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鱼皮5 2021-06-27 00:39:28

鱼皮(5)


华盛顿之行匆忙而有序。鱼皮踏着街上飘零的落叶,细细地看过舆论阵地美国之音,法律重地美国最高法院,权力重地美国总统住宅兼办公室白宫,就毅然打道回府。来回的路上回忆彼此大学时候的溴事,笑声不断,倒不觉得身体劳累,路途漫长,


第二天大选日的行程更为简单,咱开车来到纽约州的state island的轮渡口,乘上不用收费的轮渡,驶向纽克约曼哈顿下城。轮渡分为上下两层,鱼皮一上船就拽着俺奔向上层,远远地眺望不远处纽约港口烟雾缭绕中的自由女神像。看着年轻时候的理想的化身,时过境迁,桃花不变,依旧笑向春风。


晚上回到家,取出早已备好的一箱啤酒,亲自下厨手忙脚乱地炒了两个小菜,置家宴款待鱼皮。


鱼皮置家宴款待大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儿。那是大学二年级地质实习,到安徽巢湖地质填图。鱼皮家住附近的水泥厂,他邀请大伙到他家吃顿好饭。大伙轰然答应。乘公共汽车一路颠簸,大伙到达他家的时候,他正挽了袖子在厨房里挥舞着锅铲。那一次有两件事给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他烧的菜味道十分不错:板栗烧鸡,白花菜烧肉,都是学校食堂吃不到的美味。二是大伙儿玩得太高兴,晚上错过了最后一班公共汽车,只能步行赶回驻地。鱼皮骑上他家的二八自行车,带一个人拼命向前骑一段,把人放下,再赶回去接下一个步行的弟兄。就这样蚂蚁搬家一样,大伙深夜回到了二十多公里外的驻地巢湖区调队。


打开电视,各州的计票工作热火朝天。希拉里和床铺的选情胶着,难分胜负。夜已深,结果难出,鱼皮时差袭来,忍不住要会旅馆休息,终于没有当场拿到那一美元的赌注。等第二天结果出来,床铺当选,鱼皮已经坐在飞机上在蓝天翱翔了。那属于他的一美元还是留着了美国。


床铺当选之后接受CBS的采访,他毅然表明他选总统一不为权,不为利。法定美国总统每年工资四十几万美元,他每年只象征性取一美元;他选举的时候,党内的建制派都反对他,只有他子女家人支持他。但他不会给他的三个成年子女委以政府要职。人民稍微放了一点心,至少没有选出一个Trump皇帝。另外,咱这一美元,够雇一个美国总统了!

浏览(701)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aoxia1 留言时间:2021-06-27 00:43:28
一篇2016年的旧文。特朗普时代已过,重看旧文,仍然感慨万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5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