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大夫话室  
医学是专业、人文历史是爱好、游遍天下是理想。我的学识、经验、理想、感悟、及教训很想与您分享。  
https://blog.creaders.net/u/309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乌克兰国策的反思:亲美反俄是最大的失误 2024-02-27 07:23:19

本人在俄乌战争所持的立场,主要源于长期对台湾的关注。久而久之,不免将乌克兰与台湾放在一起比较、思考。看着乌克兰的目前的状况,再看台湾,台湾在民进党政府的带领下,正在义无反顾地往乌克兰第二的方向狂奔。

 

真到两岸开打,难道子弹长眼睛,只对台独人士下手?

 

台湾也好,乌克兰也好,民众被某些政客长期操弄,把票投给了他们。但大战到来时,百姓则是最大的牺牲者,那些政客拍拍屁股走了,无尽的灾难则由百姓承担。

 

一个中小型国家或地区的策略,不可小视。

 

中国人讲究中庸之道,这体现了老祖宗的生存智慧。凡是走极端,往往容易招致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在当今国际的各大国及国际集团的激烈角逐中,不管挂的是何种招牌,喊的是何种口号,其实讲究的的就是实力。实力足够这道罢了,实力不够偏要凑上前去充当角色,关键时候老大肯出面还好,如果只是当作棋子来用,其结局往往不妙。

 

对外关系的一边倒政策,其实是有很大风险的。

 

许多国家有着亲美的情绪,现实却让人们提出一个质疑,亲美有无好下场?不说其他国家和地区,仅以越南、阿富汗和台湾为例,就可略见一斑。当年共军炮击金门时,美舰跑得飞快;阿富汗的事情也是历历在目。

 

乌俄两国现在打得正酣,结局如何还很难说。政客们成功了可以名垂青史,失败了大不了远走他乡,那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呢?乌克兰,一个非常亲美的国家,可以为美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原本为有名的工业化国家,现在就成了农业国,在2021年更成了欧洲最穷的国家,没有之一,这个代价值得吗?

 

之前由于紧张的俄乌关系,本来就处境不佳的乌克兰经济,直接进入寒冬期,大批资本流出,撤走的资本已经高达125亿美元,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感到雪上加霜。为了避免乌克兰因此损失惨重,泽连斯基曾向向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不要过分强调大规模战争的风险。

 

这是给人的感觉:幡然醒悟?没错,乌克兰确实曾有所悔悟。可惜不够坚决,只能算是抱怨一下子,没有对现实有明确的认知。压根就没有真正地进行反思,这种紧张局势与乌克兰本身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乌克兰不是愿意让西方搞事,不配合西方的话,怎么可能把事情搞起来呢?现在的乌克兰依然没有看清西方的本来面目,被西方忽悠地失去了理智。成为西方反对俄罗斯的一个棋子,根本就没有自己的主张了。否则的话,西方也不会把事情搞成今天这个局面。

 

也许乌克兰真正的清醒只是:为了对抗俄罗斯,代价过于惨重。俄乌在经济上的联系是非常密切的,相互之间的协作关系很严重,一旦双方的关系出现了问题,那么乌克兰经济就要遭受一场沉重的打击。现在的乌克兰政府只是一个单纯的亲西方政权,以讨好西方为根本目的,没有考虑到本国的情况。

 

如果乌克兰当年能够及时进行调整,及时摆脱对俄依赖,尚有机会,但是根本做不到,那么经济就毁到了自己手中。不知西方只需要一个棋子,不需要一个伙伴,必定坑死乌克兰。

 

从目前的形势来说,即使俄军不动手,不用军事打击,乌克兰已经吃尽了苦头。这番军事入侵和打击过后,即使胜了,那也是惨胜。战争发生在自己国土上,代价太大。这可能是乌克兰一味追随西方,与强邻为敌应付的代价吧。

 

美国是当今世界霸主,不少国家都想紧跟美国获得一些利好。但美国并非共同富裕带头人,而是美国优先的坚定奉行者,为了利益核心盟友也可以出卖。所以紧跟美国是一件十分危险的做法,随时都可能付出惨重的代价。

