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浅冬深夏的博客  
忠实记载自己的想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16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常青藤联盟等15所私立大学在各州的录取统计 2023-10-01 01:43:57

因为笔者的孩子在申请大学的过程中,笔者出于好奇, 把一些著名私立大学的统计数字稍微整理了一下, 拿出来分享。


私立大学录取是否有地域性?


方法非常简单。笔者从National Center of Education Statistics的网站上,下载了各州公立和私立高中毕业生的总数。从1983年开始每一年公立学校的数据都齐全,只有2019年网站统计了私立学校的数据。 笔者简单地把2023年公立学校12年级的人数和2019年私立毕业生的人数加了起来。


College Factual的网站上公布了每个大学在各州招收的学生数字,大概是2022年的。 (很奇怪的是,这里没有统计Delaware州的情况,原因不详)。


笔者没有关注公立大学,自不必说,私立大学选择了常青藤联盟的8所大学,Stanford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还有一直名列前茅的芝加哥大学,Duke大学,西北大学,和John Hopkins大学。这里需要注明的是,西北大学被选中是值得推敲的,因为西北大学略微超过1/3的学生都来自Illinois一个州,在地域分配上貌似过分集中,和其他的学校相差比较多。而一直被排在前20名的Rice大学,差不多一半的学生来自德州,笔者也就没有关注它。


从这15所私立大学的录取情况看,东北和大西洋地区的几个州拥有很明显的优势。福利最多的是哥伦比亚特区,毕业生在5500-6000名之间,其中的略超过100名,也就是总毕业生的1.8%被这15所大学录取。得到眷顾最少的是密西西比州,将近3万名应届毕业生中,只有0.1%,也就是差不多30个人被这15所大学录取。


除哥伦比亚特区以外,下面的几个州有超过1%的学生进入这15所大学:


罗德岛:         1.56%

康州:                            1.54%

麻州:                            1.53%

纽约州:         1.51%

新州:                            1.37%

马里兰州:                    1.00%


全国来看,300多万毕业生平均有0.57%的机会可以进入这15所大学,有15个州的录取率比平均水准要高,除上面提到6州和1个特区以外,还有VermontIllinois,宾州,New Hampshire, 加州,夏威夷州还有佛吉尼亚州。


在这15所大学里,哈佛,StanfordMITPrincetonYale被认为是声誉最好,也最难录取的。沾了MIT和哈佛的福利,麻省的高中生被这5所录取的机会最大,有0.59%的麻省高中生享有这个殊荣。麻省以外,下面的几个州有超过0.3%的高中生被这5所大学录取:


哥伦比亚特区:            0.55%

康州:                            0.50%

新州:                            0.37%

纽约州:         0.34%

夏威夷州:                     0.29%

Vermont州:                  0.28%

加州:                             0.27%

马里兰:          0.27%


从全国看,0.17%的高中生有机会被这5所学校录取,14个州的录取率高于平均值。


从这些数据来看,这15所私立大学分配其教育资源的时候,有相当强的地域性,给学校所在的州发放福利。 比如Princeton在新州招了15%以上的学生, Yale7%左右的名额给了小不点点的康州。Illinois有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北卡有Duke


此外,新英格兰和中大西洋的几个州的高中得到的认可最大,即使是被誉为南方哈佛的Duke大学,除北卡以外,在东北的纽约州,新州和罗德岛都招了相当多的学生,相对来说,对南卡和佛罗里这些近邻倒并不热情。再比如VermontNew Hempshire, 15所大学没有1所在这两个州, 但是这两个州的高中生分别有0.92%0.72%的机会被这些大学录取。


虽然笔者认为美国的州立大学完全可以和私立大学媲美,但也劝那些想让孩子去私立名校学习的家长往新英格兰和中大西洋搬一搬,机会还是要大得多。


浏览(13315)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浅冬深夏
注册日期: 2022-08-22
访问总量: 148,1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Ivy Day大结局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复旦物理系出了个流浪汉
· 华二代,真是土得都掉渣儿。
· 美国高考战绩公布
· 中美会谈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分类目录
【情感人生】
· Ivy Day大结局
· 复旦物理系出了个流浪汉
· 华二代,真是土得都掉渣儿。
· 美国高考战绩公布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 熟人圈的一个现象
· 美国常青藤联盟等15所私立大学在
· 写给每一个高中生的父亲和母亲
· 秦刚的花事儿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经济和投资】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中美会谈
· 中东的那些事儿
· 川粉,共和党保守派,和中国共产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 高等法院颠覆了平权法案
· 新冠病毒溯源的新进展 (ZT)
· 美国将会打赢一场货币战争
· 美国将会打赢这一场货币战争
· 习近平访俄,世界彻底变了。
【旅行】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葡萄牙,一个值得花时间消磨的地
【时事】
· 中美会谈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 中东的那些事儿
· 秦刚的花事儿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 高等法院颠覆了平权法案
· 新冠病毒溯源的新进展 (ZT)
· 美国将会打赢一场货币战争
· 美国将会打赢这一场货币战争
· 习近平访俄,世界彻底变了。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0
2024-01-06 - 2024-01-06
2023-12-17 - 2023-12-20
2023-11-16 - 2023-11-16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9-22 - 2023-09-22
2023-08-15 - 2023-08-15
2023-07-01 - 2023-07-23
2023-06-13 - 2023-06-13
2023-05-18 - 2023-05-18
2023-03-24 - 2023-03-27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3 - 2023-01-26
2022-12-19 - 2022-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