孕,或根本漫不經心只管及時行樂。


其它的說辭,什么女性自由啊,脫貧啊,對誰誰誰負責啊,全部都是卑鄙無恥的說辭。


一些不太保守和不太放縱的國家,一般不會絕對禁止墮胎,而是:

1. 於強姦個案例外,防止惡人強行播種。

2. 於影響母親身體生命安全例外。

3. 並加強性教育,防止縱慾不計後果。


像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把墮胎議題搞得翻天覆地,根本是捨本逐末,別有用心,女人是最大受害者之一。就如LGBTX議題在近30年搞得翻天覆地,最大受害者就是女人,例如在體育運動遇不公平和如廁心驚驚。看過幾年,今年美國新縉女子游泳冠軍Lia Thomas 能不能參加世界女子賽,就好玩了。

回復 | 2
我的名片
FreeHiker
註冊日期: 2018-08-08
訪問總量: 283,020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最新發布
· 錦衣衛抑或馬保國?
· TDS患者別哭,咱有救了!
· 刺川事件中警方確認並公開的無辜
· 美國公民里拉之死和澳洲人阿桑奇
· 賈斯汀臭土豆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 Dear pResidents, 我們還能更假
· 有這樣的媒體在,美麗國的燈塔永
友好鏈接
· 老農民:老農民
· 繆冰:一冰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遠方的孤獨:遠方的孤獨
· 新歌:newsong
· 山蛟龍:山蛟龍的博客
· 蔣大公子:蔣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分類目錄
【走走路】
· 雪山下隨便走走
【地表游戲】
· 錦衣衛抑或馬保國?
· TDS患者別哭,咱有救了!
· 美國公民里拉之死和澳洲人阿桑奇
· 賈斯汀臭土豆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 Dear pResidents, 我們還能更假
· 有這樣的媒體在,美麗國的燈塔永
· 閑聊和推薦電影《The Wave》- 我
· 小議演員的自我修養
· 巴西總統問:你能聼見我嗎Biden
· I'm About To Cross The Bo
【音樂】
· 周五懷舊聼Jesus to a Child & T
· Stairway to Heaven by Led Zepp
· Silence and I (The Alan Parson
· 八月第一個有關時間的麥田圈 (4
· 七月的麥田圈(4K高清)
· 昴 - Pleiades (DJT 谷村新司 鄧
【短訊】
· 刺川事件中警方確認並公開的無辜
· 【短評】俄烏戰進入“垃圾時間”
· 【短評】Fauci投降得太快?
· 【短訊】Google要奉旨審查你了
· 【短訊】加拿大的言論審查提案C-
【覺醒】
· 在墮胎面前,我們都是倖存者
· Salute to lovely Australians
· 【家長們注意】FDA:你可以debat
· F_ck the Fraud-Fauci fascist j
存檔目錄
2024-12-03 - 2024-12-03
2024-11-14 - 2024-11-14
2024-07-05 - 2024-07-18
2024-03-07 - 2024-03-18
2024-02-04 - 2024-02-21
2023-10-05 - 2023-10-05
2023-09-20 - 2023-09-20
2023-08-01 - 2023-08-01
2023-05-15 - 2023-05-23
2023-02-05 - 2023-02-10
2022-12-15 - 2022-12-15
2022-11-15 - 2022-11-26
2022-10-03 - 2022-10-27
2022-09-14 - 2022-09-26
2022-05-11 - 2022-05-11
2022-04-10 - 2022-04-28
2022-03-02 - 2022-03-16
2022-02-12 - 2022-02-12
2022-01-11 - 2022-01-30
2021-11-07 - 2021-11-20
2021-10-04 - 2021-10-27
2021-09-23 - 2021-09-23
2021-08-02 - 2021-08-18
2021-07-20 - 2021-07-30
2021-04-19 - 2021-04-1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