  

乌克兰一直都是美国的一个棋子,美国利用乌克兰恶化俄罗斯边境形势,在击垮乌克兰的同时牵制俄罗斯,是否真心帮助乌克兰,彼此心知肚明。亲美的前总统波罗申科当初将希望寄托在美国身上,希望通过充当反俄马前卒赢得美国的认可与支持,但是目前来看这一步是非常错误的。乌克兰放弃了在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中立的路线,在波罗申科的带领下坚定的走向亲美路线,可是乌克兰付出了国内四分五裂至今战乱不断的惨重代价。乌克兰本来是东欧的粮仓,可是如今却沦落到民众生活都有问题的悲惨地步。

  

据报道,乌克兰方面曾指出,虽然乌克兰忠心亲美,但是美国并没有兑现当初给予乌克兰的承诺。在加入北约问题上,美国态度也是十分谨慎的,因为其根本不想要乌克兰这个拖累。在给予乌克兰经济援助问题上,美国更是丝毫没有兑现承诺。前总统特朗普在大喊全世界都亏欠美国,美国吃亏了。所以美国不可能去援助乌克兰,当初给出的承诺更多的是口头支票,根本没有想兑现的可能性。专家指出,别说出卖乌克兰,关键时刻美国连自己的盟友也可以卖个好价钱。

  

美国可能抛弃乌克兰,其实应该是必然的结局,依靠美国对抗俄罗斯本身就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亲美是有危险的,一些国家看不清美国的本质,总是希望投靠美国这个霸主从而获取一些利好,但结果往往是头破血流付出惨重的代价。美拒绝兑现承诺抛弃乌克兰,应该是外界都能想到的结果。“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是相对强大的国家,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就是想利用二者之间的矛盾将俄乌都削弱,美国不可能希望一个强大的乌克兰存在,所以其抛弃乌克兰是一种必然。


浏览(1635) (8)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8 11:38:40

谁知道主人对顺服的狗从来就把它当回事?(应该是问号)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8 11:18:03

所以成败的结果几乎说明一切,你怎么说或做了什么都不是那么重要。

这也是为什么有人甘愿当狗,因为它以为当狗就能保证有狗粮!谁知道主人对顺服的狗从来就把它当回事!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8 11:12:46

成"王"败"寇"的世间法则喜欢不喜欢都得承受: 没有能耐得到应该得到的东西,恐怕他人会说"你"连猪都不如!因为那样别人就会欺负"你"把你当头猪!

回复 | 0
作者:5678a 留言时间:2024-02-28 07:29:30

家猪怎能理解野猪的想法。

回复 | 1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8 06:13:51

那就是不是我到处嚷嚷世界上几乎没人知道有我这个人。因为我博士论文完成于1993年。不让我"结束"博士学生生涯等了2年,然后我不要博士学位坚持离开而几乎没答辩1995年得到了博士学位。

我在arxiv.org 2009年开始登出草稿,是贵人提醒我做的。但是当草稿基本完成后的2014年,这个网站就找借口封锁了我继续登出任何文章草稿。实际上是等待合作权协议达成并执行后它还说过欢迎我再次上网那里。需要一道人为为我制造的额外的手续就是合作权执行所有文章最后一次正式投稿之后才会再让我在那里登出任何文章。

然后我在quora.com从2016年开始嚷嚷,到2018年被封锁。 直到一年半前自动打开让我说话。还把我大多数点赞单独列出, 就是列出部分点赞的"名博"姓名我荣幸地大多数时候被放在其中。

上网academia.edu是3年前的事,后来被封锁又打开又封锁。最近是封锁一个多月后上个月又自动打开。那里是任何专业的学术草稿,职位我故意使用了约翰斯霍普金斯,宾大,和北卡教堂山的地址。目前那里把我放在宾大一栏。

这些事情表明美国背后有一个独裁机构干涉我在哪里登出什么时候登出任何学术文章的所谓"自由"。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8 06:01:53

下面是我在席琳那里的评论之一,与美国是否有言论自由有关。所以我复制它放在这里:

哪里都一样,美国只有过之没有不及。不过美国的霸主话语权包括用海量的金钱来掩盖它的绝密包括(比如针对我个人)很多反人类罪行的非人道罪行。我说的对吗? 请博主和负责任说话的人批评指正,不要轻易删帖!

