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SimonN的博客  
決不讓感受代替思考  
https://blog.creaders.net/u/15783/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白左就是禍水 2019-07-10 12:28:19

白左就是禍水

幼河轉發了一篇文章,題名為《“白左”是禍水?》。在我看來,這個問號應該改為一個簡單的句號。

在最近100年裡,哈耶克、弗雷德曼、索維爾等人對白左的危害已經有過非常深刻的揭露,尤其是索維爾的《白左的夢想》(Visions of the Anointed)是揭露白左可笑卻又災難性思維方式的經典。世界各地的歷史經驗也是凡是白左思潮得以在社會實施的地方都以災難告終、或者正在走向災難的路上。

但是,因為二戰以來白左們把持着西方的學院、媒體和好萊塢,而且大多數在萬維踴躍發言的白左Wannabe們(簡稱黃左)都來自中共國、已經被中共洗腦洗得殘廢,因此既沒有機會也沒有獨立思維能力去理解白左思潮在現實中的失敗、更沒有機會接觸前面我提及的幾位偉人的思想。這些黃左把肩膀上扛着的傢伙當擺設,想當然地不停重複盧梭、馬克思以來的白左謊言。

當然,白左確實觀察到了一些真實的社會現象,比如白左們認為最為不公的人類社會裡人與人之間經濟上的不公平(先申明一下:我把Equity 翻譯成公平,Equality翻譯成平等,不知道是否是常規譯法):比如極少數人擁有社會極大部分的財產,而一大部分人卻擁有得很少。

確實,經濟上過份的不公平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這是左右派都承認的。但是,當右派們認為這是人類的天性使然,因此沒有人有能力強制性地加以改變,唯一的解決辦法是自由公正地讓每一個人的聰明才智有充分發揮的機會、這樣大家才能各得其所時,白左們認為人的天性造成的後果是一種邪惡,認為他們(注意:白左們是一群虛榮心極強的人,他們當然地認為只有高明的他們而不是和他們的意見不一致的其他人)有權強制性地更正其他人殘缺的天性。也正因為此,他們覺得他們有一種使命感,他們必須“做點什麼”。至於他們做的這點什麼是不是會帶來預期的後果、是不是會讓情況別得更為惡劣等就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了。

當然,右派的想法是保守的、改良的、消極的、令人沮喪的,而左派的想法是進取的、革命的、積極的、令人振奮的,所以左派思潮一直比右派的有誘惑力,尤其是對缺乏邏輯思考能力和感性的人而言。因為人的平均智力很低,這些人永遠是大多數。而右派思潮則需要人的智慧和沉穩,而能做到這一點的聰明人占總人口的比例總是較低。所以我很遺憾地認為在自由民主的社會裡,左派遲早會占據優勢地位。

儘管我在上段承認左派有天然的優勢,但是我並不是說左派思潮就是正確的。感覺良好的東西不見得就是對我們有利的,道理就是如此淺顯。而歷史事實是:每當白左們做點什麼時,其結果往往是災難。其實聰明的白左們也知道這一點。但是他們強烈的虛榮心容不得他們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掩蓋真相都是需要強制手段的,當然還有不是一點點的虛偽和邪惡。因此,強迫他人是白左們的最愛,而他們自己卻一般儘量選擇逃脫。比如,當德國和瑞典的白左們忙着表演聖母婊、強迫自己的底層原住民為他們大量招收假難民而承擔後果時,他們自己卻很仔細地選擇住在以德國/瑞典成功原住民為主的高尚地區。

白左們儘管指出了貧富分化這個問題,但是他們從來不關心如何讓窮人也參與到財富的創造中來。他們永遠不會讓窮人們明白大多數富人為什麼會成為富人,因為他們對真相不感興趣、而且他們極強的虛榮心決定了他們需要窮人的崇拜:他們需要有一大批社會底層人員、並把他們固定在那裡。這就是現代版的農奴莊園(the new plantage)。

