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父亲节古巴餐馆就餐记 2021-06-21 13:03:53

今天是父亲节,这一天里,干不干活,干什么活,吃什么饭菜,全是当爹的说了算。一年里的其他天,通常都是母亲节。


想起有一年开车到佛罗里达度假,路上查到一家古巴餐馆little Havana(小哈瓦拉:古巴首都)。赶紧驱车,急急忙忙赶到餐馆门口的时候,铁门紧闭,门口贴一张告示。告示上公然写着:星期天下午5点下班,不再接待食客。5点还没有到饭点呢,这古巴老板可真够任性的。一车人只能空着肚子来,肚子咕咕叫着离开,满满的遗憾。


家附近有一家小镇freehold,镇中心也有一家古巴餐馆,星期天下午5点不下班。一进店,穿着裙子的老板娘亲自来介绍古巴美食,极力推荐本店的慢烤猪肉,有独特的配方,辅以古巴独有的草药,香味扑鼻。古巴的海鲜饭也是世界闻名,不可错过。


古巴人民多豪迈!这慢烤猪肉就是一大块猪肘子,外面的猪皮用油炸的又香又脆,里面的猪肉酥而不烂。海鲜饭的量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直接把满满的一锅端了上来。齐活,开干!呼哧呼哧吃半天,添了三次冰水,才下去半块猪肘子。


抬手要账单,古巴服务员端上来一个外形漂亮的小盒子,小盒子上着小锁。打开锁,里面躺在一张帐单。嗬,古巴人民咋这么含蓄?


签结账的时候,我指指盘中连皮带肉的半块猪肘子,特意请教服务员: “来这里吃饭,点这菜的人多吗?”


“多”。

“他们能吃完这么大的一块肉吗?”

“sometimes(有时候)”


能一个人把这么一块猪肘子干掉的人,只有汉高祖刘邦的连襟,壮士樊哙吧?

浏览(793)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5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