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过往  
回首往事,那些过往,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网络日志正文
「新议员」慨「老本行」 2020-01-08 01:10:36


盲反议员“投桃报李”示好黑暴 选民期望落空化为泡影

近日,被香港选民寄语厚望的新一届的区议会陆续拉开帷幕,西贡区及中西区区议会率先召开了首次会议。但开局却令选民感到遗憾,区议会作为向政府提供市民日常事务意见并协助参与地区管理的机构,其议员天然系政府与市民之间最直接的纽带。但“盲反派”区议员们却跳过“民生”议题,开局便硬生生地将区议会变成了其个人的“政治秀场”,频频“投桃报李”示好黑暴。选民用选票投掷重注“以选票换和平”的期望恐将化为泡影。

从率先召开的两次区议会开看,“盲反派”把持的议会完全摒弃了传统,堂而皇之地将政治选题摆在了第一位。民主党区议员郑丽琼在当选中西区议会主席后,随即代表14名盲反派区议员宣读声明“坚持五大诉求”,并提出解散及重组警队的无理要求。中西区新任区议员叶锦龙亦借机批评、攻击警方,提出开设“委员会负责政制、安保及纪律”的要求,最终通过了增设“政制保安事务委员会”的提议。盲反派种种“政治先行”的做法,无不昭示其为暴力站台、示好的意图,严重偏离了其本职工作正常的轨道。

而盲反派对暴力分子“投桃报李”的做法并不出人意料。在去年年底的区议会选举中,民主派在多个选区获胜,大部分“盲反派”区议员的当选皆是受惠于对黑暴运动的投机炒作。如今成功跻身区议会,当然要对当初亲手将其送上“舞台”的黑暴分子们“报之以李”了。而黑暴分子们亦对其示好照单全收,近日接连在上水等地发起游行并导致暴力冲突频发,导致当地多家药妆店、食肆等店铺半闸营业甚至落闸关门。居民怨声载道的同时,亦纷纷斥责泛暴派议员们的纵容行为使暴徒更加肆无忌惮地破坏地区安宁。这种本就是“政治化”催生的畸形产物,毫无疑问会“视政治为己任”,又如何会在意选民对其在未来三年中解决实际民生问题及社会矛盾寄予的厚望?

盲反派把持区议会后,就急不可耐地抛开民生、强加政治议题的做法无不令市民担忧。如果其在这条道路上愈走愈远,本港市民内心的不安感也会与日俱增。“政治”从来都不应该成为区议会的主要议题,民生才是其最该拥有的重要选项,如此偏离轨道的“变味议会”,最终会让市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化为泡影。


浏览(43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达人
注册日期: 2018-10-16
访问总量: 48,9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分类目录
【历史怀旧】
· 日薄西山
【生活】
· 人过半百
· 何去何从
· 覆水难收
【一切随风】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 乍暖还寒
· 小丑的闹剧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8
2019-10-10 - 2019-10-15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8 - 2019-03-13
2019-02-25 - 201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