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大夫话室  
医学是专业、人文历史是爱好、游遍天下是理想。我的学识、经验、理想、感悟、及教训很想与您分享。  
https://blog.creaders.net/u/309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俄罗斯民族特性与俄乌战争最终结局预测 2022-10-14 06:43:31

俄乌之战开战已近十月,近期随着乌克兰反攻取得了一些进展,一些朋友开始乐观起来,认为俄罗斯败局已定,普京的结局一定很惨,不但面临国际法庭的审判,还可能面临萨达姆、卡扎菲、本拉登的下场。

如果对世界历史、格局及俄罗斯这个民族的个性有所了解的话,就不会轻易下此结论。对待俄乌战争这样一个有着历史渊源、国际背景的错综复杂的战事,还是应把眼光稍微放长远些,不轻易下结论为好。

俄罗斯人经常有出人预料之举,俄罗斯常常令这个世界震惊。如果把一个民族拟人化,俄罗斯绝对是一个性格鲜明、有个性的民族。考察这样一个民族的性格特征,是一项复杂的任务。何况,俄罗斯幅员极其辽阔,地理、社会和人文环境差异巨大。阿尔汉格尔斯克的渔民和乌拉尔河的哥萨克,莫斯科郊区的农民和西伯利亚的猎人,无论是从外表还是性格特征看都有很大差异。而找出俄罗斯民族的共同特征,思考俄罗斯民族性格的本质,人们公认,俄罗斯性格具有矛盾性(双重性):既残忍,又善良,既谦逊和睦又放肆闹事,既叛逆又服从,既无个性的集体主义又有强烈的个人意识,既专制主义又无政府主义等等。当我们想到俄罗斯人的一个具体的品质时,总有一个对立相反的品质紧随其后。


俄罗斯民族与生俱来的秉性,就是可忍受统治者的极度残暴与奢侈,但绝不能接受统治者的失败与无能,从彼得三世到保罗一世,从尼古拉一世到尼古拉二世,都是这样死于非命。

如果献祭10个中将、30个少将、30万士兵,人均GDP下降一半,能夺得乌克兰大片宜居的黑土地,那么整个俄罗斯民族,都会上下一心,心甘情愿付出这样的代价!现在的伊朗已经乱成一锅粥,而俄罗斯国内还是静悄悄,西方社会盼望已久的俄罗斯颜色革命、内乱、政变迟迟没有出现就是这个原因。


不要天真以为,二战后就再不能吞并一个主权国家,看看当年的锡金如何变为印度的一个邦,再看看现在的白俄罗斯,和俄联邦的加盟共和国,还有什么不同?


战事近十个月,俄罗斯已经付出了这么惨重的代价,已经不可能接受,任何妥协者就是丧权辱国,肯定会被愤怒的民众掀翻。


如果换成任何一个欧美国家,遭遇俄罗斯这样的全方位极限制裁,被直接赶出世界金融贸易体系,肯定是政府直接垮台,政权直接更易了,而俄罗斯国内的经济与货币汇率,居然都初步稳定下来了,就是明证!


俄罗斯军队的传统,一直就以将帅阵亡率极高、士兵阵亡率极高、初期战事不利而著称,但凭他们冠绝世界的伤亡承受能力把将帅士兵到普通人口,全部当成战争消耗品的决然意志,赢得了一次次最终胜利,才能在四百年间,就从一个小小的莫斯科大公国,金帐汗国蒙古人的附庸,就变成横跨两大洲的世界最大版图的两千万平方公里的庞大疆土,那从来都是用数不胜数的尸骨堆出来的!


现在的欧美世界,还是低估了俄罗斯民族的铁血意志与决心。


两百年间十次俄土战争,几百万士兵的鲜血,俄罗斯才夺取了乌克兰与克罗米亚。

现在的乌克兰想靠拢欧美,彻底离开俄罗斯的掌控,难度与代价确实很大!


俄罗斯人想要帝国复兴,乌克兰人想要真正独立,那么就让他们秉承自己祖先的传统,来不惜一切代价,决出最终胜负!

 

从中国近代史上来看,日、俄、英三国应是给中国民众留下惨痛记忆最深的国家。每逢有重大战事,这些国家与中国历史的过往,肯定会影响中国民众对此事件的评价。然而历史虽然沉重,但现实的影响往往更为重要。

 

2017年,美国将中国定位为战略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地位首次超越了俄罗斯。这一年,是中美竞争大于合作的元年。

 

自此,中美态势发生改变,中国的战略也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贸易战、科技战、制裁中兴华为、HK暴乱,一个个接踵而至。未来,东南沿海、南海、西南中印方向等热点地区都将持续出现各种状况。

 

因为中美关系越来越糟糕,已经是无法改变的态势,这种态势不以任何人及任何国家的意志为转移。而是由全球地缘战略格局所决定,是由一个成长国与守成国所处的态势所决定。

 

