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过往  
回首往事,那些过往,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网络日志正文
小丑的闹剧 2019-05-13 19:19:28

已经记不得是在什么时候曾经读过那样一句关于小丑的话语,说得是——小丑的世界,总一分为二。 一半阳光,一半阴影, 一半快乐,一半凄凉。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人世间的一个小丑。穿着华丽的衣着,涂着浓厚的伪装,永远地将笑容展现与人为的就是掩盖自己的那份怯懦,卑微。极尽自己的努力,用那夸张之极的表情来掩盖内心的不安,用那惹人发笑的动作来粉饰自身的弱点。

在这纷繁的人世间,强颜欢笑,将所有的苦痛隐忍于自己的内心之中不正是我们现在的表现么?

努力用自己的表现来取悦我们身边的每一位人,哪怕换得的只是对方微不足道的一个微笑,但即使如此,我们也常常不得果。自己用尽了办法想要取悦,换来的却只是无尽的嘲讽。于是,那满是颜料的脸上便多了一滴泪,一滴只有自己才明白的泪。

那是笑容背后无尽的伤痛汇聚而成的眼泪,虽然只有一滴但是却象征着人生的艰辛与苦涩。无人知晓为什么会哭,也无人在意为什么要哭。在别人眼中,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一切都不过是虚假的伪装。可谁又知道,纵然一切都是伪装,但这滴泪水却不是。

当然,这泪水也不单单是为了自己而落下的。还有为他人而落,为这世间而落。

很久以前有一个知名的小丑演员,他演绎了无数经典的小丑,每一次都赢得了无数的掌声与欢呼。

但是有一次,只有那一次是例外的。小丑先生在那竭尽全力地表演着,夸张的表情,舞动着四肢,虽然依旧是赢得了掌声与喝彩但是却在角落里有一个姑娘在那没有任何表情的注视者舞台。

小丑先生不甘心,以为是自己的表演没能打动她。于是表演得更加卖力,可是直到散场,姑娘还是不曾笑过。

第二天,那个姑娘又来了。小丑先生远远地见是她来了,便故意让工作人员给了她一张最好位置的票。姑娘在台下看着小丑先生的演出,依旧没有笑,只是在大家都鼓掌的时候礼节性地也鼓了鼓掌。

表演散场之后,小丑先生很不甘心。他自认为自己这一次的表演是完美的,他认为他的表演足以征服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于是他找到了那位姑娘,想问个究竟。

当他找到姑娘的时候,惊愕地发现,原来姑娘是一个盲人。她看不到任何东西,自然也看不到小丑先生卖力的演出。当她知道是小丑先生到来的时候,她对小丑先生说,“很感谢您的表演,虽然我看不到,但是我相信这一定是一场精彩非凡的演出。”

小丑先生听罢,便决定单独为女孩表演一次。他卖力地做出各种表情,然后让女孩用手抚摸着小丑的脸,咯咯地笑出了声。然而小丑却流下了眼泪。

从此,他为了那些看不到,听不到快乐的人,在他脸上画了一滴泪,是为了代替那些人的眼泪,让他们快乐,没有眼泪。

小丑的眼泪不单单是为了自己还有别人,而我们这些同样也可以算作是小丑的人们,眼泪又是为谁而流呢?是他人还是自己?没有历经过苦痛的人们所流下的泪水往往也只是虚浮的,也只是感伤他人的悲哀罢了。而那些历经沧桑的小丑们,流下的则更多是为了自己。

泪水的滑落并不代表是希望博取人们的同情,而是希望人们能够理解,明白。没人去真正走进小丑的内心与他深入的交谈,小丑虽然流泪但是总是会被众人当作笑柄一笑而过,你不知道小丑流出的是真实的眼泪还是幸福的笑容。不过还是希望小丑的眼泪是坚强的自信的果敢的。

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是一个小丑。


浏览(588)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达人
注册日期: 2018-10-16
访问总量: 49,0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分类目录
【历史怀旧】
· 日薄西山
【生活】
· 人过半百
· 何去何从
· 覆水难收
【一切随风】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 乍暖还寒
· 小丑的闹剧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8
2019-10-10 - 2019-10-15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8 - 2019-03-13
2019-02-25 - 201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