美国更厉害,不是黑暗而是比黑暗高出无限个数量级。那就是不是我到处嚷嚷(quora.com, academia.edu,arxiv.org, 最后一个再次被封锁, 第一个被封锁了几年,第二个短期封锁过) 世界上几乎没人知道有我这个人。如果我的唯一主笔不能得到保留,那么杀掉了我(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直接威胁了我,不是我胡说,还有2014年有人电话中问我是否想当马丁路德金)也没人知道我证明了黎曼猜想。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8 04:19:20

拦截我的邮件收信人地址,至少针对一个收信人我2019年因此叫了首都警察。警察看了后承认有人非法拦截并修改了我的收信人的地址。最后他们与上司电话商量"半天"非常礼貌地正式地向我道歉,但是告诉我他们处理不了这类案件。因为这个机构不受任何警察所执行的法律管辖。我向警察表达了不可原谅他们的坚决态度,拦截这个收信人的邮件地址的事情那次之后倒是再也没有发生过。

当然,我12年前的博客被全部偷偷抹掉和现在的博客继续被屏蔽,我拿不准但是好像不是万维网管的决定。 我也就没有因此联系网管,因为他们也可能处理不了。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jincao 留言时间:2024-02-28 04:18:20

不完全是这样,因为我写邮件有时也有类似麻烦。 最常见的是拦截我的部分收信人地址,这些人更可能帮我什么或者背后有人不希望我说的话被这些人听到。因为我写信几乎都是在间接抗争,我国内的亲友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我说有些事只告诉他们几人对方就有所收敛, 因为对方的人毕竟也知道他使用的合法间谍渠道但是所做的事显然非法。还不说我事实上与它毫无官方的联系, 只是与它有不知到底什么深度联系的人与我有关。就是这后者的联系也是非法的,因为我逃脱被变相抓壮丁后我不属于任何公还是私有机构。就算我的所有职位落实后即使职位的背后是它,但是文字上或者官方公开的资料我还是与他们没有直接的联系。因为这个间接联系正是美国极力掩盖的那个绝密, 美国绝不会也不敢让世人都知道。

不常见但是几年来发生过多次的是修改甚至抹去我的部分邮件内容。最极端的出现过两三次,那就是干脆发生计算机故障邮件发出后退回或者发不出。这样的邮件我几乎就干脆不发了,因为我明白了有些话大概不让任何人听到为好。但是我记得我不得不重新启动计算机, 有一次写好的邮件关机再开机后干脆就找不到懒得找了。这就是我说背后有相当成熟功能的人工智能在运作,否则24小时派人跟踪我不现实。除了某个特殊时期或者时段以外;因为它又不可能预计我哪天或者哪个时间会写信。

回复 | 0
作者:jincao 留言时间:2024-02-27 20:33:48

台独分子简直就是被洗脑了一样被美国的价值观忽悠了,以所谓自由民主的价值观觉得自己了不起。被人当棋子也乐在其中。民进党把台独梦绑在美国的裤腰上,美国和在亚太的仆从国日本让台独分子做什么,他们就会忠实的做什么。毫无大脑充当挑衅中国的出头鸟,把两岸的关系破坏的一塌糊涂。最终只有台湾百姓来买单,他们可躲可藏。从这点看,必须做两手准备,尽力争取和平统一,但是这一定会被台湾内外部势力阻挡,台湾内部台独势力越来越大。越拖下去,和同变得越来越困难。所以,该武统时要全力以赴实施武统。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7 20:19:05

甚至有趣的是,越是反共的,越是主张言论自由的,删帖越狠。

所以,不是什么美国没有言论自由,而是那些主张言论自由的人,骗子居多。

------------------------------

所言极是,本人也有同样的经验。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7 13:16:20

如果是博主删我的评论,那么那个博主就进入到我永远不会再理会的名册了。 因为一位博主不许我说出任何话,证明她就是一个死硬的反华人士。我一旦知道任何人是死硬的反华人士那么他或她就上了我的黑名单。

