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像猫一样的风
  像猫一样慵懒, 如风一样随意, 潇洒生活, 豁达看事.
网络日志正文
是圣灵的带领还是撒但的迷惑? 2008-07-24 20:20:26

 

经常祈祷的基督徒们都会有类似的疑问, 怎么知道我想去做的事情是圣灵的带领还是撒旦的圈套? 我也经常有类似的困扰. 在这里我想摘录几段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中的作者的阐述, 我觉得写的挺好的. 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圣灵的感动

  神是如何感动人的呢? 是藉圣灵运行在人心中,使人感到觉到悟到自己应当作什么或不应当作什么。

  那么人应该如何辨知确是圣灵在心中运行而不是错谬的灵在心中活动?圣灵的感动与撒但的激动、迷惑、应如何分辨?

试答如下:

  圣灵的感动是渐进的,撒但的激动往往是突发的。在渐进中,圣灵的感动是一次比一次强,一次比一次清楚的,而且是耐性进行的;而撒但的激动一开始就用力甚猛,又往往喜欢在人明辨是非、曲直、真假、善恶之前,就要人立刻行动。它常叫激动、鼓动、冲动一齐来,不容人有安静思考的机会;因为耐性是撒但所不喜欢的。圣灵的感动是安静的,劝说的,感化的;撒但的激动和建议则如同大水涌淹而来,要淹没人的祈祷和思考,促使(或迫使)人盲目跟从它走。圣灵感动人,在特殊的时候(如灵浇灌、灵充满)也会出现强大有力的情况,但他使人心里清醒、明白、毫不混沌、糊涂。撒但的活动就不是这样,它激动人,除用强力冲动外,同时使人心思紊乱,是非不辨,甚至指鹿为马,黑白颠倒。圣灵感动人,乃是要人深思熟虑,慎思明辨,分清是非,行在光中;撒但迷惑人则是令人思路混乱,或者叫人不加思索,作了再说,行在罪恶与危险中。圣灵感动人,提醒人,催促人,盼人尽早顺服神,人若未能领悟,圣灵仍旧耐心等待,继续工作;撒但激动人作坏事,走邪路却不是这样,它竭力叫人感到耐不住,等不得,因为它知道,要使人受骗上当,利在速战速决。

  再就二者的工作方向和性质说,圣灵感动人,引向真、善、圣(圣是最高尚的美);撒但迷惑人,引向假、恶、混(混是庸俗加上污浊)。圣灵感动人,伴以慈爱、正义、和睦、清廉、谦逊等等美德;撒但迷惑人则以私欲、权益、虚荣、骄傲等等为诱饵。

  总而言之,圣灵将人引向神,与神同心同行;撒但将人引向邪恶,与魔鬼同心同行。

  人的每一个思想、感情、愿望,总是因为有所感而产生的,因此,应当加以检查、对照,要看一看,这些思想、感情、愿望究竟来自那一个根源,引向那一个方向。这样的检查、对照与观察,将有助于我们分辨清楚,何者出于圣灵的感动,何者出于撒但的迷惑。

  安静祈祷,乃是免于错误并采取准确行动的指南。

圣经的教导

  圣灵感动人与《圣经》教导人,方向是一致的,原则是相合的,精神是一样的。方向就是神的旨意,原则就是荣神益人,精神就是光明正大。因此,我们受到的感动、思想、感情、愿望,都当同圣经的教导加以对照:方向是否一致?原则是否相合?精神是否一样?绝不会有什么感动来自圣灵却不符合圣经的教导。因此,清楚明白的圣经教训乃是检验灵感是否正确的必要尺度。

  圣灵是神工作的光,圣经是神言语的光,彼此对照,越照越明。圣灵是无形体的印记,圣经是成文字的印记,相互印证,相得益彰。

  受灵感时,要能悟出经训来;读圣经时,要能读出灵感来,两相衬托,相辅相成;两相补充,领会更清。有一个故事说:从前有一个挂名的\"基督徒\",某次碰到了一件不幸的事,心中烦闷,痛苦,忧愁。他问自己说:\"怎么办呢?\"想了一回,又自己回答说:\"有办法了!有办法了!\"说完了话,走进卧室,取出一本多年不读的圣经,书面上已经积了许多灰尘。他将圣经拍去灰尘,用两手掌将圣经一拍一合,把圣经夹在两掌之间。然后,他口中念念有词,再将圣经打开,摊平,又伸出右手的一个指头,闭拢双目,任意往圣经里一点,指头点到的那处经文、经句,就算作是神给他的启示和旨意了。那天,他的手指头正巧点在马太福音27章5节,内中说:\"犹大把银钱丢在殿里出去吊死了\"。他一读,见所说的话是要他去\"吊死\",心中烦乱不安,认为真是苦上加难,太不幸了。于是转念说:\"再试一次罢!希望能点到一处好经文。\"于是再来一次表演……。结果点到的地方是约翰福音13章17节,他一读,心中更加烦乱不安起来了。因为经上说:\"你们既然知道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他自言自语地说:\"我真是无路可走了么?吊死才有福气么?我完了!……\"

  这个人结果如何?有没有去吊死?没有人知道,因为故事到此结束,我们也不去追究它了。

  这是一只讽刺故事,目的在教训基督徒不要作糊涂事,不要滥用圣经,不要用占卜之法寻找神的旨意。人用占卜之法求问神,岂不亵渎神吗?撒但岂不要乘机而入?

