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维梁的博客  
国外专家在国内,国内专家在国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不要垂帘听政-党指挥,枪指挥还是胡指挥? 2012-04-03 12:17:46

毛领袖说"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而中国的现状是党外无党,党内有派,结果却是更加地千奇百怪,无奇不出,无奇不有,就是没一件老百姓能看懂的事情。
这不十八大将近,又有人开始鼓吹让现在的总书记卸任后继续留任军委主席职务吗?这就是天下奇闻,任何有逻辑思维能力的人都会感觉好生奇怪。按说共产党历来是主张"党指挥枪",西方更是如此。就连现在的胡总书记都一再强调要保证"党对枪的绝对领导",新闻发言还绕梁未散,出恭味道还飘然未尽。那如果真象有人鼓吹的那样,半年后胡总书记卸任总书记后,还继续留在军委主席的位子的话,那么请问将来面对着新一任的总书记,那么到底是应该"党指挥枪"呢?还是"枪指挥党"呢?

如果还是"党指挥枪",那么就应该是新任的总书记指挥军委主席,那么请问胡总还有什么必要非要屈就一个让人指挥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小角色呢?你又不是资深的军届元老,甚至连枪都摸过,总不能是给你个荣誉职位留任军届吧?

而如果是"枪指挥党",新任的总书记要听军委主席指挥,那么可就更奇怪了,不久前还一直鼓吹"党指挥枪",宣传着"要确立党对枪的绝对领导,怎么屁股一调就变成"枪指挥党",军委主席领导总书记了?这个13亿人民的中国到底是靠党指挥呢,还是靠枪指挥呢,或者干脆就是"胡"指挥?瞎指挥呢?

当然了,维梁知道胡总想什么,他一定是想自己很委屈,总书记留任军委主席的先例不是胡总开的,上面有江总,再上面有邓总都是这么干的,胡总当年也很受委屈。但是维梁要批判的正是如此: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明明自己当年深受其害,偏偏还要积极效仿,这就把中国人自私和虚伪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

更重要的是,实践早已证明'国有二主'这一弊症给中国带来的只有两个极端的恶果:要么动乱,要么不作为。

当年老邓留任军委主席有客观原因和站得住脚的一点点理由,就是当年他在军届和政届无人能及的至尊地位,这可不是现在的任何领导人能比得了的。但即便如此他还是遭遇了64屠城的滑铁卢。中国历来讲"天无二日、国无二主",用人也讲"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西方更是如此,经过民主的过程和手续之后,每届政府都要确立一元化领导,谁主事谁负责,不主事就不负责,主事人干的不好,他就滚蛋下台,让别人来干。没听说过美国总统卸任后还要兼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那后面的新总统还怎么干呢?

当年老邓要是要么总书记和军委主席都兼任,或者要么二者之位都不担任,其结果都断不会出现64的流血悲剧,为什么呢?因为只有他在总书记的位置上,他才知道中国当时的矛盾细节和问题所在,他就是舵手,中国的航船要么往左走,要么往右走,只要领导人是精诚谋国,总会找到办法,就是找不到好办法也会自己负责,换人再来。不会进退失据,左摇右摆。

而他要是当时既不在总书记的位置上,也不在军委主席的位置上,两眼一闭,不问政事,也不会被一干太子党和老干部们挑唆得出来管此闲事,也就不会有臭名着著、激化矛盾的426社论,那么在当时的总书记的疏导下,64充其量也就是个放大版的乌坎,当年的'工自联','高自联'充其量也就是乌坎'村自联'的水平,老百姓当时对政府的信任远不是现在可比的。

