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州茶  
生活遐思  
网络日志正文
三月,想吃喝 2021-03-14 08:21:57

三月十四日。眼睛一睁开已经八点了,吃完早饭就九点了,想出去跑个步吧,好像有点太赶时间了,算了,等午睡完再说吧,这时间也过的太快了。应该是调夏日制的原因吧。油管上的那个猪妹确实好像也没说错,感觉每天的时间确实过的很快,到底是自己年龄增长的感觉呢还是比较忙忙碌碌的感觉。尽管多伦多的疫情还在继续,好像大家都满怀希望,夏日的活动都开始报名了,前天看群里有人晒障碍赛的报名,还有三个月,名额就剩下十几个,看得心好痒痒,看了看视频介绍,算了吧,倒不是因为年龄问题,关键还是上肢力量太差啦。现在这年龄再如何练也就是维持衰老减缓肌肉流失而已。

 

小时候太穷没得吃,长大了太忙没空吃,再过几年没牙吃不了。唉。记得有年高考的作文题目就是:人生在世难道就是吃喝吗?那时候还党八股一样论点论据一二三结论的批判,后来读大学了,发现人生不仅在于吃喝还在于嫖赌,现在发现能吃能喝还是件好事,不是前几天群里大家排队买牛排嘛,一百三十块的卖五十,一夜之间把人家老外公司仓库搬空,第二天晚上微信圈了都是牛排。至于吃完牛排后,那些不可描述的事大家都没说。

 

人家笑笑生就那些不可描述的事写成了书,还是明清四大奇书,由于道德理想情操问题,最后被红楼梦替代了。最近有个朋友圈整天都在晒她研读红楼梦的感受。红楼梦不能说没读过,要不然如何得瑟自己是个文化人呢?不过读也就读读如何做王府的茄子煲,每次去餐厅吃饭看到这茄子煲就想起刘姥姥吃的茄鲞。今天不说红楼梦,说说这几天流行的金瓶梅。金瓶梅我买过,三十年前,化了我二百大洋,足本,上下二册像字典一样厚的二大本。光里面的诗词就够研读几年的。金瓶梅讲的事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这几天热火朝天的事是几个西门庆跟一个潘金莲的故事,还联手把潘金莲发配充军打入大牢。这还不是小说,居然是司法通告。都说艺术是生活的总结,然后生活又在艺术的基础上升华。笑笑生没想到的事,被后人实现了,并且超越了。人生不仅仅在于吃喝嘛。

 

小时候读过伊索的寓言,农夫与蛇,后来读了阿拉伯的骆驼,好像还读过水晶鞋灰姑娘的故事,当然还读过滥竽充数,还读过红墙内外。读了这么多到底像说啥?这几天那个放弃英国皇家待遇的英女王的孙媳妇,公开访谈,唠唠叨叨的说,皇室有人说她的小孩皮肤深啊。于是引起渲染大波。那还如何评论小孩的皮肤呢?有没有人说她的娃很可爱呢?有没有说她的小孩很迷人呢?有没有说她的娃长的像女王呢?有没有说她的娃像外婆呢?这世界就是这样胡说八道的世界。假如说长的像女王那叫前程似锦,说她的娃长得像外婆就是种族歧视。你说这个世界正常嘛!那个女的本来我也不关心,一看出专访了,基本就知道结果了,无非是想赚点钱嘛,满足大家好奇心,满足大家的反传统的心理。上面写的寓言童话大家都读过,也许疑惑跟滥竽充数有啥关系,在皇宫里生活过的人,就是喜欢得瑟皇家秘闻绯闻。孔夫子进太庙,不知便问。太庙是啥?问的有是啥?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保皇派嘛。孔夫子修订的:诗书礼乐易春秋,流传至今上千年了,其实都是当年太庙的东西。

 

缅甸人民依然还在抗争,几十年前乌干达屠杀也是国家内政嘛,红色高棉也是内政啊。因此所以。乌克拉好像要跟俄罗斯打起来了。唉。餐馆还是不宜聚餐吃喝。


浏览(2170)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1-03-14 08:39:03

红楼梦的确深得金瓶梅精髓。金瓶梅里面纸醉金迷,最后通通化为粪土。红楼梦也一样,前面一样纸醉金迷,后面按照癸酉版,外族入侵,天翻地覆,人死楼空。精神上完全一致。只是红楼梦规模更大,细节更精致。

回复 | 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