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鱼皮3 2021-06-27 00:36:48

鱼皮(3)


是金子总会发光。89年春夏之交发生的一些大事,鱼皮和大伙儿一样全身心投入了宏大的运动之中。众人白天到街上游行,晚上收听美国 之音。记忆中有一张照片,鱼皮居中,俺在右,吴老大在左,三人头缠黄色布条,手臂高举,行走在靠近鼓楼的珠江路上。鱼皮民主血液沸腾,同时兼有经济头脑。他让同宿舍的徐老大找来一只纸箱,开一小口,咱们抬着一路游行,一路呼喊,一路募捐。嗬,好家伙,一天下来就是满满的钱。


经济基础扎实的民主运动让人热情膨胀,各项活动自然就开展得有声有色。众人买来数台印刷机,把美国 之音和各种小道消息翻刻成传单散发。夜色深沉,俺和徐老大负责到学校大门口的小吃部给大伙采购宵夜,每次都是大手笔,一次买上几百个肉包。没有鱼皮的金点子,大伙儿哪能过上不上课,吃肉包的美好生活?


往事并不如烟。从机场接到鱼皮,握手,拥抱,再拥抱之后,他拉开车门,一屁股摊坐在车前座。等车拐上高速,他和我打起了商量。他总共只有两天的时间,想去华盛顿的白宫,以及纽约的自由女神看看。华盛顿和纽约均是历史名城,可以观赏的景点繁多,“两天的时间太紧了点”,俺不禁有点为难。


鱼皮却不为所动。美国选举正酣,希拉里和床铺的造势会人潮汹涌,让他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美好时光。他想到华盛顿看看易主之前的白宫,朝拜昔日的“延安圣地”美国之音的总部,再到纽约看看高高耸立的自由女神,所有的这些地标,均和他心目中的民主有关。车行如梭,不一会儿就到旅馆。和鱼皮约好,第二天早晨去华盛顿,为了能够当天来回,约好早晨五点出发。


和过去一样,鱼皮十分守时。第二天早晨五点正,夜色尚浓,他已经笑盈盈地站在旅馆的大门口了。

浏览(335)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5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