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梁蘭的博客  
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汉祚衰。天不仁兮降乱离,地不仁兮使我逢此时。  
https://blog.creaders.net/u/2891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1952年-01-22(3)) 2022-07-02 20:41:08

《人民日报》1952年1月22日

华东财委会办公厅主任蔡辉 拒不作彻底坦白被撤职查办

他在第三次检讨报告中也不得不承认:“十余年来,受礼之多,已难尽忆,假公济私,因而使国家财产遭受损失。”

》编者注

党报结合“三反”运动,登载了许多贪污腐败的实例,上面是其中一例。其他还有,如“原杭州市人民政府民政局局长、共产党员冯萌东,滥用职权,隐匿敌产,挪用公款,堕落腐化。一九四九年夏,冯萌东曾利用杭州市军管会政务部民政处处长的名义,隐匿已被上海市军管会公安部查封的敌产‘别克’牌汽车一辆。又在杭州盗卖汽车一辆。冯萌东还向各方募捐九千六百多万元,创办民艺剧团;并用其他非法手段,为民艺剧团筹集资金。当地党委发现冯萌东这些错误行为后,立即予以教育。但冯萌东不仅没有悔改之意,还企图涂改账目,消灭单据,‘斗争’检举他的人。为严肃党纪,中共浙江省委会决定开除其党籍。浙江省人民政府并呈请华东军政委员会批准,将他撤职法办。”①

又如,“齐振波是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政治部电影科副科长兼华北军区所属北京大华电影院经理。这个大贪污犯远在一九四一年日寇‘扫荡’时,即被捕变节自首,叛变了党和人民。不久伪称被‘保释’,钻入革命阵营,又在原冀中火线剧社混进党内。一九四九年十月接任大华电影院经理后,由于他品质恶劣,看到有机可乘,便拉着会计赵明华,大肆贪污。二年来,贪污灯片费、包场费和盗卖公物所得共达一亿二千六百六十九万多元。他用这笔贪污巨款,在其原籍河北省蠡县置买田地、车辆。平时和私商张宝治交往甚密,在北京合伙开设‘新隆绸布庄’。并亲自去上海贩运电影机用的黑头灯泡,投机倒把,牟取暴利。”②

再如,“张春久一九三八年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入党,过去在农村工作中曾有一定的成绩。一九四九年一月进入北京,在市总工会领导店员工会工作。张春久进入大城市后,经不起不法商人的引诱,丧失了工人阶级的立场。张春久被奸商于子和用同乡友谊关系拉拢,和于往来密切,不分彼此。他为了帮助于子和盗窃国家资财,在一九四九年给国营信托商行写欺骗性的证明信,冒称奸商于子和为‘村群众合作社负责人’、‘共产党员’。以后,他又帮助于子和在同乡(资本家)中招股七百多万元;并号召店员工会干部和工人群众入股,说‘入股可以发财’,他更利用职权,通过工会干部介绍于子和到银行取得贷款;又托瑞蚨祥绸布店给于作保,向银行押汇二亿元,使于子和得以盗骗国家资财,谋取暴利。张春久曾擅自主使北京油盐粮工会主席高福把二千五百万元工会经费(包括一部分会费),借给于子和投机倒把。张春久本人前后受贿计有自行车、手表、钢笔、衣服等。此外,他又经常接受商人‘请客’,向商人借零用钱。于子和就这样在张春久‘帮助’下,由一个资本很小的商人,变成拥有七亿元资本的大商人。”③

还有,“奸商刘代燕是燕生印刷厂的经理。一年来,他和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某部进行交易时,多方进行欺骗,取得很多非法利润。去年二月,某部委托他印各种表册,并要他代买六十磅乙种书籍纸一百令,共付印费和纸费八千多万元。刘买进书籍纸八十一令,每令价四十一万,而他卖给某部,却每令作价四十八万元,举手之间,就获利数百万元。有一次,某部托他买八十磅证券纸六令,他把其中一千八百多张换了八十磅的太原道林纸。这样,他又取得非法利润八十多万元。”④等等。

因为缺乏监督,中共的基层干部、中层干部,甚至可以说级别越高贪污腐败的情况就越为严重,五十年代也许只是中共腐败的开始。2012年11月1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面对中外记者,指出中共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⑤2年后的2014年就有超过18万党员干部被处分,56名“老虎”落马。⑥

根据上述的报道,再看中共执政70多年来的腐败,可以说已经到了病入膏肓的程度,无药可救。中共的反腐具有周期性、规律性,且越反腐,贪污腐败越盛行的特点。

————————————————————————————————————

①《人民日报》1952年2月4日“从冯萌东的贪污腐化事件检查我的官僚主义和自由主义”

②《人民日报》1952年2月4日“北京大华电影院经理贪污犯齐振波落网记”

③《人民日报》1952年2月4日“中国店员工会北京市筹备委员会主任 张春久贪污受贿已被撤职开除党籍”

④《人民日报》1952年2月4日“奸商刘代燕贪图暴利应受制裁”

⑤《人民日报》2012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⑥《中国法院网》“‘习式反腐’两年56名老虎落马 力度震撼四野”

https://www.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4/11/id/1485352.sh



浏览(144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梁蘭
注册日期: 2022-02-16
访问总量: 452,0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以史为鉴
最新发布
· 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死亡的人数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死亡的人数
· 能不能阻止中共侵台
· 乌克兰抵抗越久普京垮台的可能性
【毛泽东时代】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 毛泽东时代: 执政者的一面镜子
存档目录
2022-12-31 - 2022-12-31
2022-10-01 - 2022-10-27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17 - 2022-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