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odman的博客
  18:16 祂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 <<诗篇>>
网络日志正文
创 世 记 (011) 2009-06-13 12:50:13

– 11

 

 

经:

 

路加福音1:78~79             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

耶利米书 5:22              耶和华说,你们怎么不惧怕我呢?你们在我面前还不战兢么?我以永远的定例,用沙为界限,使海不得越过。波浪虽然翻腾,却不能得胜;虽然匉訇,却不能越过。

 

我们若是注意创世记一章的记载,可以看见神的复造连同进一步的创造,是在六天之内完成的。头三天是第一段,后三天是第二段。每段都开始于有光的日子。头一天有第一天的光,第四天有第四天的光。这两个光的日子标明了神创造生命的开始。按照全本圣经的 启示,光是为着生命。神的一切创造和造作,都是以生命为中心,并且是为着生命,因此就需要光。在神复造以前,黑暗覆盖着死水,意思是黑暗和死乃是一。死是抽象的,人看不见,所以圣经用水表征死;海洋的深渊乃 是一幅死的图画。神是生命和光,正与死和黑暗相对。这位光的神绝不能容忍黑暗,所以祂来驱除;并且,这位生命的神也绝不能容忍死,所以祂来吞灭。

第一天,神吩咐光来,光就来了。接着,神将光暗分开,那分开就是对黑暗的限制。这限制虽好,却只是一半好。因为有一部分的黑暗还留着。神仍然在工作以消除这黑暗,直到启示录二十一和二十二章,那里有一个宣告:在那里原没有黑夜。(启二一25下。)

神在第一天限制了黑暗,同样的原则,祂在第三天限制了死水。在耶利米五章二十二节,我们读到神用沙-最小的石子-限制死水。神对死水说,“这是你的界限,你不得越过”。因此旱地露出来,使地和海分开了。在神复造的第一天之后,一半是光,一半是黑暗;第三天之后,一半是地,一半是水。神仍然在作工要消除另一 半的黑夜和另一半的死水。到了新天新地,海就不再有了;(启二一1;)在新耶路撒冷里,也再没有黑夜了。(启二一25下,二二5。)

 

接着我们需要更詳细来看,太阳、月亮和众星在豫表中到底豫指甚么。太阳是指基督,也是指在国度里发光像太阳的众圣徒。玛拉基四章二节说,基督是公义的日头,祂的翅膀(即祂的光线)有医治死亡之能。当祂的照耀出现时,死亡就得着医治。路加一章七十八至七十九节说,基督的降生是人类真正的日出。马太四章十六节告诉我们,当基督来到加利利海时,祂出现如同大光,照着那些坐在死亡的境域和阴影中的人。马太十三章四十三节上半告诉我们,得胜的圣徒在要来的国 度里要发光如同太阳。为着这事,我们必须等到复兴之日。在国度里,许多圣徒要发光如同太阳。今天基督是太阳,明天得胜的圣徒也是太阳。

浏览(30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godman ,24岁
来自: 风云火金
注册日期: 2009-06-13
访问总量: 34,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属灵生活的循环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上)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中)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下)
· 荣耀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 信是信神,称义是神以为义就是义
· 对付灵
分类目录
【圣经释难】
· 圣经里关于子女、夫妻关系问题
【个人经历】
· 我的第一个犹太师傅
【神的经纶】
· 约翰福音、一书与保罗的书信
· 彼得前后书里神的整个经纶(计划)
【异端教训】
· 信是信神,称义是神以为义就是义
· 责备假申言者 - 以西结书 第 十
· "耶稣的门徒"的两个福
【信仰争辩】
· 犹太人为甚么不信耶稣是主(耶和
· 犹太人为甚么不信耶稣是主(耶和
· 为信仰争辩 (1)
· 为信仰争辩 (2)
· 为信仰争辩 (3)
【生命经历】
· 对付灵
· 对付肉体 (灵命经历第三层第一项
· 灵命的四层(十九项 )
【生命认识】
· 什么是生命?
【生命供应】
· 什么是主的日子?
【倪柝声文集】
· 读经之路:一个就是人必须对,一
【创世记生命读经】
· 创 世 记 (011)
【每日读经】
· 属灵生活的循环
· 荣耀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 交通乃是永远生命的流出
· 责备假申言者 - 以西结书 第 十
· 人的日子或主的日子
【耶稣的见证】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上)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中)
· 什么是使徒们的教训与交通?(下)
· QiJi的受浸见证
· 主把我从深水中拉出来
存档目录
2009-06-13 - 2009-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