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像猫一样的风
  像猫一样慵懒, 如风一样随意, 潇洒生活, 豁达看事.
网络日志正文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八) 2008-07-27 22:46:59
篮球场上的刘恒, 简直象一个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
 
刘恒飞奔远掷, 刘恒阻扰了敌人的进攻, 刘恒突然甩手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进球! 得分! 
 
可怜的陈明左堵右拦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气喘如牛.... 陈明可一直是运动尖子, 一员猛将. 可在今天的比赛里他倒更象个跑腿的配角. 他有些诧异, 刘恒这小子今天是怎么了? 哪儿突然来的力气和冲劲? 
 
“行了行了, 中场休息!” 陈明气喘嘘嘘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承认是强弩之末了? 认输吧!” 刘恒擦了擦满头大汗, 扭开一瓶矿泉水, 笑着故意挑驳.
 
“你今天通电了, 没法和你比. ” 陈明讪讪地说,  “最近日子是不是过的特舒坦啊? 瞧你那容光焕发的样子,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又谈恋爱了. ”
 
“胡说八道!” 刘恒严肃起来, “别乱开玩笑! 我哪像你, 一表人才, 事业成功. 暗恋,倾慕者一大堆.”
 
“咳, 你可别乱说, 传到我老婆耳朵里我肯定几天吃不着香的喝不着辣的.” 陈明笑了笑,“事业有成? 到底如何定义成功? 节节高升? 年薪百万? 人不但要做对自己有益的事, 也要做更多别的更有意义的事情.” 陈明的双眼眺望远方, “你知道, 中国正努力扶持半导体行业, 可国内现有的技术人才太有限了. 祖国需要我们这类技术兼管理人才. 养兵千日, 用兵一时.” 陈明喝了口矿泉水润了润喉咙, 眼睛里出现了一线期待的光亮, “我下个礼拜去上海. 前进半导体公司看了我的简历后对我很感兴趣, 约我去面试. ”
 
刘恒不免有些吃惊. 归国这个话题从来就是他们茶余饭后的热点, 但从来没有人有勇气付诸任何实践. 刘恒一直认为如果要迈出这关键的一步, 那个人一定是他而不会是别人.何况他已经渐渐感到了命运的召唤和踌躇满志的蓄势待发. 那个每天辗转反侧苦苦思索的人除了他还有谁? 是他, 在美国生活多年仍然割断不了那恼人的乡愁; 是他, 每每想到自己的浪迹天涯不禁黯然神伤; 是他, 在如水的月色下抬头默默追问自己人生的归属; 是他, 想贡献自己多年的技术和经验为祖国添砖加瓦. 可他万万没想到貌似在公司里如鱼得水的陈明竟然先他一步做出了这个惊人的举动! 这样看来辗转不眠默默思量的人不止他一个了! 他还以为陈明每次说起归国的想法都是玩笑而已! 逞口舌之快嘛! 可陈明竟然已经悄悄寄出了简历, 联系了公司, 买了机票, 下了决心! 刘恒现在明白为什么陈明能在芸芸众人中脱颖而出成为领导者了, 他的确比一般人更具有行动力.
 
“夏君能同意你回去吗?” 刘恒终于开口了, 刘恒知道这才是最棘手的问题.
 
“我会说服她的, 我也会想办法带上她和孩子一起走.” 陈明坚定地说.
 
陈明是个有勇有谋的男人, 陈明是个说到做到的男人, 陈明也是个好男人. 刘恒看着陈明那充满期待的发亮的脸和坚毅的眼神, 他知道, 陈明会成功. 这个充满激情充满勇气的男人将会是他们之中第一个突破重围突破自己的开创者. 他会象破茧而出的胡蝶一样, 带着阳光的金色煽动着翅膀去迎接新生命拥抱新生活. 如果是在从前, 刘恒会用欣赏的目光赞同他, 用温暖的话鼓励他. 现在, 刘恒却不想说任何话了. 他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
 
他要让这个决定来表明他新生的决心. 
 
 
 
(Copyright 2008 像猫一样的风)
浏览(157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像猫一样的风
注册日期: 2008-04-08
访问总量: 77,3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分类目录
【小说 9】
【小说 8】
【小说 7】
【小说 6】
【小说 5】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小说 4】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九)
【小说 3】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八)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七)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六)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五)
【小说 2】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四)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三)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二)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一)
【四海为家】
· 台湾印象
【上帝之约】
· 是圣灵的带领还是撒但的迷惑?
· 挪亚方舟
【发展是硬道理】
【千金难买一笑】
· 成语作文 ZT
【拾人牙慧】
· 为什么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ZT
【心中的歌】
【风之政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 爱国心
【小说 1】
【诗】
· 又见新欢
【散文】
【感悟】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心爱的
· 小说家
· 人不必太较真
存档目录
2008-12-14 - 2008-12-17
2008-08-04 - 2008-08-25
2008-07-04 - 2008-07-31
2008-05-09 - 2008-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