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odman的博客
  18:16 祂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 <<诗篇>>
网络日志正文
对付灵 2009-06-14 21:44:27

我们要对付灵,必须先清楚灵究竟是甚么。人分体、魂、灵三部分,而灵乃是人最里面的一部分,也是人最深、最高的一部分。在这里我们还要特别指出,灵也是人最真的一部分。可说灵就是人之真,就是人的真我。

 

一般人常说要真心待人,其实心还不彀真,因为心只是灵里面的一部分,并且心还挂著魂。比心更深的乃是灵,所以灵比心更真。我们生活、行事,必须凭著灵,那才彀真。我们凭著灵说话,那才是说真话。我们凭灵待人,才是以真待人。就是我们属灵的活动,像祷告、交通、讲道等,也都要凭灵而作,才是真的。凡灵不动而作的,都是外面的,都是浅的,也可以说都是假的。凡不是从最深处作出来的,都不彀真。这并不是故意装假,乃是所用的机关不对。所以我们要学习用灵,凭灵作真人。

 

一般人最真的时候,就是大发脾气的时候。因为人发脾气,他的灵就出来了。人没有生气的时候,外面总有一套规矩,一套礼貌,真实的光景乃是包藏在里面。等到人气极了,忍无可忍了,实在包不住了,就不顾一切的爆炸出来,里面感觉甚么,外面就说甚么,里面怎样气,外面就怎样讲,外面所表现的,就是里面的光景。这时,就是人的灵出来了,也就是人的真出来了。所以一个外表文雅,不常发脾气的人,常是假的;而一个好发脾气的人,倒常是真的。他的真,就在於他的灵出来了。总之,人最深、最真的地方,就是灵。灵乃是人之真。

 

The more

 

http://bbs.creaders.net/rainbow/bbsviewer.php?btrd_id=645261&btrd_trd_id=366937

 

圣经

 

(一)诗篇五十一篇十节:『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这里说到正直的灵。这不是我们原有的,常是因著神的眷顾、对付而有的。

 

(二)提后一章七节原文:『神赐给我们,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灵。』这里说到一种灵,是刚强的,又是仁爱的,且是谨守的,这种灵,乃是神所赐的。

 

(三)加拉太六章一节原文:『当用温柔的灵。』这里说到温柔的灵。这种灵能挽回被过犯所胜的人,乃是属灵的人所有的,所以必是人经过神的对付而有的。

 

(四)彼前三章四节原文:『里面存著长久温柔安静的灵。』这里说到一种灵,不仅是温柔的,且是安静的,所以在神看是极宝贵的妆饰。这也必是经过神的对付而有的。

 

(五)箴言十六章十九节原文:『有一个谦卑的灵。』一个谦卑不骄傲的灵,也必是受过折磨、对付而有的。

 

(六)马太五章三节原文:『灵里贫穷。』这就是说灵里不自满自足,不自义自是,这也必是人受过打击、管教而有的。

 

(七)林后七章一节原文:『当洁净自己,除去灵一切的污秽。』这里所说的,就是对付灵,除去灵一切的污秽,使灵清洁。

 

 

生命的经历第三层:基督住在我里面

 

http://bbs.creaders.net/rainbow/bbsviewer.php?btrd_id=645075&btrd_trd_id=366937

 

ZT: 生命的经历; 灵命的四层(十九项 )

 

http://bbs.creaders.net/rainbow/bbsviewer.php?trd_id=366937

 

 

 

浏览(35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godman ,24岁
来自: 风云火金
注册日期: 2009-06-13
访问总量: 34,6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属灵生活的循环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上)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中)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下)
· 荣耀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 信是信神,称义是神以为义就是义
· 对付灵
分类目录
【圣经释难】
· 圣经里关于子女、夫妻关系问题
【个人经历】
· 我的第一个犹太师傅
【神的经纶】
· 约翰福音、一书与保罗的书信
· 彼得前后书里神的整个经纶(计划)
【异端教训】
· 信是信神,称义是神以为义就是义
· 责备假申言者 - 以西结书 第 十
· "耶稣的门徒"的两个福
【信仰争辩】
· 犹太人为甚么不信耶稣是主(耶和
· 犹太人为甚么不信耶稣是主(耶和
· 为信仰争辩 (1)
· 为信仰争辩 (2)
· 为信仰争辩 (3)
【生命经历】
· 对付灵
· 对付肉体 (灵命经历第三层第一项
· 灵命的四层(十九项 )
【生命认识】
· 什么是生命?
【生命供应】
· 什么是主的日子?
【倪柝声文集】
· 读经之路:一个就是人必须对,一
【创世记生命读经】
· 创 世 记 (011)
【每日读经】
· 属灵生活的循环
· 荣耀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 交通乃是永远生命的流出
· 责备假申言者 - 以西结书 第 十
· 人的日子或主的日子
【耶稣的见证】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上)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中)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下)
· QiJi的受浸见证
· 主把我从深水中拉出来
存档目录
2009-06-13 - 2009-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