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odman的博客
  18:16 祂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 <<诗篇>>
网络日志正文
彼得前后书里神的整个经纶(计划) 2009-06-13 12:40:09

彼得在他仅有八章的两封书信里,说到神的整个经纶,从创世以前已过的永远,(彼前一220,)说到将来永远的新天新地。(13。)他从以下四方面揭示,众申言者所预言、众使徒所传讲(彼前一1012)神经纶中重要的事:

 ()从三一神一面:

 父神在永远里照着祂的先见拣选了一班人,(彼前一12,二9,)并且呼召他们进入祂的荣耀。(彼前五10,彼后一3。)基督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神知道的,却在这末后的时期才显现出来;(彼前一20;)祂已经凭祂的代死,(彼前二24,三18,)藉祂生命中的复活,并大能里的升天,(彼前一3,三2122,)救赎并拯救了神所拣选的人。(彼前一18192。)从天上差来的那灵,已经圣别并洁净基督所救赎并拯救的人。(彼前一21222,四14。)(天使也渴望详细察看这些事彼前一12。)三一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于生命和敬虔的事赐给他们,(一34,)要保守他们得着完全的救恩。(彼前一5。)神也借着祂一些不同的行政审判(彼前一17,二23,四5617,彼后二349,三7)管教他们,(彼前五6,)又借着祂全般的恩典成全、坚固、加强他们,给他们立定根基。(彼前五10。)主对他们恒忍,使他们都有机会悔改得救。(915。)然后,基督要显现在荣耀里,给那些爱祂的人带来完全的救恩。(彼前一57913,四13,五4。)

 ()从信徒一面说:

 信徒是神的产业,为神拣选,(彼前一12,二9,)蒙祂用祂的荣耀和美德所召,(彼前二9,三9,彼后一310,)为基督救赎,(彼前一1819,)藉神活的话由神重生,(彼前一323,)并藉基督的复活得救。(彼前三21。)他们现今蒙神的能力保守,(彼前一5,)得洁净以致彼此相爱,(彼前一22,)借着话奶的喂养而长大,(彼前二2,)在生命里发展属灵的美德,(一58,)被变化且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就是圣别的祭司体系以事奉神。(彼前二459。)他们是神所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体系,是圣别的国度,是作神私有产业的奇特子民,以彰显祂的美德,(彼前二9,)受神行政审判的管教,(彼前一17,二1921,三91417,四61219,五69,)凭佳美的品行和敬虔,过圣别的生活,以荣耀神,(彼前一15,二12,三12,)在长老作榜样的牧养之下,(彼前五14,)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服事人,叫神借着基督得荣耀,(彼前四1011,)并且期待、催促主的来临,(彼前一13,彼后三12,)叫他们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主永远的国。(一11。)他们更期待永世里有神的义居住其中的新天新地,(13¼‰并且不断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长大。(18。)

 ()从撒但一面说:

 撒但是信徒的对头,是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

 ()从宇宙一面说:

 堕落的天使被定罪,等候永远的审判;(二4;)上古不敬虔的世界被洪水毁灭;(二5,三6;)不敬虔的城被焚烧成灰;(二6;)背道的假教师和异端的讥诮者,以及过邪恶生活的人,都要受审判遭毁坏;(二1391012,三347,彼前四5;)诸天和地要被烧尽;(71011;)并且所有的死人和鬼都要受审判。(彼前四5。)然后,那作新宇宙的新天新地就要来到,有神的义居住在其中,直到永远。(13。)

 保罗在他的著作中也说到这些事,(只是没有说到新天新地。)因此,彼得提到保罗的著作以加强自己的著作,特别是关于神对信徒行政和管教的审判。保罗在他的著作里,也一再有力的强调这事。(林前十一3032,来十二511,二3,四1,六8,十273139,十二29,林前三1315,四45,林后五10,罗十四10。)这该是彼得极力推荐保罗著作的原因。

 这种推荐是何等美丽、超绝!虽然哥林多人照自己分门别类的喜好,想要把彼得和保罗分开,(林前一1112,)彼得却推荐保罗,说保罗和他一样,教导这些事;又说保罗的著作不该被曲解,乃该被重看,和其余的经书一样,该得着与旧约同样的尊重。他这样推荐保罗不是一件小事,因为在新约信仰上曾被保罗当面责备的,就是他。(加二1121。)这指明彼得放胆承认,早期的使徒如约翰、保罗和他自己,虽然风格、辞句、发表、见地的角度、教训的陈明,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分于同样惟一的职事,就是新约的职事;(林后三89,四1;)这样一个职事的中心点,乃是将包罗万有的基督,三一神的具体化身供应给人;这三一神经过了成肉体、过人生、钉十架、复活、升天等过程后,借着基督的救赎并凭着圣灵的运行,把祂自己分赐给祂的赎民,作他们惟一的生命之分,并生命的供应和一切,好照着父永远的定旨,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总结于三一神完满的彰显,就是三一神的丰满。

浏览(33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godman ,24岁
来自: 风云火金
注册日期: 2009-06-13
访问总量: 34,6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属灵生活的循环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上)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中)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下)
· 荣耀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 信是信神,称义是神以为义就是义
· 对付灵
分类目录
【圣经释难】
· 圣经里关于子女、夫妻关系问题
【个人经历】
· 我的第一个犹太师傅
【神的经纶】
· 约翰福音、一书与保罗的书信
· 彼得前后书里神的整个经纶(计划)
【异端教训】
· 信是信神,称义是神以为义就是义
· 责备假申言者 - 以西结书 第 十
· "耶稣的门徒"的两个福
【信仰争辩】
· 犹太人为甚么不信耶稣是主(耶和
· 犹太人为甚么不信耶稣是主(耶和
· 为信仰争辩 (1)
· 为信仰争辩 (2)
· 为信仰争辩 (3)
【生命经历】
· 对付灵
· 对付肉体 (灵命经历第三层第一项
· 灵命的四层(十九项 )
【生命认识】
· 什么是生命?
【生命供应】
· 什么是主的日子?
【倪柝声文集】
· 读经之路:一个就是人必须对,一
【创世记生命读经】
· 创 世 记 (011)
【每日读经】
· 属灵生活的循环
· 荣耀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 交通乃是永远生命的流出
· 责备假申言者 - 以西结书 第 十
· 人的日子或主的日子
【耶稣的见证】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上)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中)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下)
· QiJi的受浸见证
· 主把我从深水中拉出来
存档目录
2009-06-13 - 2009-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