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人祸从哪里来? 2023-07-21 22:15:10

人祸从哪里来?

 

什么叫人祸?人祸就是人造成的祸害,与天灾相对。

 

世界上所有的动物所发生的最大的祸害,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弱肉強食。其他的,比如领地之争,交配之争等等,如果一方认怂,争斗就停下来了。

 

唯有人,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看看中国的刑罚有上百种,几乎每一种都是取乐。

 

金瓜击顶、劓殄、炮烙、万蛇坑、醢刑、脯刑、坐嘉石、汤刑、滴水刑、剜目、刨心、斩首、枭首示众、极刑、剁指、断手、挑筋去指、去膝盖、刖足、阉割为奴、斩趾枷令、枷项游历、常枷号令至死、弃市夷族、戮尸、剥皮实草、抽肠等。剥皮,腰斩,车裂俱五刑,凌迟,缢首,烹煮,宫刑,刖刑,插针,活埋,鸩毒棍刑锯割,断椎,灌铅,弹琵琶,抽肠,骑木驴等。浸猪笼、夹手指、火刑、红绣鞋……

 

人类的历史,就是人头落地血流成河的战争史。

 

有人说过:如果要把人类的历史浓缩到一天的话,那么人类有二十三个小时在打仗。其实,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战争史。中国历史上每隔百十来年就要改朝换代,加上春秋战国、汉朝又有七国之乱、三国时期、南北朝、唐朝安史之乱、五代十国、宋辽之间、宋金之间、成吉思汗率领蒙古铁骑打到欧洲、清朝还有三藩之乱、远征葛尔丹、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民国以后军阀混战、北伐战争、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以后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这些还都不是王朝更替时候的战争,还有一些农民起义,那就没多少和平日子了。而你问得又是世界历史上,即使你中国不打仗,外国也打仗。像古罗马恺撒时期、马其顿亚历山大时期、中世纪欧洲十字军东征、英法百年战争(公元1337-公元1453年,光是这一次战争就打了117年)、欧洲19世纪初拿破仑时期、到后来的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有美洲的美国独立战争、南北战争。到了现代,英阿马岛战争、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也都有一定的规模。总之,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战争史。

第二次世界大战 死亡 7千万~8500万;蒙古征战 死亡 4000~6500万;三国战争 死亡 3600~4000万;苏德战争 死亡 2800万;明清战争 死亡 2500万;第一次世界大战 死亡2000万;太平天国和捻军及清朝和英法联军战争 死亡 2000万;中国抗日战争 死亡 2000万人……

为什么人与人斗就这么惨烈这么残酷无情呢?

 

因为人是世界上最坏的族群,比毒蛇猛兽坏一万倍。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耶17:9

 

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 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嘴唇里有虺蛇的毒气,满口是咒骂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 神。(罗3:1018

 

上帝将人的坏,列出几种表象。“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可7:22

 

那么人祸从哪里来呢?

 

答案是,人祸从人犯罪之时渗入魔鬼的基因而来的。

 

上帝造好天地万物之后,造了一个美仑美奂的伊甸园,那里应有尽有,风物宜人,万物和谐。

 

然后,上帝按照自己的形像与样式造亚当与夏娃住在里面,神与他们同在。

 

上帝是良善的,所以,从上帝的部分基因复制而来的人的灵魂,也是良善的。

 

神吩咐他们:“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2:17)

 

后来,人类的始祖犯了罪。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创3:6)

 

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是人类之恶的根源,凭我浅薄的眼睛,看见了,这个果子,就是魔鬼的象征,上帝为什么允许分别善恶的树种在伊甸园呢?因为上帝是自由的,按照他的形像与样式创造人类,也给人类自由,可以自由地选择跟随上帝,也可以自由地选择跟随魔鬼,我们的始祖却自由地选择了魔鬼,也就是在心思意念上不听神的话,有什么样的观念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果然,恶念变恶行,这对老祖宗最终摘下分别善恶果子吃了,吃进了魔鬼的基因,成了半人半鬼,或者说不人不鬼。

 

于是,人类第一件谋杀案发生了。“该隐与他兄弟亚伯说话,二人正在田间,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创4:8)

 

魔鬼,圣经里又叫“恶者”。人,选择跟随魔鬼,魔鬼就成为人心灵的一部分,所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

 

人祸,来自于人的犯罪。

 

 


浏览(74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9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