但是昨天我的评论确实故意有过线之嫌,"它"今天的回答只有我收到的一个邮件数码1117。我说出过线的话,就是告诉"它"敢不敢光天化日之下杀死证明黎曼猜想的唯一主笔?我告诉过他们,我愿意做烈士但是拒绝让出这个唯一主笔地位。因为让出这个主笔地位后杀我就不是杀了唯一主笔,而是方便事故反正一个参与者死了鬼才在乎。

如果杀死的是证明黎曼猜想的唯一主笔(哪怕任何自杀或者事故,都会至少留下一丝悬念),我就成了将来中国会纪念的一位学术界烈士。我证明了黎曼猜想当然不想死,但是拒绝我最后合理的合作权协议我也只能做好被杀的心理准备了。如果我只因为拒绝让出唯一主笔地位被杀,那么美帝国不是就暴露了它的帝国法西斯面目了嘛!如果因此死去,我轻松地感到解脱虽死犹荣!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7 12:58:47

我这两天好像看到那个车行之后的车行名字在我邮件和网页中多次出现,我猜可能是提醒我到了还这家车行钱的时候了。也就是我的28年半职位兑现后要我给他们还因为没付够钱租车的钱。 第一家还不还钱不重要了(过期法律规定不追究),后来的一家说我欠了几千美元租车的钱。法律也过期了但是我必须还它的钱,那是因为它在我骂刘晓波那次后被捕后的其他事。

不是因为我骂刘那次被捕而是因为合作权一位德国人要参与开始我没理睬。逮捕的理由是我租的车报失,但是不容许我拿出租车证据加上我的银行没钱但是为我付了1400美元租金的收条。也就是这个1400美元租金是故意设的局。等到周末逮捕我关了2天到星期一出庭才能释放。出狱后我立马按被监禁期间我想好的对策告诉德国人可以参与,但是他的"A"字开头署名必须放在我"C"开头的署名之后。这次逮捕就是我对它恨之入骨的一个原因。这个"它"就是美国国家安全局。

被捕的这个"局"还包含我的个人物件全部被变相暂时没收,以便我后来到处飘流搬家容易。那些物件我相信还在第二家我欠费租车几个月的车行那里,因为它的经理过后暗中网上联络过我。我反馈联系她,她却没告诉我什么。我去还钱估计3000以上美元同时取回个人不值钱却有意义或者有用的几件物件的时候快到了! 讲这件事可以让各位朋友看看美帝国的嘴脸,但是这句话不是那句绝密的秘密不会被删。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7 12:31:01

我很早就试探过这个背后的绝密,第一次是2010年初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我告诉租车行的服务人员我与那个"机构"可能有点我不知道的关系。我需要一辆车但是那天手中没钱。

他按照我的意思请示了他的上司还不理解不肯给我车,被他的上司这么骂了一句: "我刚才的话你听清楚了吧?" 他说,"对,我听清了。" 他上司接著说,"那么给他车就是了。你他妈的,关你屁事!" 他只好给了我车,然后告诉我他干这行20多年还从来没有碰到我这样的人就这么要车。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27 12:21:32

我不能断定是博主还是美国国家安全局,但是肯定是他们中的一个。我倾向于后者。因为有时删除我个别字的不大可能是博主或者万维,他们没有这个人力资源。 但是24小时监视我最近也对我帮助不少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有这个能力和资源。我直接喊话那个他后我思考断定他们有一个专门的小组在观察我的言行。

因为他们知道我为什么对黑道有些事恨它入骨也知道我知道的太多了。 最近几年我到任何地方一打电话对方就立马识别我的身份(继续装不知道,但是对方的反应使我明白他知道我是什么人了),就说明这个专门针对我的小组存在。并且这个小组有单独特别的人工智能程序执行删除我的某个字,这不可能是直接有人24小时跟踪我。没这个人力但是有这个人工智能程序,主要是防备我说出昨天我说出了一个应该是最高等级的绝密。

