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两个晚宴连在一起了,都推不掉,我只好自罚了酒才得以逃出第一回合的局。看到了老大哥和一些企业界的朋友,对未来合作初步确定了些方向,我会努力实施的,成功与否,就是天意了。我把朋友关于转让工厂事宜也做了阐述,希望通过他们广泛的人脉,能够让暗夜快些消失,曙光快些来临,我不想再见到朋友为有一个短暂的睡眠,而继续用酒精麻醉自己。 我想办个杂志,如何进行还没有想好,市场前景也不了解,但这的确是我的一个梦想。 中国现在不需要金钱,而却迫切需要思想的进步和文明程度的提高,我知道要做这样的事情,恐怕是费力不讨好,但我宁愿做个开拓者,做个苦行僧。爱是要用牺牲 做为代价的,这不是高尚,而是一种自我修养和完善的过程,爱这个国家,就做点什么,力所能及就好。我觉得中国硬件设施在逐渐赶上来,但文明程度和软件方面却仍旧很落后,比如服务小姐脸上的木纳;比如看问题的短视和没有后继性的思维;比如太拿钱不当钱,和太拿钱当钱的两个极端。。。。。。 当然还想做点事,作为实现理想的基础。以后我要常回国,利用我的资源和人脉做些事情,否则失去参与变革时期的利益分配和机会,将来就不能单纯用后悔两个字来给自己开脱了,而是地地道道的犯罪行为。千载难逢的机会! 当我每天睁开眼睛,看到的还是一片茫茫然,虽然有太多的诱饵,我却不知道奔向哪 里。寻着切入点,就是我新生命的开始,我真的厌倦了以往和死亡没有什么区别的生活方式。人活着,做大丈夫绝对是一个男人的理想。怎样成为大丈夫,就是从革 自己的命开始,远离安逸和懒惰,但也要避免做一个完全物质的人。 这次回国,我还算做了一次孝顺的人子,除此之外就是又做了回红楼梦中刘姥姥似的食客,鱼翅窝吃了,大池子,小池子泡 了,就是没改掉些思想上的浅薄和眼界的狭隘。我一直在乡情的惯性中游走,而没有认真思考或做些向未来讨生计的事儿,我现在有点后悔,有点遗憾,因为我觉得 虚度和浪费了这些日子。我的人脉还很强,却没有很好的利用,大概这也算是种犯罪,对自己和社会的犯罪。 明天要参加一个发小的婚礼,虽然是二婚,但也是缘分,对此我还是满心的祝福,希望他们能携手走完人生的后辈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