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过往  
回首往事,那些过往,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网络日志正文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录:尊重他国主权完整是不容逾越的商业底线 2019-10-10 19:33:14

10月7日至9日,卢比奥等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密集对美国电子游戏开发商暴雪娱乐取消公开支持香港抗议活动的电竞选手的参赛资格和奖金、NBA就火箭总经理莫雷错误言论致歉中国、VANS下架港独设计鞋款作品等系列风波表示:美国企业不应配合中国的审查。然而,实际上这根本不是所谓竞技自由、言论自由和文化自由的问题,这是牵扯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

02(1).png

电子竞技可谓是社会新兴产业的一部分,是远离政治的边缘产业,然而似乎港独分子并不明白“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硬是要把政治问题带入电子游戏,他们以一种哗众取宠的方式宣传港独思想,公然为分裂香港站台,而不想引火烧身的暴雪娱乐公司选择尊重比赛规则,换而言之背后是尊重中国的主权完整。港独分子在各种公共场合猖狂宣传港独思想,其实是一种遍地撒网进而惹人眼球的无耻方式。10月8日晚,在费城76人队与广州龙狮队的友赛中,有港独分子手举支持香港标语牌被请出场外,实际上类似这种的狂热宣传行为跟伊斯兰国的暴力宣传方式相差无两,也是极端主义与恐怖主义苗头的严重表现。

01(2).jpg

文化自由毫无疑问应当被尊重,但是当港独分子把骷髅头、面具等示威元素融合在鞋款设计上,这对VANS公司而言,一旦这种鞋款流于市面,就是自身对港独活动的支持表现,也会严重破坏中国的主权完整,对自身对中国都是百害而无一利,VANS下架这款设计作品是对自身商业底线的恪守,正如VANS发表的声明称:“作为一个公开、多元的品牌,VNAS从来没有任何政治立场。” 诚然,文化设计一旦融入了政治内涵,对谁都没有好处。

火箭总经理莫雷因为自己的“freedom”吃了不少苦头,尽管许多美国国会议员还在为NBA致歉中国提出各自批评,诸如“NBA在向中国低头”等,然而没有任何议员会为NBA的整体损失买单,同时NBA尊重中国主权完整的做法也是其合乎情理、合乎利益的正确做法。除此之外,目前看来,NBA不想一错再错,10月9日向来头脑发热、鲁莽冲动的川普则声称:全美职业篮球联盟NBA迎合中国,不尊重美国。而这种言论本身就是一种双标说法,当美国政治高层带着政治眼光,以“民主自由”的幌子指指点点NBA、炉石官方的做法时 ,这本身也是个人自由的剥夺和侵犯。

香港问题始终是个牵扯到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内政问题,任何表达港独意味的商业行为都应该被制止,这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呼声,正如中国外交部针对NBA风波回应的“应该多了解中国的民意”,因此,尊重他国主权完整是不容逾越的商业底线。

 


浏览(586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达人
注册日期: 2018-10-16
访问总量: 49,0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分类目录
【历史怀旧】
· 日薄西山
【生活】
· 人过半百
· 何去何从
· 覆水难收
【一切随风】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 乍暖还寒
· 小丑的闹剧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8
2019-10-10 - 2019-10-15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8 - 2019-03-13
2019-02-25 - 201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