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梁蘭的博客  
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汉祚衰。天不仁兮降乱离,地不仁兮使我逢此时。  
https://blog.creaders.net/u/2891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1950年-12-06) 2022-04-09 16:48:39

《人民日报》1950年12月6日

【金陵女子文理学院美籍教授费睿思 恶意诽谤中国人民 该校师生员工举行控诉,要求政府将其驱逐出境】

南京私立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按该校系一基督教会学校)美籍教授费睿思(Helen Ferris)公然歪曲事实诽谤中国人民与中国学生,并对学生会所提出的抗议置之不理。该校为此于十二月二日召开控诉大会,并提出四项要求。此事经过如下:

十一月十三日该校美籍教授费睿思在修改学生李芸本的英文造句时,无理地把“美国进兵朝鲜”改成了“联合国进兵朝鲜”。李芸本把费的这种举动于十四日写信报告该校学生会。十七日该校学生李振坤亦致书学生会控诉费睿思在教授“社会制度”课时公然宣传反动的思想。该信指出:费曾公然歌颂屠杀亿万人民的法西斯头子希特勒与蒋介石;并肆意诽谤世界劳动人民领袖斯大林与中国人民领袖毛泽东。当费讲到美国教育制度时,竟将美帝国主义压迫黑人、解聘民主教授、镇压工人群众、美国军人及财阀代理人控制学校,实行军国主义教育等称为“民主”与“自由”,并恶意诽谤新民主主义的中国教育。费睿思在讲课时竟然为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战争政策辩护,她说:“战争虽然是摧毁一些财产,死伤一些人,不过战争却能推进科学的发明及文化的交流。”

》编者注

对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开始进行政治迫害。

文章中指责金陵女子文理学院“美籍教授费睿思(Helen Ferris)公然歪曲事实诽谤中国人民与中国学生”,因为她把美国出兵朝鲜,称为“联合国进兵朝鲜”。另外还有,“肆意诽谤世界劳动人民领袖斯大林与中国人民领袖毛泽东”的一项罪名。对于这个指控,没有给出具体事实。不过不要紧,因为教授是美籍,在中共指导下的中国人很容易认同这个指控。

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成立于1915年,是一所著名的女子教会大学。中共建政后不久就遭遇了与其他教会所创办的大学,像燕京大学、辅仁大学、齐鲁大学、东吴大学、圣约翰大学、之江大学、华西协和大学、华中大学、金陵大学、华南女子文理学院、沪江大学、岭南大学、福建协和大学等学校同样的命运,1952年中共以“院系调整”的名义迫使这些学校解散。这时金陵女子文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正积极参加对美籍教授的“控诉大会”。

该校学生和教授乃于二日下午举行控诉大会。参加这一控诉大会的,除去该校全体师生员工外尚有私立汇文、弘光、明德、中华女中、金陵大学、公立药专、二女中等校代表及国立南京大学师生,共计一千五百余人。女大师生纷纷争着发言。学生李锦华说:在费鼓动战争的宣传影响下,她的思想曾蒙受过毒害。在朝鲜战争爆发后,她还相信费的所谓战争是可以促进科学文化前进的谬论。直到进行时事学习时才弄清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的本质。该校历史系教授潘定宇说:爱好和平的人类是反对制造战争的,但是费却歌颂战争。这除了说明她是人类的公敌外,还说明什么?我反对这样的人作教授。南大师范学院陈鹤琴教授、外文系赵瑞霟教授都表示同意这个意见。基督教徒教授张雁兰和学生许冰清都说,一个纯正的基督教徒应该是热爱人类的。但费却公开鼓动战争,这证明她已失去一个教徒应有的宗教良心。文学系的教授刘开荣说: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民族自尊来维护祖国的尊严,不让帝国主义分子盘踞在我们的学校里进行反动的诽谤性的宣传。

最后全体师生员工一致通过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求费坦白地说出她在华二十年来的反动行为,承认她是帝国主义分子。二、要求费登报向金陵女子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及全中国人民道歉。三、发表告同学书,要求学联召开全市学生代表会议,揭露事情真相。四、要求政府驱逐费睿思出境。”(文中语)

中共之后发起的各种政治迫害运动,基本都遵循上述的套路,把这称为“群众运动”。帮助中共总结“群众运动”的特点。

一,所有的人必须参加这类的活动,这次是“全体师生员工”。

二,举行“控诉大会”,文革时期称“批斗大会”。

三,人人都须表态,这次是“纷纷争着发言”。

四,公布批斗对象的反动罪行,这次的罪行是“在华二十年来的反动行为”以及“帝国主义分子”。

五,参加控诉·批斗大会,不论亲朋好友,不论家人亲属必须检举揭发,划清界限。这次是“学生李锦华说:在费鼓动战争的宣传影响下,她的思想曾蒙受过毒害。

六、批斗对象要认清罪行,争取从宽处理。这次要求美籍教授“向金陵女子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及全中国人民道歉”。因为全体师生员工“要求政府驱逐费睿思出境”,所以没有从宽的必要。

七,土改运动的“控诉大会”,全国各地打死人的事不断发生。文革的“批斗大会”,暴力行为受到中共的鼓励,许多人像作家老舍、京剧表演艺术家言慧珠在被斗后选择了自杀。


浏览(180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梁蘭
注册日期: 2022-02-16
访问总量: 453,8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以史为鉴
最新发布
· 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死亡的人数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死亡的人数
· 能不能阻止中共侵台
· 乌克兰抵抗越久普京垮台的可能性
【毛泽东时代】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存档目录
2022-12-31 - 2022-12-31
2022-10-01 - 2022-10-27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17 - 2022-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