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小道神奇5 2021-06-24 11:42:54

世上多劳苦,凡人有重担。一个人的身上,每每有数不清的责任。早晨睡眼朦胧,要在规定的时间,慌慌张张地赶到规定的地点,做一些规定好了的事情。子女还小的时候,要在规定好的时间,把子女中的一人,或数人,送到规定好的地点,学一些规定好的才艺。每天心中念想的是学业,前程,起跑线,工作,项目,期限,账单,房贷,401K(退休基金)。每一样都足以让人头顶上的头发变得越来越少,每一样都可能让人晚上难以入眠。


把眼前的一切暂且放下,把帐篷塞进背包,把背包背在身上,一抬脚,走上两千英里的长途。每天的早晨只需要知道,下一个营地尚有多远,路上有几个可以取饮用水的地方。每天晚上的营地里,浩瀚的星河之下,万籁俱寂,可以听得见风过的声音,可以听得见草长的声音。


“如同在天堂里行走!”11个志愿者中有人大声地感慨。一个人如果有一天的时间,有足够好的心情,口袋里有足够多的钱,可以买来足够多的热狗,驱车来到这AT小道之上,做一天的小道神奇,这本身就是一件享受不已的事情。在那个时间,在那个地点,你恰巧有能力,可以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路上行走的背包客有的向南,有的向北。看到志愿者的小道神奇,往往奔走相告,好消息能在AT小道上行走,传下去可达二、三十英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互相期盼着,这一边是望眼欲穿,那一边健步如飞,相见时如同亲人一般激动”,有一个感性的女志愿者这样写道。


人与人之间没有了盔甲,双方初见面,就如同风雨故人来。这样的感受,大概只有小道神奇才会有吧?

浏览(790)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