白左/黃左們總是“忘記”問的有關“最富有的極少數人”的幾個問題是:

1)這些富人是不是如秦一世想的那樣千千萬萬代永遠是富人了、而窮人永遠是窮人了?也就是說,白左忘了告訴大家自由公正社會最重要的特點之一:窮人或中等收入人群通過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勤奮也有機會成為富人甚至超級富人,而富人甚至超級富人則會因為自己的懶惰和無能以及不幸墮落為窮人。

2)新富人物在成為富人時為他人創造了多少財富和進步?比如比爾蓋茲和史蒂芬喬布斯給世界帶來的財富是多少?他們的個人財產占到了他們給人類社會帶來的財富和進步的比例是多少?在此白左們忘了告訴大家這些創新人物給整個人類社會帶來的總財富遠遠超過了他們自己得到的財富,儘管後者在一般人看來已經非常驚人。

3)殺富的惡果是什麼?如果Jeff Bezos把自己的財富-亞馬遜公司分攤給員工,每人不過拿到百來美元。但是,這些員工會因為得到這些錢而放棄自己在亞馬遜的工作機會嗎?在此白左們也忘了告訴大家創新、組織生產和市場運作的經濟價值遠遠超過了簡單的生產勞動,而且,具有前面能力的富人給後者帶來了生計。

4)確實有一部分人出身富裕家庭,但是他們家族的原始財富來自何方?與中共國超級富豪家庭不同的是:西方富裕家庭的財富基本都是由前幾代人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勤奮創造出來、然後由智慧的後代精心維護下來的。比如羅斯柴爾德家族、洛克菲勒家族,等等。前者出色的銀行事業和後者革命性的石油工業大大加快了世界經濟的發展、讓人類的總財富不知道增加了多少萬億美元。

中共國超級富豪家族的財富沾滿中國人民的鮮血和汗水,這種財富當然不是右派所說的正當所得,另當別論。如果白左仇恨的是這類富人我當然支持,但是白左們的虛偽決定了他們只對別人的正當所得感興趣。

幼河轉載的那篇文章的作者把白左保羅·克魯格曼當成了英雄。但是我想問作者:不誠實的學者能被稱為英雄嗎?他得到過諾貝爾經濟學獎,從才識上說他完全知道我前面所述的這些情況。但是正如索維爾再三指出的那樣:白左的一個主要特徵是忽略對他們的說法不利的事實。我覺得索維爾太客氣。前面有位大俠曾說:誠實、智力和左派三者只能得其二。左而且高智商的保羅·克魯格曼的問題其實就是一個:不誠實。

 

本文的思路基於托馬斯·索維爾的《白左的夢想》(Thomas Sowell:Visions of the anointed)

 

 


瀏覽(2690) (293) 評論(2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SimonN 留言時間:2019-07-16 09:21:45

天雅有一次勸我不要罵人,我謝謝善意!但是我無法忽視所有左左,無論其是否是真左、也無論其是否意識到左的原惡,都是邪惡的這個事實,因為他們在客觀上侵蝕人的自由和平等、在為專制助力。

所以我做不到不罵他們。

回復 | 1
作者:SimonN 回復 辛亥革命 留言時間:2019-07-16 09:14:15

謝謝補充!我同意。只是我不知道粉紅到底是什麼意思,請指教!

