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像猫一样的风
  像猫一样慵懒, 如风一样随意, 潇洒生活, 豁达看事.
网络日志正文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二) 2008-07-06 06:36:15
日子过的很慢, 可有时候又飞奔如梭.
 
但每个礼拜的星期五无一例外总是最香甜欢快的. 尽管对于一个完整的三口之家, 周末的实际意义是送孩子去学中文和钢琴, 给上下两层房子掸灰吸尘, 洗一个礼拜的脏衣服, 去超市买下周的食物和参加一周一次的礼拜.  但这一切不重要. 重要的是连续五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嘎然而止. 当任何一个惯性或规则被破坏的时候, 剩下的感觉无疑是无穷无尽的期待. 就象潜水很久突然浮出水面换气的感觉, 畅快和放肆的心情共同交织, 幻化出一片短暂而美丽的光.
 
刘恒就沉浸在这片美丽的光里. 他欢快地走进公司餐厅, 要了份鸡和蔬菜, 顺手又拿了听可乐. 人到中年的确开始容易发胖, 刘恒一向对自己的饮食很注意. 但是今天是星期五, 去它的卡路里! 碳酸饮料是不健康, 但他刘恒要小小地庆祝一下.  找个人少的地方坐下, 刘恒饶有兴致地拿起刀叉享受他的午餐, 一边等待陈明的加入. 中午的午饭时间永远是和那几个熟悉的面孔闲聊,发牢骚的快乐时光.  陈明是刘恒的哥们, 在这个硕大的半导体公司里, 陈明混的不错, 已经是个管人的小经理了. 刘恒不能不佩服陈明, 他人际关系总是处的很好, 对上恭敬对下严厉加鼓励, 最重要的是美国人很欣赏他的幽默. 在这个看似公平竞争实则弱肉强食的美国社会, 语言技巧比技术技巧更重要.  刘恒的英语不差, 但是他无法象美国人那样彼此肆意调侃, 他不具备那个文化基础和语言功底. 他的对话永远是毕恭毕敬, 礼貌有加, 看似热情, 实则枯燥无味. 因此, 工作多年仍是搞技术的工程师. 同时他无奈地意识到, 这也是95%中国留学生的悲哀. 只可浅谈无法深交, 注定大部分这批从中国流入美国的头脑和技术精英无法真正跨越这个国家文化和阶级的疆界.  事情真相的本质是残酷的, 但刘恒并没因此而绝望, 他的潜意识越来越清晰地告诉他, 他还有未完成的任务. 在虚无缥缈十年如一日的岁月里, 他开始感到某种使命感的召唤, 他并不知道他正不知不觉朝生命中莫大的转折步步逼近.
 
\"嗨, 这么早就来拉!\" 刘恒专注的思考被一声亲切的招呼打断了. 高大健朗的陈明, 带着他特有的富有活力的气息坐到了刘恒的餐桌对面.  “是啊, 礼拜五, 你知道的, 心急如焚, 归家似箭嘛.” 刘恒笑着朝陈明眨了眨眼睛. 平时的刘恒多愁善感,不拘言笑, 但只要一靠近陈明, 刘恒就不自觉地被他那乐观向上的磁场影响而变得有些调皮和幽默了. 刘恒故意低下头, 用压低了的声音说:“今天晚上你组织了什么活动了, 快老实交代!”  “嘿! 正想通知你呢.” 陈明笑道, “今天晚上来我家聚餐! 我托朋友给我从国内带来台万利达卡拉OK机, 歌曲都是最新的! 当然也有旧歌贡献给你们这些忧郁的革命时代的同志喽. 总共有几万首歌呢, 你好好养养你的喉咙, 晚上等你发挥了!” 陈明用手指打了个响亮指哨. 陈明就是陈明. 他永远充满活力, 永远有新鲜点子, 永远能用他的好人缘来呼朋唤友. 他是枯燥单一美国田园生活里的一首摇滚乐, 只要有他在, 周末不会有空白的遗憾. “说定了, 7点到你那里, 我带我的拿手菜, 红烧肉.” 刘恒开心地回答. 刘恒的心情非常好, 他庆幸他有这么一个可爱开朗又有人缘的朋友, 他愉快地收拾心情, 心想, “这个周末要好好地high一下!”
 
在某年某月某日一个平常周五的晚上, 刘恒带着他的妻子孩子走进了一个看似平常不过的周末聚会.
 
他并不知道, 他未来的命运因此而彻底改变.
 
 
 
 
 
 
(Copyright 2008 像猫一样的风)
浏览(1585)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像猫一样的风 留言时间:2008-07-07 05:44:18
谢谢楼上,会继续努力, 多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无根草 留言时间:2008-07-06 07:32:42
写得有读头!赞一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像猫一样的风
注册日期: 2008-04-08
访问总量: 77,3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分类目录
【小说 9】
【小说 8】
【小说 7】
【小说 6】
【小说 5】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小说 4】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九)
【小说 3】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八)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七)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六)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五)
【小说 2】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四)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三)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二)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一)
【四海为家】
· 台湾印象
【上帝之约】
· 是圣灵的带领还是撒但的迷惑?
· 挪亚方舟
【发展是硬道理】
【千金难买一笑】
· 成语作文 ZT
【拾人牙慧】
· 为什么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ZT
【心中的歌】
【风之政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 爱国心
【小说 1】
【诗】
· 又见新欢
【散文】
【感悟】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心爱的
· 小说家
· 人不必太较真
存档目录
2008-12-14 - 2008-12-17
2008-08-04 - 2008-08-25
2008-07-04 - 2008-07-31
2008-05-09 - 2008-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