总之,正是老邓不在"总书记"其位,却操起枪杆子乱谋"总书记"其政,与当时的法定领导人-总书记搞二人争舵,结果付出上千军民鲜血的代价,造成了严重的恶果。

老邓后来也知道这个独霸军委主席的恶例不能开,于是64后很快就卸任了,退得干干净净,这才给了老江一个充分展示能力的机会。可以这么讲,现在的所有成绩和制度建设都是那个时候打下的基础,江时代的政治也远比现在清明和宽松,至少对政治个体户而言,没到草木皆兵、五毛河蟹的地步。但江的最大问题还是出在没了"总书记"的屁股,却还坐着军委主席的茅坑的事情上。结果把个后任的胡总给吓得直尿裤子,前一届做的颤颤兢兢,哆哆嗦嗦,只能装孙子,装面瘫,连笑都不敢笑,儿皇帝多难当啊!好不容易等到老江总算走了,大家以为胡总这次总该大展拳脚,大干一场了吧?可没想到,"装孙子装太久,却真成真孙子了","装面瘫装太久真就瘫了"。给吓怕了,吓瘫了,形成条件反射,习惯成自然了。结果是:10年一觉京城梦,博得"啥也不干"名。这原本不是胡总的错,但如果胡总非要感觉"不够本",非要捞一把,也学老江拖个留任军委主席的大尾巴,好过过太上皇的瘾,镇镇新任的总书记,甚至以此为惯例,那可就是乱国之道了。中国已经浪费了10年时间,还能有几个10年让你们这么浪费呢?

从老邓以降,中国的领导人明显地是越来越弱势,越来越无能:内不能安邦定国,外不能守土攘夷。藏南、三北早就是摆明是收不回来了,钓鱼岛是越游越远了,连南海黄海都要让一群小狼崽子们给瓜分干净了。不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各个都窝囊,都是靠"装孙子"上台的吗?国家最高领导人背后总有个扛枪的婆婆,戴刀的太后盯着,总怕被抓一朝之错,那他还怎么领导国家呢?

我们中国需要有魄力的领导人,不需要象光绪、同治那样的"儿皇帝",一旦形成惯例,中国必然要么万马齐喑,要么天下大乱。哪个有血性的领导人会接受身后老站一个抗枪的婆婆呢?能接受抗枪婆婆的领导人还算是有血性的领导人吗?

要么你来干,那么他来干。你干你负责,他干他负责,谁干不好就下台,这才是强国之路。

至于说有人寄希望能靠胡留任军委来平反六四,这简直是瞎扯蛋。一件事一个人十年都没干过,甚至碰都没碰过,甚甚至至他治下的政治环境更加恶劣得多,连刘和艾这样的政治个体户都不放过,你能奢望他会在留任军委后去平反六四吗?有谁想当被卖两次还给人家点二遍钱的傻瓜?请举手。

我奉劝中国的总书记们,不管他过去姓江,现在姓胡,还是将来姓焦、姓史,你们能登大位本身就是名不正、言不顺,对国家人民没有尺寸之功,对民主文明无有任何进步,靠官场钻营上位,所以还是赶紧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就完了,别再丢人显眼了。谁要是不服这口气,非想续任连庄,也很简单,来个全民普选,象加拿大的密市的一个市长那样,人家老太太都奔90了,还能当选,那就接着干,干到死也没人反对。但前提是一要普选,二要总书记、军委主席一起干。绝对不能拉屎拉半截子,留半截子,那就要臭不可闻,遗臭万年了。

总之,奉劝胡总,18大将近,时间不多了,要是没魄力搞普选,就赶紧整理打包,收拾细软,给别人腾位子吧,10年都什么也没干了,还要占个位子干什么呀?赶紧回家养老吧。

再见、拜拜、赛油那拉、萨驴、打死伪大你丫。

浏览(130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ddllbb 留言时间:2012-04-03 16:09:27
搞政治就是比拳头加人头,不是讲道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维梁
注册日期: 2010-01-21
访问总量: 646,8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分类目录
【风花雪月】
· 风水专家早于1月预测出马年将有
· 韩亚空难的罪魁是'抬头坐地
· 从刘翔李小龙林书豪谈为啥华人总
· 维梁移民攻略3:不打无用工、珍
· 维梁移民全功略(2)-学习二字
· 移民攻略:维梁照你去战斗 (1)
· 和谐的六月四蛋
· 《一块红布》崔健 - 中国永远的
【政治/历史】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 薄熙来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
· 新版关公战秦琼-不厚山东上法庭
· 引狼入室陈希同 六四英灵索命亡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3-08 - 2014-03-18
2013-08-21 - 2013-08-23
2013-07-08 - 2013-07-08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17 - 2013-05-29
2013-03-01 - 2013-03-05
2013-01-03 - 2013-01-29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7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07
2012-07-05 - 2012-07-26
2012-06-08 - 2012-06-12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11
2012-03-16 - 2012-03-28
2012-02-14 - 2012-02-14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7 - 2011-12-28
2011-11-07 - 2011-11-28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9 - 2011-09-15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4-07 - 2011-04-29
2011-03-10 - 2011-03-22
2010-04-07 - 2010-04-11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21 - 2010-02-21
2010-01-20 - 2010-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