回復 | 1
作者:天雅 回復 辛亥革命 留言時間:2019-07-15 16:57:44
三德子,是共產黨。
回復 | 1
作者:辛亥革命 留言時間:2019-07-15 08:05:44

作者說得很深刻。補充一點:白左其實大部分都是親共的。比如現在的民主黨主要候選人之一伯尼桑德斯,就是前蘇聯政府的同情者,他當年的蜜月(冷戰時期的1980年代)也是在蘇聯莫斯科度過的。很多白左並不像民主黨鼓吹的那樣文化程度高,而是被洗了腦的具有暴力傾向的人,有的甚至已淪為恐怖組織範疇,如Antifa, 最近無故將記者打成腦出血和前天持槍襲警,都是這個組織干的。

至於黃左,屬於真正的左派自由派其實非常少,絕大部分是由自乾五和粉紅豬組成,這點,你只要看一下萬維網上的這些常駐左棍粉紅,就一目了然了。

回復 | 5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19-07-13 15:43:18
(注意:白左們是一群十分虛榮的人,他們當然地認為只有高明的他們而不是和他們的意見不一致的其他人)
---- 這也是本人對社會(大陸,美國)長期觀察的結果。在大陸好為"人師"的,在毛時代,文革時代,鄧時代出人投地大唱"政治正確"的一族,來美後也大都是跟着大唱"政治正確"的一族。 真心不知這兩制度下的政治正確是否一樣。這不要緊,他們就是十分虛榮的人,要的是"leadership roles", 以elite 自居。
回復 | 6
作者:SimonN 留言時間:2019-07-12 00:24:58

傑克屎殼郎的屎我全部刪了:是可忍屎不可忍也!

回復 | 13
作者:SimonN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07-11 15:50:11

別屎(“詩”)口噴人!我何時罵過人?我只是引用了恰當的俗語入骨三分地形容某些人而已,比如傻子。要不然你如何稱呼邏輯稍微複雜點就直呼看不懂的人?別告訴我對你而言這些人是天才?

回復 | 11
作者:SimonN 回復 留言時間:2019-07-11 13:51:48

我勸你還是使用“傑克屎殼郎”這個真名比較恰當啊!

你在萬維確實是狠手,屎一堆堆拋向對手,搞得大家都落荒而逃。我也撤了!

回復 | 5
作者:SimonN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07-11 13:02:30

【唉,傻樣終於暴露了!】

》哎做自我批評了!不清楚的事,以後再也不能胡說啦!哈哈哈哈!要不然會被人嘲笑傻子的!

///////////

唉,小學語文沒及格吧?不知道讀文章要抓住重點吧?

我看你還是寫詩(屎?)比較合適啊!一片一片的還是蠻高產的!

回復 | 5
作者:SimonN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07-11 11:52:17

你是一個搞科學的傢伙嗎?你不清楚微軟的數據,你居然有信心把它們寫成白紙黑字,貼出來,你說說你的邏輯是什麼,胡說嗎?不是很清楚就去做研究,沒有做研究就胡亂設想,是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行為。

//////////////

唉,傻樣終於暴露了!

回復 | 5
作者:SimonN 回復 生命之輕 留言時間:2019-07-11 11:49:56

說你傻,你就傻。你還以為老川愛中國所以為中華文明報仇啊?點撥你一下:讓美國再次偉大就是打擊中共的第一步。而所有打擊中共的措施都是在事實上為中華文明報仇。

當然了,我還是得給你豎個大拇指:白左專用名詞還是知道幾個的嘛!不過,有本事解釋一下右翼民粹主義是什麼。

而且我還得說你不簡單,原來是反專制的。沒想到中共奴才已經進化到人模樣了、嘴巴里還掛着反專制的句子、一套一套的。不過,奴才畢竟還是奴才。看到我批判白左後忍不住、還是露餡了!

回復 | 3
作者:SimonN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07-11 11:38:02

‘生命之輕’說的是啊,你說什麼東西的,不顧邏輯,讓人一下就識破了。沒有幾個經得起推敲的論點。就是“網評員”的話,也是低端的網評員,是不是?多做一點功課吧,提高一點水平,真的對你有好處的。

///////////////

還是你狠,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

回復 | 1
作者:SimonN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07-11 11:37:23

》據說微軟的總裁說,百年之後要把他的財富的大部分捐給慈善事業。這樣做會不會讓其股票跌倒零點幾?

