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老爷子(1) 2021-06-23 05:51:08

十几年前去国离乡闯世界,日子一久,也就象随风飘来的种子,在异国他乡落地生了根。数年来家庭建设方面成就显著,先后造娃两个,置房一套,拥有四轮汽车两辆,呈现了家庭人均两个车轮,每人一个房间的可喜局面。夏日晚饭后,闲坐在屋后的阳台上,经常情不自禁地沾沾自喜:想不到一个农村来的苦孩子,也能过上有车有房,有模有样的幸福好日子。


遗憾也不是没有。国内的父母年逾古稀,中美相隔数千英里,每次休假回去看望他们,也只是蜻蜓点水,来去匆匆。好在现在有了微信,捏个影发个朋友圈,用不了几分钟,藏在全世界各个旮旯的朋友们就都冒出来或者圈阅,或者点赞。上次借回国的时候给老爷子弄了个三星tablet,装上中文版的微信,让他老人家也紧紧跟上了时代的步伐。自此以后,咱老婆在微信朋友圈显摆一下她刚烤的点心,二娃在房子后面草地上翻的几个跟头,大娃偶尔来了兴致,弹了一首中国人都喜欢的曲子,老爷子都能在第一时间知道。


严格地说,老爷子也只是跟上了时代的半个步伐:他看得了微信,却打不来字。对他来说,这些高科技的东西性能十分可疑,他戴着老花镜也经常找不到相应的图标。他老人家的应对之道也十分简单:微信上光潜水,从来不发言。可是有一次他却破了例,急急忙忙用微信发来了最高指示。


美国人对家的定义是几个孩子一条狗,没有狗的家庭总似乎不甚完整。两娃的梦想也是拥有一条他们想要的那种卷毛狗。有一次朋友赴欧洲度假,把她的卷毛狗托我们代为照料。两娃激动万分,每天最大的娱乐就是溜狗,陪狗玩耍。有一次二娃溜狗,我一旁作陪。小狗放开四蹄,一路欢快地向前奔跑。二娃突然来了兴致,也往地上一趴,屁股一撅一撅地学起了狗爬。咱赶紧掏出手机,把这难得的人狗大赛发到微信朋友圈,挣一些点赞。


第二天,国内的弟弟从微信上发来一张照片,原来老爷子阅罢人狗大赛的视频,苦于没法打字发言,于是连夜修书一封,让弟弟拍成照片,用微信发给我和我的老婆。他的字体一如往常一样刚劲有力,内容却是柔软无比。皆因他老人家看过视频,非常开心,认为二娃童心可嘉。他专门修书,一是为二娃求情,让我和我老婆遂了两娃买狗的心愿;二来也向我们提要求,买的狗要“模样好”,“脾气好”。没心没肺的老婆看得哈哈大笑,微信上回了一句:这是买狗,还是给二娃看媳妇啊?微信的那头照例是光看帖,不回应。


老爷子用刚劲有力的字体专门修书一封,为玩物丧志的二娃求情买狗,这样的事情在老爷子年轻的时候绝不会发生。

浏览(683)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6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