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小道神奇3 2021-06-24 11:41:22

他从树林里走出来的时候,大伙正热火朝天地聊着天,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出现。等他吃完两根热狗,我上前搭讪,得知他来自德州,在德州拥有一个不小的农场。这次踏上TA的征途,只是为了圆一个很久以前的旧梦。


德州农场的牛仔身材高大,脸上沧桑,看上去就是一个侠骨与柔肠并存的硬汉子。我照例请教他的职业,心想他不会真是个放牛的吧?没有想到,德州牛仔的回答让众人吃了一惊,他竟然说他曾经是一个Air traffic controller(空中管制),在飞机场高高的塔楼上坐镇指挥。美国的飞机场大多业务繁忙,一分钟里就有多架飞机起降。想当初一串串飞机在空中盘旋,象没头的苍蝇一样兜圈子,一心盼着他的指令,落地为安。


“你的心里压力肯定很大。你就不怕飞机等不及,烧光了油,一个大跟头,从空中栽下来?” 11个女志愿者聚精会神,有人忍不住发问。


“不管你做什么,要是你出类拔萃,做得出色,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压力”。很显然,德州牛仔管制能力出色,工作游刃有余。他又附加道,“就是不发工资,我也愿意去做这样的事情”。一个人一辈子能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已经是幸运不已;如果还能一边干,一边拿到钱, 就不是锦上添花可以描述的了。三年前,德州牛仔从空中管制的位置上退了休,开始有了大把的时间,做更多自己喜欢做的事。


两根热狗之后,是两片西瓜。两片西瓜之后,是两盘沙拉。两盘沙拉之后,德州牛仔从他的行囊里拿出了一个用塑料布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小袋子。小袋子里面有一个笔记本,一张照片。牛仔解释道,笔记本非常重要,用来记录一路上的所思所想,点滴心情。照片上的年轻女孩,是他多年前过世的姐姐。谈到这里,德州牛仔的眼神朦胧。他的年轻姐姐在他还年轻的时候,经常批评他不懂事,说他不成熟。今年初,他踏上AT征途的时候,特地把她的照片带在身上,给她看看一路上他成熟的样子。蔓延两千英里的AT路途遥远,他能应付旅途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呢!


有时候一个人做很多看似很奇怪的事情,做一些很奇怪的决定,归根到底,可能就是为了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的认可。


“Why did you retire at your forties?”(你为什么才四十多岁就退休)。围成一圈的11位女志愿者中,有人发问。这句话明着问退休,暗中赞牛仔年轻帅气,看上去才四十多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级马屁。


德州牛仔身材高大,外形挺拔,身上没有一块赘肉,从一个男志愿者没有gender bised(性别偏见)的眼睛里看上去,他的生理年纪应该在六十上下。高级马屁之下,德州牛仔禁不住哈哈大笑。


“you are such a terrible lier!”。(你说了一个很可怕的谎)。高级马屁一经揭穿,围观的群众里爆发出一阵禁不住的轰然大笑。快乐浸染了四周的空气,在山林里,在AT小道边上,一波一波的荡漾。


女志愿者眼里看着颇显年轻的德州牛仔兴趣广泛,完成2200英里的AT徒步之后,他会开着他的摩托车,带着年轻时候没有能给他认可的姐姐,从他的德州农场出发,一路向北,到北极去!从这点看上去,说他是四十多岁,似乎也未尝不可。


牛仔吃足了热狗,西瓜和沙拉之后,重新背包踏上TA小道之前,他小心翼翼地从行囊里取出细细的一根项链,亲手戴在了那一个可怕的说谎者的脖子上。


“你真是说了一个可怕的谎!”。

浏览(343)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3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