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鱼皮2 2021-06-27 00:36:03

鱼皮(2)


美国的选举选在星期二,而不是传统的休息日,有着深刻的历史原因。早期的美国人居住十分分散,交通也十分不便,星期日上完教堂,居民们或骑马,或坐马车,往往要经过十几,二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才能到达投票点。所以成立初期的美国政府就把正式选举日都定在星期二,这一约定俗成,一直流传至今。现代航空技术发达,但鱼皮从北京出发,到达新泽西的投票点现场观摩,也要历时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其中的舟车劳顿,不言自明。


咱盘算着航班的着陆时间,准备开车到机场接机。新泽西的下午刚五点多,天色已经一片漆黑。咱在浓浓夜色中飞车赶到Newark飞机场,鱼皮已经在terminal B(二号航站楼)的出口处来回地渡步了。赶紧把车停下,上去一个熊抱,这都快有小二十年没有见面了。


初次见到鱼皮,是刚踏进大学的寝室。新生报到的那几天,南园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校园里有各种做生意的摊位,供应新生需要的一应杂物:草席,热水瓶,蚊帐和卫生纸等等。咱携着箱子和草席杂物进了寝室,找到自己的床位,却赫然看到上面已经躺了一把小提琴。鱼皮从下铺站起身来,把小提琴拿到他自己的床上,然后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绍。


鱼皮的小提琴让人印象深刻,大伙都觉得他高大上,和一般群众有不少距离。然而年轻人在一起,用不了多久,就已经知根知底。大伙儿打牌聊天,开卧谈会,过的是神仙都羡慕的好日子。鱼皮非常自律,每天坚持练琴不止。一开始大伙儿都稀罕西洋景儿,左瞧右瞧看热闹。


三年的提琴杀鸡声,说的是提琴音调难控,功夫不到的话,拉出来的曲子就不好听。鱼皮的曲子岂止是不好听?简直就是地地道道的难听!大伙的耳朵遭多了罪,不久就开始民主集中,向他提意见,让他练好了再到寝室里拉。鱼皮只好每天晚上灰溜溜地提着他的宝贝小提琴到远处的厕所里,咿咿呀呀地苦练。那时候一层楼上有二三十个房间,每个房间住七八个学生,但只有二个厕所。晚上上厕所的同学们络绎不绝,每个人恣意方便的时候,耳朵都不得不饱受折磨。过了不久,鱼皮就把他的小提琴送人了事。从此他走进了我们寝室的人民群众之中,冥冥众人矣。

浏览(30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6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