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湖月语-★-  
清淡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song] 快乐老家 2006-11-02 15:07:28

陈明是个特别的上海姑娘,她最初是在深圳的吧里唱歌,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努力,一步一步走上流行歌坛。90年初期,我在北京读书,同宿舍的几个姑娘都喜欢在晚上宿舍熄灯后,继续收听北京音乐台张树荣的节目。当听到陈明的打榜歌曲《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喜欢。

宿舍成员的来源可谓五花八门,有从上海来的,有从山西来的,还有从部队来的。有个小姑娘从来不缺男朋友,花枝招展的,自诩其他城市有人供她,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她还是说自己寂寞。还有个当时已经年纪不小的大姑娘,她20来岁的时候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为了这份不可能有结果的爱情,一直未嫁,孤独和寂寞从她的眼睛里一览无遗。她的口头禅就是“其实我挺好看的”,这倒不假,她并不难看。那个更大一点的,已经结婚生子,为了职称重新回到学校进修研究生学位,她说自己的寂寞是深层次的,不愿多谈,后来她的儿子得病死了,而她大概不可能再生。

过去的朋友们难以一同相聚。15年后的4月里,在这个暖和起来的夜晚,我徘徊在那熟悉而陌生的宿舍楼前。我的耳朵下意识地想去捕捉那些声音,希望从那个仍旧是铁栏杆保护着的窗户里,能够传出张树荣的侃侃而谈,或者姐妹们放低嗓门压抑着的笑声、叹息声、唏嘘声。我回来了,你们呢,都好吗?

从世人身上经常会看到命运的捉弄,失落和寂寞总会在特定的时候笼罩着人们。可幸的是,人间还有音乐。无论器乐曲,流行歌曲,或者有说有唱的各国各地方歌剧戏曲,你总能碰到会产生共鸣的,属于你的那一种音乐。歌词表达情感最简单直接,因而流行歌曲也最能被大众接受。

我最喜欢陈明的歌是这首《快乐老家》,它旋律轻快富有动感,歌词明朗上口。比起橄榄树和追梦人,无论是走在心灵还是人生旅途上,在流浪和追梦的那份孜孜不倦中,《快乐老家》给与了更多的希望,因为它表达出了有人同行的那份快乐。

高山流水正是这样一个有知音可遇的地方,因此我们快乐,我们流连忘返。祝朋友们在高山都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宿。

(2006-04-15 高山流水)

浏览(31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oonfish ,26岁
来自: 万维·恋恋风尘
注册日期: 2006-10-29
访问总量: 50,8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给一个空间 我没有走过
最新发布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orchid] 红舞鞋
友好链接
· Kinch:Historia Augusta
· 一唱:一唱
· 南泥湾:南泥湾的花草地
· 唯一:唯一的garden
· 淡薄天涯:*骑马*挎枪*走天涯
分类目录
【走马观花】
· [鼓浪屿]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装模作样】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鼻烟] 八旗子弟遗风
· [opera] 《纽伦堡的名歌手》-刘
· [song] 《City of New Orleans》
· [opera] 《nessum dorme 今夜无
· [movie] 《Far From Heaven》
· [lover]《寄不出去的情书》
【入乡随俗】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Damn Fucking War] Dallas机场
· [work at home] 在家上班
· [BABYBOOM] 新生儿的样子
· [Amish] 与世隔绝成全了信仰
· [halloween] 万圣节HAYRIDE
【沾花惹草】
· [orchid] 红舞鞋
· [Cherry Blossom] 新州樱花谷
· [pink lily]家有百合,含苞待放
· [cornflower] 德国国花-矢车菊
存档目录
2006-11-01 - 2006-11-24
2006-10-29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