我不在知道这个秘密的位置上所以说了奈何不了我。但是在位的那个他哪怕承认他自己的角色,都属于叛国行为必将收到非常严厉的惩罚。因为我昨天的两句话他们害怕世人知道。这两句话我寄给了家人朋友,不存在我泄密的问题。只是这两句话可以定性美国的帝国性质和那个他是法西斯犯罪分子(当然他不怕,因为他做的事是他职权内的事, 只是这个职位是绝密的)。我私下对这个始作俑者说过,但是他公开承认他的秘密身份是绝不可能的。这是美国最大的绝密,与那件事相关但是比斯洛顿那个绝密还令世人震惊!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7 11:59:00

你能确定是万维版主删掉的?俺最近也有几个帖子被删,感觉都是博主干的。

没人愿听反对意见,尤其是尖锐滴,与其政治立场相悖滴第意见。这与他拥共,反共,主张言论自由,反对言论自由无关。甚至有趣的是,越是反共的,越是主张言论自由的,删帖越狠。

所以,不是什么美国没有言论自由,而是那些主张言论自由的人,骗子居多。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2-27 11:42:18

"亲美是有危险的", 只是"他"未必是亲美而是短见的利欲熏心。 人类一般而言是没有立场的,所以就根本没有谁"亲美"(或者亲中)。 我的博客继续被屏蔽但是容许我评论,一个原因是舒缓我的恨愁。今天终于再次幸运地被删了我给睛影的后续评论,那里我还说了"恨愁用歌声代替"也被(24小时跟踪我也提供给我不少暗地特权帮助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删掉了。

我知道被删掉的原因是哪两句话,我这里下面提到半句不再多说。我借你这块宝地提到被删是作证美国丝毫没有什么言论自由,他的一切都是虚假的。我就是说到另外一个涉及我本人的绝密虚假被删。不过我请朋友们猜猜我说了什么比我12年前臭骂刘晓波(拿了美国700万美元几乎做实当美国间谍企图推翻中国政府)更令美帝国介意甚至害怕?

请朋友们想一想:什么秘密这么绝密涉及到了我被美国绑架做黎曼猜想的证明30年(始作俑者半年前在私下我20位至亲好友邮件面前承认了这一事实)却等待着可能即将兑现美帝国军事最高当局背后扣押我28年半的职位和薪水?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02-27 09:34:54

"美国可能抛弃乌克兰"

应该这样理解,在战前美国向俄国承诺不会出兵支援乌克兰,就是抛弃乌克兰,让俄国放心入侵乌克兰。美国的目的达到了。俄国上钩了。乌克兰从来就没有加入欧盟或者北约的可能。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赵大夫话室 ,59岁
注册日期: 2022-05-12
访问总量: 1,665,4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忆往事,美国会发生“六四”吗?
· 此人胆大包天,长征时枪毙老毛妻
· 溥仪、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真
· 蔡元培的眼力:从蔡版“清共名单”
· 中共开国将帅中,谁的战力最强?
·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事变”的原因
· 奇缘:国家主席与中南海大门外闹
分类目录
【时事】
· 俄乌战争:中国3种应对方案之比
·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相同与不同
· 俄乌战争为何还会持续多年?
· 乌克兰国策的反思:亲美反俄是最
· 俄乌战争两周年:谁将是最大的输
· 从金门撞船看台湾:怀威而不怀德
· 台湾撞死大陆渔民:第三次金门大
· 另类的皇亲:贺麓成与毛远新的异
· 卖菜秃子变立法院长 - 不一样的
· 民进党打王局:项庄舞剑,意在沛
【文史】
· 忆往事,美国会发生“六四”吗?
· 此人胆大包天,长征时枪毙老毛妻
· 溥仪、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真
· 蔡元培的眼力:从蔡版“清共名单”
· 中共开国将帅中,谁的战力最强?
·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事变”的原因
· 奇缘:国家主席与中南海大门外闹
·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迫
· 林总与其他九位元帅的真实关系
· 观林彪、江青集团10名主犯受审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3-02 - 2024-03-30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2 - 2024-01-30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30
2022-05-12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