从长远来看,未来十年内,中美俄三国,都是一强两弱的态势,只是逐渐的中美矛盾超过了美俄矛盾,上升到了第一位。

 

所以,中俄背靠背的关系应该是不会动摇,战略上相互支持的态势也不会改变。

中俄的走近,有两国的推动的因素,更是国际格局的必然。

 

对待俄罗斯这样一个个性鲜明的国家和民族,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既不能亲俄、反俄,而是用俄,彼此利用,抱团取暖而已。一旦国际大局有变,两家翻脸也不是不可能。

 

国家间没有永恒的友谊,只有永恒的利益,中美如此,中俄、俄美也如此。

 

 


浏览(2774) (8)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9785 留言时间:2022-10-16 10:31:00

利益要讲,道义也要讲,因为道义就是常久的利益。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22-10-15 02:30:00

當然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發生核戰......全地球人都輸了

然後烏克蘭人瘋狂了,變成復仇的戰爭機器,瘋狂攻擊俄羅斯人,甚至用盡一切方法,包括核武,要攻擊俄羅斯及普丁....

其他國家也紛紛學習北韓擁核自重.....

中美勸阻無效,全球核武擴散,世界末日來臨,進入倒數階段,

核武威脅比氣候變異,更快影響世界,走入盡頭...

回复 | 4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22-10-15 02:26:23

好文,讚一個

分析及了解俄羅斯非常深入.....

不過烏克蘭也是戰鬥鐵血的斯拉夫民族,棋逢對手....

烏克蘭人也是很兇悍,加上北約及美國的支持,....

俄羅斯及普丁踢到鐵板,一直說使用核武的示弱話語....

我預測:

一、最大可能是俄羅斯政變,因為普丁誤判局勢,造成俄羅斯弱化,或是普丁病故(可能是被殺),俄羅斯撤兵,與西方及北約、烏克蘭和解....,這是中共國最不想看到的,也是夢靨的開始...

二、持續戰爭,持續弱化俄羅斯吉斯拉夫民族,這是美國想看到的,當然因為選舉,可能民眾因為經濟受影響,無法堅持下去,會有變數,...如北約因為意見不同內鬨...等

三、烏克蘭戰敗割地求和,北約後退,普丁及俄羅斯慘勝....這可能性最小

以上提供參考


回复 | 5
作者:sometimes 留言时间:2022-10-14 21:15:08

能否说说俄罗斯和乌克兰 民族特性有啥不同,还有格鲁吉亚,斯大林故乡。

回复 | 1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22-10-14 17:23:47

作者是中共大外宣的。你咋没聊聊,两次世界大战,美国支持谁,谁就胜。俄乌战是野蛮向文明发起的挑战,文明必定胜利。

回复 | 8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10-14 13:20:17

好事多磨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0-14 13:19:07

你急嘛呢,这才打了8个月还不到(不是你说的近10个月哦)。

慢火炖大鹅,越炖越有味。让我们耐心地看,微笑着欣赏。

回复 | 5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2-10-14 07:04:01

国际关系要平等相待,认贼作父有辱国格。你要注意呢。

回复 | 11
我的名片
赵大夫话室 ,59岁
注册日期: 2022-05-12
访问总量: 1,621,2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岸英与江青:二人关系真的那么
· 头号“红二代” – 陈三公子的坎坷
· 青春往事反思:抽烟、喝酒、打架
· 与林彪相似,太平天国北王韦昌辉
· 军阀张宗昌及他的白俄兵
· 在陕北,主席曾被少帅的部队抓获
· 中华民国是否已经寿终正寝?
分类目录
【时事】
· 俄乌战争:中国3种应对方案之比
·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相同与不同
· 俄乌战争为何还会持续多年?
· 乌克兰国策的反思:亲美反俄是最
· 俄乌战争两周年:谁将是最大的输
· 从金门撞船看台湾:怀威而不怀德
· 台湾撞死大陆渔民:第三次金门大
· 另类的皇亲:贺麓成与毛远新的异
· 卖菜秃子变立法院长 - 不一样的
· 民进党打王局:项庄舞剑,意在沛
【文史】
· 毛岸英与江青:二人关系真的那么
· 头号“红二代” – 陈三公子的坎坷
· 青春往事反思:抽烟、喝酒、打架
· 与林彪相似,太平天国北王韦昌辉
· 军阀张宗昌及他的白俄兵
· 在陕北,主席曾被少帅的部队抓获
· 中华民国是否已经寿终正寝?
· 巨人陨落:观台湾人送别蒋委员长
· 民国以来,发生在中南海及紫禁城
· 乌克兰和俄罗斯两个民族历史上的
存档目录
2024-03-02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2 - 2024-01-30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30
2022-05-12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