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湖月语-★-  
清淡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poem] 未来在哪里 ----读食指的诗 2006-11-03 08:27:23

未来在哪里 ----读食指的诗

    谈不上是否喜欢食指的诗,仍然只是觉得这人这诗这世界读起来好累。累,是因为悲壮;累,是因为共鸣。
 
    真想知道,世界有多少人在意气风发,他们踌躇满志的是什么,凭的是什么。当你两年前才摸起C++,却在简历上写着自己有六年的C++编程经验;当你把自己吹得天花烂醉,蒙得招聘单位一个劲儿地点头;于是乎,你得到那一年十二万的年薪。我真想知道你脸红吗?虽然我知道你没有办法。当你对着全世界,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谎,并出演三级片似地大谈性的定义。这世界啊,无可救药了。。。。这时候,你就想去呼唤,去祷告,说,亲爱的主耶稣,你降临吧。大审判的那日子,快来吧。
 
    这首[相信未来]写在三十多年前。想问诗人:是否还在呼唤未来,等待评定的焦急心情是否依然。
 
    诗人压抑住自己对现实的失望,坚定地相信未来,这是一种充满压抑的悲剧似的呼唤。未来在哪里?我不再祈求人的力量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就象,我不再寄希望国民党,或新的民主党能比共产党更好地管理中国,一样。什么主义,什么宗教都有可能被统治者利用;什么法律,什么Grand Jury都可能变成放屁。
 
    人权,多么富丽堂皇的字眼。难怪诗人要用平实的语言,去质问那些奢谈人权的人们。中国有人权吗?美国有人权吗?多么好笑的问题,简单得不用去回答的问题。我只知道,这位食指被人关在了疯人院里。我只知道,有人过分地迷信了美国人的自由;有人过分地不经头脑地否定了中国的一切。
 
    未来在哪里?在人们死后,在大审判的那日子来临之后;在上帝重新造了新天新地之后。
 
(1999年2月23日 新大陆)

浏览(37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oonfish ,26岁
来自: 万维·恋恋风尘
注册日期: 2006-10-29
访问总量: 50,8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给一个空间 我没有走过
最新发布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orchid] 红舞鞋
友好链接
· Kinch:Historia Augusta
· 一唱:一唱
· 南泥湾:南泥湾的花草地
· 唯一:唯一的garden
· 淡薄天涯:*骑马*挎枪*走天涯
分类目录
【走马观花】
· [鼓浪屿]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装模作样】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鼻烟] 八旗子弟遗风
· [opera] 《纽伦堡的名歌手》-刘
· [song] 《City of New Orleans》
· [opera] 《nessum dorme 今夜无
· [movie] 《Far From Heaven》
· [lover]《寄不出去的情书》
【入乡随俗】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Damn Fucking War] Dallas机场
· [work at home] 在家上班
· [BABYBOOM] 新生儿的样子
· [Amish] 与世隔绝成全了信仰
· [halloween] 万圣节HAYRIDE
【沾花惹草】
· [orchid] 红舞鞋
· [Cherry Blossom] 新州樱花谷
· [pink lily]家有百合,含苞待放
· [cornflower] 德国国花-矢车菊
存档目录
2006-11-01 - 2006-11-24
2006-10-29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