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像猫一样的风
  像猫一样慵懒, 如风一样随意, 潇洒生活, 豁达看事.
网络日志正文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2008-08-22 09:41:06

 

首先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在我写小说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我认为都是很宝贵的反馈. 谢谢大家. 小说是一种大众文学, 它的对象是广大的人民群众. 我认为每一个作者,每一部小说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读者群, 他们也许数量很庞大也许不,但这些并不很重要, 重要的是小说能被某些读者认可.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寻求认可, 可能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中, 当然也包括在爱情和社交里. 那么写小说也一样,它也是寻求一种认可和共鸣. 所以, 我要谢谢我的读者群对我支持,它对我很重要.   

其次, 我要说明一下. 小说就是小说, 它是虚构的.  也许它的某些片段会受启于一些生活周围发生的事, 但作为一个整体, 它是一个雕塑. 雕塑的意思就是使用各种零件和材料来制造一个完整的全新的事物.  这些, 我在写这部小说之前就已经想的很清楚了. 我一直觉得故事本身只是一个介质,在介质里我们才更有空间去表达一些对人对事对生活的感受. 这点, 我要谢谢苏小强同学. 因为有了和他在\"小说家\"这篇文章里的探讨, 我才更清醒地意识到了一些问题, 对于自己的写作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线条. 在这里之所以要声明这点, 是为了解决一些朋友和读者的好奇心. 我的小说不是什么自传, 它就是小说. 希望大家也不要再瞎猜瞎套了. 呵呵.... 其实,我相信细心的读者能看的出来,因为小说的主线是刘恒, 而本人是女生. 嗯嗯, 是女生.

再次, 我写这部小说时, 希望能以最客观的角度来描写刘恒, 莫意和若迪这三个主角. 他们有各自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在生活中, 他们对工作,事业,家庭,爱情,亲情都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和人生态度. 我不能说谁一定比谁更好,只有默契的程度的比较. 在婚姻里, 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 但在坚持自己理念的同时, 也更需要去倾听对方的心声. 有了理解,通融等等, 才能有心灵的相通,才能真正达到彼此合一, 驶向幸福. 所以, 在婚姻问题上, 我觉得我想表达的就是这个观点. 当然, 因为小说还没有发表到最后, 大家还不能完全了解整个故事的发展演化, 我就先点到为止吧. 关于理想和现实的问题, 我就不多说了, 各人有各人的体会, 小说里也会有自己的论点.

最后, 说点什么呢...

我想说我很高兴. 因为我最终能下决心来写它, 并且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和时间. 写小说需要毅力, 需要坚持. 而套用我老公的话来说, 我从来没能把一件大事完成到底. 而对于这部小说, 我一定会坚持到底把它写完. 它对于我是种超越. 不管结果如何, 我首先要超越自己, 超越了自己我觉得我就已经成功了, 至于别的一切就看天意吧.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我即将回上海逗留, 9月份开始小说会暂时暂停发表. 在这里先给大家打个招呼了.

写完这些已经是这里的深夜了...祝大家一夜好梦.

夜安.

 

浏览(844)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像猫一样的风 留言时间:2008-08-25 03:54:24
谢谢, 新蓑笠翁. 我想我说的就是这种感觉. 人生的舞台上, 当观众用鼓励的眼神看着你时, 所获得的认同和感动是不可言喻的.

我会努力, 我不会让自己失望的. 一定!
回复 | 0
作者:新蓑笠翁 留言时间:2008-08-25 00:45:06
"写小说需要毅力, 需要坚持.
它对于我是种超越. 不管结果如何, 我首先要超越自己, 超越了自己我觉得我就已经成功了..."
很赞赏你的看法。我很钦佩有勇气去写小说的人。那是把自己的经历见闻、思想情感、向人们展示那些内容的技巧融汇进那么巨大数量的每一个字、甚至标题标点中。那是一种何等的毅力和坚持啊?!
相信你会达到你的目标的!
问好猫风!
回复 | 0
作者:像猫一样的风 留言时间:2008-08-23 00:22:02
椰子,好久不见. 回国玩的开心吗? 看来我们很多地方还很像啊,哈哈. 握手! 谢谢你的美言. 不敢说它是"惊人"的作品, 等你看了以后再提意见吧! 是好是坏还是要读者来定夺的,对不? :-)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08-08-22 20:47:38
猫风,
一写下这名字就觉得我又在和你说话了。你好吗?就想告诉你,好喜欢你写的那篇我的奥运,我的中国。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也是对大家都很有热忱的东西反而不一定那么起劲的人,但这次是个例外。再就是看来你写了篇惊人的好小说,等闲下来一定拜读!回国愉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像猫一样的风
注册日期: 2008-04-08
访问总量: 77,3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分类目录
【小说 9】
【小说 8】
【小说 7】
【小说 6】
【小说 5】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小说 4】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九)
【小说 3】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八)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七)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六)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五)
【小说 2】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四)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三)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二)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一)
【四海为家】
· 台湾印象
【上帝之约】
· 是圣灵的带领还是撒但的迷惑?
· 挪亚方舟
【发展是硬道理】
【千金难买一笑】
· 成语作文 ZT
【拾人牙慧】
· 为什么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ZT
【心中的歌】
【风之政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 爱国心
【小说 1】
【诗】
· 又见新欢
【散文】
【感悟】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心爱的
· 小说家
· 人不必太较真
存档目录
2008-12-14 - 2008-12-17
2008-08-04 - 2008-08-25
2008-07-04 - 2008-07-31
2008-05-09 - 2008-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