  我们重视圣经的教导,决不能误解误用到这个地步。读圣经要求我们读出真理来,不要读出\"邪道\"来。

  \"\"圣经,\"\"圣经,\"\"圣经,都须防止一个\"\"字,不滥读,不滥解,不滥用。又要树立个\"\"字,\"\"有正心\"\"\"按正意,\"\"守正则。

  让我们为此祈祷,争取神的帮助。

 

\"无亏良心\"发出感觉

\"我因此自己勉励,对神对人,常存无亏的良心\"(徒2416)。

\"自觉良心无亏……凡事按正道而行\"(来1318)。

  \"……有我良心被圣灵感动,给我作见证\"(罗91)。

  \"……是非之心同作见证……思念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罗215)。

  

良心有个别名叫:\"是非之心\",它的功能是接受感动、分辨是非,又发出感动,显明是非感觉。

  悔改信主以前良心未受圣灵光照,它只能按照世界各国、各族、当时、当地的社会标准来分别是非,分辨善恶。重生以后,情况改变了,良心经受圣灵的光照与圣经真理的教导,他的功能焕然一新。他开始用新的标准,用天上的真理标准来衡量事情的是非、曲直、善恶了。这是一个大改变,大革新、大转折。保罗曾说:\"我良心被圣灵感动\"。这句话十分简短,但是含意是丰富的,它的意义包括了良心的新标准,新功用,新感觉,新能力。

  圣灵、人灵、邪灵,是灵的三大类别。重生以后,人灵因基督生命的进住而活起来了,此时,良心也随着活起来了。说它\"活起来\"并非表明它过去没有任何的职能和功用,而是说它没有属天属灵的职能与功用。它\"与神的生命隔绝\"。在神手中是\"\"的,无法为神所用。重生后,良心复活,在神手中开始产生应有的职能与功用。

  神是如何表述自己旨意的呢?就是在已经复活的人灵的良心部分表达他的心意或旨意。

  当信徒的言行以及思想意念,符合真理时,良心发出平安、滋润、喜乐的感觉;反之,它就发出反抗、责备、不安、警告的感觉。每一个蒙了重生的信徒都应当有这个体会,有这些明确的感觉经验。这个经验是测验信徒自己有无基督生命的一个起码证据。

  但是,良心必须是在健康的、无亏损的状况中,才能够准确的发挥它的这种功用和职能。

  信徒何时在思想、意念、言行中犯错误、沾污秽,良心就在何时提抗议,提责备。信徒在受到良心责备时,如果不肯谦卑,悔改、自责、自洁,任凭自己模糊地过去,良心就要受到亏损,丧失健康,变为麻木迟钝,它就要渐渐失去原有与应有的功能与作用。信徒需要天天灵修,天天自洁,原因就在这里。

  由于上述的情况与原因,我们可以知道,只有无亏的良心才能作为神的工具,将神的旨意表达出来。

  我们愿意郑重的指出,信徒在重生以后的一生年月中,一天也不可脱离良心的教导,一天也不可忽略良心的声音。

  良心的教导又简单又明白。它的教导是若隐若现,若暗若明,若有声若无声的。它常常在人的里面说:\"不对,不对\"\"不许,不许\"!或者说:\"应当,应当\"\"必须,必须\"!由于它的话语简要,对于一个初信的人特别重要,特别合适,因此,也特别应当留心。只有在这个顺从良心指导的基础上,信徒的属灵生命才能渐渐长大起来,在这一点上,我们无论如何强调它,都不会太过。经上告诫说:\"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实质上就是指圣灵借着良心发出的感动而说的。圣灵是\"伴着良心\"而工作而感动的。许多信徒信主多年,只增添了一些属灵知识,却不增长属灵生命,这是为什么?毛病出在哪里?就在乎平时对自己良心所发的声音采取忽视、抗拒、不理、消灭……的犯罪态度。抗拒良心就是抗拒神。我们所说的\"属灵生命与生命的长大\"究竟是指什么说的?回答说:就是指人灵复活、德行更新、灵历增进说的。主的生命在人身上产生属天的品德又产生属天的经历,二者联合起来就反映出一个信徒的生命是否丰盛。而如何对待良心,则是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所在。再说一次,这里所说的良心是人灵复活(重生)后的良心而不是复活前的良心。它是神所分派的教师,我们要听从它。

 

完整内容请参考以下连接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 by 盛足风 http://cclw.net/gospel/asking/rhmbsdzy/index.htm

<<祈祷的操练>> by 盛足风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qidaocaolian/index.htm

 

 

浏览(64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像猫一样的风
注册日期: 2008-04-08
访问总量: 77,3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分类目录
【小说 9】
【小说 8】
【小说 7】
【小说 6】
【小说 5】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小说 4】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九)
【小说 3】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八)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七)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六)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五)
【小说 2】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四)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三)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二)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一)
【四海为家】
· 台湾印象
【上帝之约】
· 是圣灵的带领还是撒但的迷惑?
· 挪亚方舟
【发展是硬道理】
【千金难买一笑】
· 成语作文 ZT
【拾人牙慧】
· 为什么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ZT
【心中的歌】
【风之政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 爱国心
【小说 1】
【诗】
· 又见新欢
【散文】
【感悟】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心爱的
· 小说家
· 人不必太较真
存档目录
2008-12-14 - 2008-12-17
2008-08-04 - 2008-08-25
2008-07-04 - 2008-07-31
2008-05-09 - 2008-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