////////////////

這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如果白左們通過均貧富把他的股份送給員工們那微軟股票肯定跌到接近零。

你肯定不知道的是:其實發達的慈善事業是先進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的一大特點。越是高稅收高福利的西方國家(專制國家就不提了)私人慈善的規模就越小、人就越吝嗇,反之亦然。美國的一些靠慈善建立起來的大學醫院都是在沒有美國還沒有福利的時期建立的。而從美國走上福利道路以來,基本就沒有靠慈善新建立的醫院和大學了。所以,資本主義市場經濟是讓人為善的最佳形式。

回復 | 1
作者:生命之輕 回復 SimonN 留言時間:2019-07-11 09:10:51

靠川普為中華文明報仇?你這腦子也太奇葩了。川普懂中華文明嗎?他有什麼動機去為它報仇?他不是天天在標榜和中共頭子習近平是“永遠的朋友”嗎?

你們網評員培訓班之所以教你們“雖遠必誅”,就因為中華文明的底色就是專制、就是等級制、就是思想改造、就是反民主,就是窩裡鬥。現在你的上級希望你們把這套“中國特色”弄到美國來發揚光大,所以才從官二代、富二代中招募了你們這批以右翼民粹主義面目出現的“第五縱隊”。你們打着“民主自由”的旗號要剝奪別人的自由,哪怕還只是“夢想”,你們就說人家是禍水,就要做出“預見性”的反應,其實人家LGBT跟你們有什麼關係?你們的目的就是要挑起內鬥,要把萬維中“一批”幼河們揪出來。你不寫論文、抄論文,我猜,這文章都是你的上級替你選的,你都沒看過,所以要我自己去《白左的夢想》中找例子。你都找不着,我還用找嗎?知道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嗎?任何夢想都不會被標註為禍水,然後鼓動人民採取“預見性”的反應。

跟你的上級說說,網評員培訓班要加開美國憲法課程,不然“第五縱隊”一下就被識破了。

回復 | 6
作者:SimonN 回復 生命之輕 留言時間:2019-07-11 03:42:53

這些影響你了嗎?這就成了“禍水”?美國就是這樣的自由社會,你想把它變成思想統一、輿論一律的川普式威權社會?就憑你和SimonN 這樣的“第五縱隊”式的小毛毛蟲?那你們可得把吃奶的勁都使出來。

/////////////////////////////

喂,說話前先想一下這麼難嗎?老是出洋相不難為情嗎?

比如,難道你不知道一般人有預見性、不需要等到發生到自己身上才有反應?你知道什麼是權威主義嗎?你能解釋一下你的“川普式威權社會”是什麼怪鳥嗎?知道第五縱隊是什麼嗎?

回復 | 1
作者:SimonN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07-11 03:36:42
SimonN 博關心一下pedophiles , JE 這麼大的案子,怎麼不見議論?

////////////////////

我確實對此案十分好奇,但是很遺憾知道的太少了。我等着大戲上演呢!

回復 | 0
作者:生命之輕 回復 liucarl 留言時間:2019-07-11 02:48:20

這些影響你了嗎?這就成了“禍水”?美國就是這樣的自由社會,你想把它變成思想統一、輿論一律的川普式威權社會?就憑你和SimonN 這樣的“第五縱隊”式的小毛毛蟲?那你們可得把吃奶的勁都使出來。

回復 | 4
作者:SimonN 回復 生命之輕 留言時間:2019-07-11 00:10:52

得教你一下:

川普打擊的是中共,是在為中華文明(強漢)報仇。

回復 | 0
作者:SimonN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07-11 00:08:32

現在發現你的論點論據在漂移,從微軟飄到亞馬遜了。

///////////////////

我的觀點沒有漂移啊!我只不過是換了例子而已。索維爾舉的是亞馬遜的例子,而我未加思索(又不是寫論文)就舉了微軟的例子。後來想想我不是很清楚微軟的具體數據,所以還是使用亞馬遜為例。難道不行嗎?

