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维梁的博客  
国外专家在国内,国内专家在国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央要政改了怎么连围观打酱油的都没有? 2012-07-26 11:21:54

几天前正在忙家务,无意中听到新闻联播里,即将离任的无为领袖胡主席在省部级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起初根本没在意,以为和以往一样又是如水电站工程师念施工合同一样逐一拉条,最后'夯实一下基础'完事了,所以维梁连看都懒得看,净忙着给孩子倒尿盆、刷尿盆了。无意中就听见沙发上安坐的,把看新闻联播作为每天主要任务的岳父老仗杆嘴里念叨了一句话:这是给18大定调儿啦。我才竖起懒散的耳朵,一边耍尿盆,一边无意中听了听胡主席的讲话,可这一听不得了了,钻进耳朵的第一句话就是"政改"。

也许我刚才没听胡领袖讲话开篇的那些废话,所以听到以下内容就感觉十分"醒耳":在谈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时,胡锦涛强调,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的人民民主,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国家法治的统一、尊严、权威,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

看到了吧,各位网友,中央(至少是胡温这届夕阳政府)在考虑了九年半之后,终于要在最后半年提倡政治体制改革了,注意还仅仅是提倡啊,能不能实施另说。但能提倡就已经是破天荒的了。因为此前中共始终认为自己的政治制度是全地球、甚至整个宇宙范围里最最完美的制度,是真理的彼岸、光明的尽头、天堂的塔尖,你说它执行不彻底而出问题可以,但谁要敢提'政治体制改革',说'政改'二字,那可就是大逆不道,非五雷轰顶,机枪扫、坦克轧不可。这不刚刚还誓死五不搞、十不搞,一万个不搞,什么都不搞呢。这次胡主席居然自己亲口说出'政改'二字,并通过管控如铁桶般严密的媒体向天下广而告之,实在让维梁狠掐了一下自己大腿,看是不是在坐梦;又跑出门抬头检查一下,看太阳是不是还照常从东往西单向行驶。

说实话,维梁对所谓的政改不敢有太大奢望。要不是几年前那个无耻的'文学城'受河蟹的收买,乱删我关于感怀六四和反对国内网络屏蔽的文章,进而封杀了我的博客,我才对政治没兴趣呢。要不是当时国内河蟹的黑爪伸到了国外,维梁怕海外同胞遭遇当年因输出革命而深受其害的东南亚华人那样的悲惨命运,我是不会在这里另建博客而为反对五毛河蟹而奔走呼号的。再说实话,我从某种程度上其实也不是最最痛恨五毛宣传,毕竟宣传谁都在搞,只有水平高低之分;而维梁最最痛恨是'河蟹',特别是把爪子伸到国外的'河蟹',再不拼命将来还得了? 维梁本来主张井水不犯河水,既然大家能用脚投了了票,那谁爱专制谁回国捞钱姘二奶,谁恨专制谁出国落清静过小日子。

所谓"胡虏无百年之运","专制无百年之运"。但如果时候没到,其他人着急也没用。所以维梁在现阶段一直主张改良,因为我每次阅读学习中国宪法,读到美丽的字眼,如'人民共和国',工农联盟为基础,人民代表大会制,人民的各种自由和民主权利(选举与被选举、示威游行、结社结团),都还真看不出该政治制度有什么重大缺陷,不说全宇宙的绝对真理吧,至少在太阳系没有对手。可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人民的自由和民主权利总也实现不了?

现在伟大领袖胡主席号召'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很好。至少说明中央在18大上要政改了,从而给政治改革定的调子。这也很正常,身为中共总书记,胡主席不可能号召大家'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不必坚持党的领导',要那个样子,明天中国就成叙利牙了。其实从86学运、8964、<08宪法>、乌坎维权、什肪抗暴等多数政治事件里来看,多数老百姓在现在阶段还没有非要推翻中共不可,只是希望它能落实自己当年承诺给人民的民主和自由的权力,允许人民独立监督党员干部的贪污腐败和不作为的老大难问题,并顶多为中共合法执政预设一个条件:你干得好,才有资格干。可过去的中共就是死杠头,非要抬杠:我中共就是唯一代表人民的,我干得好不好都论不到其他人说话。这就是耍混蛋了。

接下来在文章中,胡主席强调了法治和民主的统一,而且是首先具体强调政改要实现的民主的各项目标: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的人民民主,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这就很好,看来胡中央终于要在即将卸任之际开始落实人民民主了,就是不知道身为北京人,维梁想选一个比郭金龙好点的市长,将他和李金斗、洪金宝、黄金荣、张金彪之流比比,看看到底谁更有能力当我所在的城市的市长,然后投上光荣一票。这不知算不算坚持党的领导?也不知这要求过不过分?另外,我还想在北京仍能上'万维网'看新闻和发博文,这不知算不算坚持党的领导?也不知这要求过不过分?

