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过往  
回首往事,那些过往,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网络日志正文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2019-05-09 18:26:07

  《局外人》是加缪小说的成名作和代表作之一,堪称20世纪整个西方文坛最具有划时代意义最著名小说之一,“局外人”也由此成为整个西方文学-哲学中最经典的人物形象和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诺贝尔得奖作品,加缪出品

  然而看着并没有什么太大感触,甚至觉得诺贝尔奖给错了,也许是我知识太浅薄还看不懂吧 

看完全书以后,唯一的感觉就是觉得主人公有种飘飘然而遗世独立的“精神”,或者说是“众人皆醉我独醒”,对世间的一切都不感兴趣,与世间万物都没有关系,做到了真正的一个“局外人”,一方面是他自己刻意远离世俗甘愿做一名“局外人”,另一方面也是荒谬的世俗让他成为“局外人”。

人性都是趋同的,在法庭上,人们都会用带有偏见的眼光去看待被告。如同书中人们争议的焦点并不在事实本身一样,人们更为在乎的是“对母亲的不尊重”这样“莫须有”的罪名,身处“局内”的“局外人”怕也是有苦也说不出。

“可以这么说,他们好像在处理这宗案子时把我撇在一边。一切都在没有我的干预下进行着。我的命运被决定,而根本不征求我的意见。”这句话是我全书感触最深的一句,貌似是高端黑了一波西方的司法体质和对抗制诉讼,表达了“局外人”的无奈之情

跟其他的法国当代作家一样,似乎法国的现代作品都不是很能提起别人的兴趣,《偷影子的人》是这样,《局外人》和《鼠疫》也是这样……甚至于法国电影《空中决战》《放牛班的春天》等知名作品,似乎都没有同类型中的英美作品好看。


浏览(43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达人
注册日期: 2018-10-16
访问总量: 48,9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分类目录
【历史怀旧】
· 日薄西山
【生活】
· 人过半百
· 何去何从
· 覆水难收
【一切随风】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 乍暖还寒
· 小丑的闹剧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8
2019-10-10 - 2019-10-15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8 - 2019-03-13
2019-02-25 - 201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