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鱼皮4 2021-06-27 00:37:49

鱼皮(4)


“那个女公安很漂亮”。鱼皮把车的座椅稍微下调,舒舒服服地半躺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嘴里不断地念念有词。俺驾着车沿着95号公路向华盛顿飞驰,车窗外面已是霞光万丈。美国选举的前一天,又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89“动乱”之后,开始秋后算帐。鱼皮给人请到系里面的党总支办公室,交代问题。市公安局派来了一男一女主持讯问。鱼皮口袋里揣了一包上好的香烟,见人就发上一支,包括那个“漂亮的女公安”。鱼皮侥幸过关,和那个漂亮的女公安有没有关系,存疑;但他良好t的合作态度无疑帮助很大。最后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那张照片公安局肯定有存档”。鱼皮也想起吴老大,鱼皮和俺游行中的英姿。他的目光游离,仿佛回到了人声鼎沸的珠江路口。年轻的时候意气勃发,有着崇高的理想。而中年之后的鱼皮身材略微发福,身价已是不菲,与当年的乳臭未干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他对所谓的民主自由有着天然的兴趣,热情丝毫不减当年。


上次到夏威夷的时候,俺带着孩子们去一家冰激凌店消费。店里有一个白人老头一个人枯坐,看见我们一行,他上来搭话。我们不知不觉聊到美国的党派。白老头有点激动:“一个人年轻的时候是个民主党,这不奇怪,要是年过40,仍然赞同民主党,那他就是个大傻子!”。40岁之后,一般人均是拖家带口,事业有成,年轻时候的理想应该已经褪去了色彩,变得成熟世故了许多。很多时候的意见,得看自己坐在那条板凳之上,屁股决定脑袋的事情时常发生。


眼前的鱼皮已经成功跻身有钱有闲阶层,成为我们年轻时候不遗余力反对的对象。时光如梭,世事变幻,我们不禁都有些感慨。

浏览(305)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5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