强调完人民的民主权力后,胡主席又具体强调了法治的重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国家法治的统一、尊严、权威,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

如果光看前半段,让人以为还是再为'河蟹'镇压人民来找借口,但后半段强调了法制是为了'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而服务。那好,我现在如果对在治理北京的混乱交通和下水淤堵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郭市长不满意,他又赖着不走,当完市长还要当书记,投票也来不及了,于是我想去示威,想去表达不满,那么请问胡主席,依法来说我能否上街游行?如果不能游行,那我去贴大字报不碍谁的事吧?我不敢奢望去长安街游行或贴大字报,那样会说我阻塞交通,而你非要我到房山或门头沟找个最偏僻的山沟自己游行或贴大字报玩,我也不反对,毕竟有民主自由总比没有好得多。但就是怕没能引起人类的关注,却引起了狼类的关注,被叼了去。所以请胡主席说,既然宪法里写明了人民有游行和示威的权力,那么将来老百姓该去哪里实现自己的权力呢?

本来我想既然海内外同胞嚷嚷得最响的事情就是政改,而胡主席现在已经御敕政改了,这么天大的事情,我想过后一定非得人声鼎沸,大家扶老携幼奔走相告不可。可直到现在,国内外反应皆无,一点浪花都没有,一片鸦雀无声的样子,连五毛鸡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中央要政改了,可怎么连个围观和打酱油路过的都没有。好奇怪?

 

浏览(1274)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2-07-27 15:40:44
四天前曾打过一次酱酒,练了一下手艺,看楼主招工,特来应聘。
悄悄地来过贵几次楼,没敢要茶喝,害怕被看成站着喝酒而穿长衫的。即便如此,还是偷看了菜单,上面好象没有“革命”,多是“改良”,才敢再来。
  如果本文出自我手,我会斗用个标题“一边洗料布,一边公车上书”。
  我对政治没研究,理解力差,您别笑:“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同时说出来,本来如同“气管炎”提高嗓门公开宣称“在我家,凡事我做主,但一切都听我老婆的”。这属于玩笑,胡总的政治幽默。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2-07-27 07:02:57
那就对18大刮目以待吧,看看无耻是不是要被再次证明。
回复 | 0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2-07-27 00:59:03
当那个放羊的小孩第N次喊"狼来了"的时侯,还会有人把他的话当回事吗?

只要吴委员长的"五个不搞"的狗屁还没被狂风吹净,什么"政改"都只能是无稽之谈!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2-07-26 13:58:39
一边发伟哥,一边号召坚持用安全套,难免引起大家无限遐想。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7-26 12:43:49
哈哈,好文。
可是习副主席同时发表的中共宝贵传统优势的六个不可动摇,也是声声入耳啊。
听说过美国加油站热卖的五块钱一小瓶的 ENERGY BOOSTER 是谁发明制造的吗?中央党校教授。本来是为中央开会时各位代表的特供品,现在全国人民都上瘾了,每当听主席领导讲话时服用。开头有令人表现异常的莫名其妙的兴奋作用,现在因为抗药性,只能保证不打鼾了。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2-07-26 12:02:55
那就没必要提'政改'呀?这不成了一个大姑娘一边说自己要嫁人了,可就是不能拜堂一样矫情吗?看来18大一定很有料。看胡来拿什么换他那军委连任吧。
回复 | 0
作者:3cha 留言时间:2012-07-26 11:55:15
维梁您太多情了,多情总被无情扰。人家是3个不动。特色、政改都不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维梁
注册日期: 2010-01-21
访问总量: 646,8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分类目录
【风花雪月】
· 风水专家早于1月预测出马年将有
· 韩亚空难的罪魁是'抬头坐地
· 从刘翔李小龙林书豪谈为啥华人总
· 维梁移民攻略3:不打无用工、珍
· 维梁移民全功略(2)-学习二字
· 移民攻略:维梁照你去战斗 (1)
· 和谐的六月四蛋
· 《一块红布》崔健 - 中国永远的
【政治/历史】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 薄熙来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
· 新版关公战秦琼-不厚山东上法庭
· 引狼入室陈希同 六四英灵索命亡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3-08 - 2014-03-18
2013-08-21 - 2013-08-23
2013-07-08 - 2013-07-08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17 - 2013-05-29
2013-03-01 - 2013-03-05
2013-01-03 - 2013-01-29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7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07
2012-07-05 - 2012-07-26
2012-06-08 - 2012-06-12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11
2012-03-16 - 2012-03-28
2012-02-14 - 2012-02-14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7 - 2011-12-28
2011-11-07 - 2011-11-28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9 - 2011-09-15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4-07 - 2011-04-29
2011-03-10 - 2011-03-22
2010-04-07 - 2010-04-11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21 - 2010-02-21
2010-01-20 - 2010-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