就好像有人說你:真慢,廁所蹲了半天了!而你較真說你只蹲了2小時,有必要嗎?

而且比爾蓋茲財富的主要部分是微軟股份,而公司股值是會波動的。如果比爾蓋茲和微軟其他大股東將自己的股份全部分給微軟員工,你還以為他的財富還值幾百億美元啊?我看微軟的股值將跌倒原來的1%都不到(因為大家知道這個公司要完蛋),微軟員工分到的股票能賣百來美元就不錯了!

回復 | 0
作者:SimonN 回復 生命之輕 留言時間:2019-07-10 23:55:06

近年來哪位“白左”的什麼經濟社會政策,給美國造成了什麼樣的後果和損失。

///////////////

你是要我在萬維寫論文啊!

你要的例子可見索維爾:《白左的夢想》。

其次,分清中共和中國好不好?侵犯中華文明最嚴重的是你的主子中共。

回復 | 1
作者:liucarl 回復 生命之輕 留言時間:2019-07-10 19:18:39

LGBT結婚,男人去女廁所,obamacare,多了去了。

回復 | 3
作者:天雅 回復 liucarl 留言時間:2019-07-10 18:42:37
寧撥款給外國建邊境牆,不撥款自己邊界; 開放邊界,給非法移民醫保; 而白左統治幾十年的大城市,犯罪率奇高,流民律奇高。。。。
回復 | 5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19-07-10 17:21:59
SimonN 博關心一下pedophiles , JE 這麼大的案子,怎麼不見議論?
回復 | 1
作者:生命之輕 留言時間:2019-07-10 15:48:34

你需要指出:近年來哪位“白左”的什麼經濟社會政策,給美國造成了什麼樣的後果和損失。空洞地談思潮,你的理解力讓人不敢恭維。你在上一篇“邪惡勢力”一文中,連你們網評員培訓班教的“犯強漢者雖遠必誅”都搬出來了,明擺着,現在“犯強漢者”就是川普,你去誅啊?你又離他不遠。這種腦子,讓人無語····

回復 | 25
作者:liucarl 留言時間:2019-07-10 14:10:41

同意。幼河的文章就是混淆視聽。他這樣的萬維有一批。

回復 | 6
我的名片
SimonN
註冊日期: 2018-10-27
訪問總量: 90,07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黃皮反川分子有些什麼垃圾人?
· 川爺高招連出,2020年穩操勝券
· 萬維有多少中共特務?
· 穆勒聽證會:民主黨的災難
· 川爺對種族和左右沒有概念
· 川爺真的是種族主義者、叫人家滾
· 國家和政府是幹什麼的?(ZT)
友好鏈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摩訶笨蛋:摩訶笨蛋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法國劉學偉博士:法國劉學偉博士
· 老錢:老錢的博客
· 漁陽山人:醉茶說天下
· 爪四哥:爪四哥的博客
· 溪谷閒人:溪谷閒人的博客
· 雨斤:雨斤的博客
· 巴山老狼:巴山老狼的博客
· 李亞軍:李亞軍的博客
· 魚囊:魚囊的博客
分類目錄
【西方政治】
· 黃皮反川分子有些什麼垃圾人?
· 川爺高招連出,2020年穩操勝券
· 萬維有多少中共特務?
· 穆勒聽證會:民主黨的災難
· 川爺對種族和左右沒有概念
· 川爺真的是種族主義者、叫人家滾
· 國家和政府是幹什麼的?(ZT)
· 白左就是禍水
· 反自由、反民主的邪惡勢力不應該
· 六四的重大意義不是學生對民主的
存檔目錄
2019-08-13 - 2019-08-13
2019-07-08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07
2019-05-03 - 2019-05-27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5 - 2019-03-19
2019-02-10 - 2019-02-20
2019-01-05 - 2019-01-26
2018-12-05 - 2018-12-27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