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维梁的博客  
国外专家在国内,国内专家在国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孙维改名孙释颜的招供自白解读 2013-05-17 14:03:41

孙维到底是不是朱令案的投毒真凶,在北京的公安机关作出彻底澄清以前还不能有定论,但到目前为止,越来越多的证据和分析都不利于孙维。而有一点维梁想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孙维改的名字其实是很有深意的,孙释颜,这个名字据说是一个高人给孙起的。

'孙释颜'这个新名字可以有多种解读,有网友解释为"被释放的红颜"即,曾被拘压又被释放的女人。这就太直白了,等于是自己不打自招了,同时也太没文化了。真如此,那个起名字的人也算不上什么'高人',充其量一个摆地摊算小卦的水平。 被拘押又被释放本身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一个自认无辜的人不可能因为进过局子就改名成‘被释放的女人’,这就成自我埋汰了,不管怎么说进局子都是件晦气的事情,无辜被拘的人想躲避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还给自己改名成‘被释放的女人’呢?而同样道理,一个自认有罪的人更不可能因为进过局子就改成‘被释放的女人’,到处招摇,这就成了不打自招,到处提醒别人了。一个无辜的人如果为了自证无辜和清白,起码应该改名作‘孙维清’、’孙维白‘、’孙正清‘等等的名字。

所以维梁对'孙释颜'这个新名字的解读,以及对那个起名者的认读则更进一个层次,如果维梁猜得不错的话,孙维应该已经秘密皈依佛门了,至少那个给起名的人是希望孙能皈依佛门,以孙的后半生信佛来忏悔曾经犯下的罪孽,至少是躲过应有的惩罚。

了解佛教的人都知道,一般的佛门弟子都有一个含'释'字的名字作为自己的佛门姓名(不是法号),如释永信、释小龙等等,以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以表示自己是佛家正式弟子,或是佛门俗家弟子。但是,佛家弟子讲究六根清静,要斩断一切尘世的缠绕,所以正式的佛家僧人要把姓氏去掉,不管你过去姓什么,一进寺院都要姓释,意思就都是释门弟子,要全心向佛。所以就有了释永信、释小龙等僧人的名字。但俗家弟子则不必受此约束,可以保留姓氏。

诚出此,则'孙释颜'的意思就很清楚了:姓孙的-释家-红颜(女子),即,信奉佛教的孙姓女子的意思。而孙维在哪个秘密修行的寺院里的名字可能就叫‘释颜’。那个背后起名字的高人其实应该是一个有佛教背景的有文化之人,甚至是某位得道高僧。而另一种可能性,那人极其可能就是孙维家中懂佛学,或信佛的直系亲属:祖父或父亲。而他们多半是已经知道了孙维到底干了什么,但即便知道了孙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也不会有人去揭发她。因为,如果是某位高僧,则他不能介入尘世的纷争,好比神父不能因为听了杀人犯的忏悔就去告发一样;而如果是孙维的致亲则更放不下儿女的私情(相反是设法徇私搭救),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孙维牢记自己的罪孽,信奉佛法,暗自忏悔,用苟活的一生来救赎自己的罪孽。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希望那个孙释颜能知道,当年放你逃出升天是佛缘,而现在网络恢恢也是佛缘,人在江湖早晚要还的。二十年本该在铁窗里渡过,却在自由的北京美国两地享受,足以体现佛法的宽容了。而现在是该到了对二十年生不如死的同学朱令有个交代的时候了,与其表面上有自由而心灵遭受禁锢,东躲西藏,如过街老鼠;不如坦承真相以换取心灵的解脱。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前提是要当众诚心忏悔以获得朱令家人的谅解才行,而不是偷偷放下铊盐,念念经书就能获得解脱的。对着朱令家人和广大网友的质询装聋作哑只能使自己的罪业更加深重。其实当时即便是孙认罪服法也不可能被判死刑,刑期也绝不会超过二十年,现在也早该堂堂正正做人了,远远好过一生都不得安宁。所以: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该当众忏悔就赶紧忏悔吧,何必执拗于人间的荣辱呢?如果怕直接祸及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亲属和官方人士,也可以用某种间接的佛门自省方式,象当年韩国的独裁狂人全斗焕那样公开宣布到寺院中闭关修行若干年,也就既间接承认和忏悔了自己的罪行,又从法理上不构成进一步追究的证据。

当然,以西方法治的观点,孙释颜也没有自证无罪的义务,但中国不是西方,如果一切都是法制社会,孙也不可能说进公安局就进去,说出公安局就出来,朱家先托人把孙抓进去,孙家再托人把孙捞出来,进进出出象住饭店一样,而公安局连个像样的说法都没有,这以西方法治观点本地就不可思议。而孙能逃出升天、出国留学,从技术角度讲只是孙家比朱家更有手段而已,托人托到了最高层,而换了一般老百姓根本不可能。这本身就不是法治社会应有的现象,而是特权社会的现象,国家所谓的GDP再高,也和一般老百姓毫无关系,更不要拿法治说事了。

所以中国人历朝历代都有自己评判是非的方法,不靠官府而靠'天理人心'。孙释颜要想自证清白其实很简单,只要在网上发一个简单的声明:指着天地发誓,说她和投毒案毫无关系,否则孙家全家死光。看其他人还能多说什么?就这么简单。 根本不用学西方律师那样自己替自己分析什么朱令在哪里的概率高,自己在哪里的次数多之类莫名其妙的东西,你投没投毒你自己不知道吗?难道是自己睡觉撒癔症干了什么,还要自己替自己分析?干了就是干了,没干就是没干,如果真是自己什么都没干,就当众指天发誓说自己没干,何必绕来绕去,此地无银三百两呢?

好比几年前薛乃印那个案子,薛因为杀妻被判刑时并没彻底认罪,可能是怕丢脸,后来有中国记者据此就采访狱中的薛,而薛能反复申明的就是说警方如何如何草率,法庭如何如何草率,但就是不敢指天发誓说他没杀过人。采访的记者几次逼问他到底杀没杀他太太,他都不敢直接回答,就是绕来绕去说法庭证据不足,好可笑:自己杀没杀人自己都不知道,却要问警察问法官。这个样子地胡绕就说明一切问题了。 有人说我们中国人没信仰,这是不对的,所谓:上有天、下有地、中间有良心。因为天上有神明,地下有祖先,我们中国人的良心一般是不敢拿天上的神明和地下的祖先乱发誓的。

所以,就看孙到底敢不敢以天地为誓,以神明祖宗为誓,发誓说她没投过毒了,如果孙敢,那么这事就算了断了,何必搞一大堆人证物证呢?有天证地证就足够了。

浏览(15593)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3-05-22 23:37:33
谢谢‘新开豆腐’,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任何有力的反驳。其实也没什么好反驳的,孙要真信佛了,就不敢说自己不信;真要不信,就早有人替她跳出来说她不信了。孙要是真下毒了,就不敢指天发誓说她没下毒,而如果她没下毒,就早有人替她跳出来说她发过誓没下毒了。本文已经有上万人读过了,应该可以传到孙的耳朵里去了,希望她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

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05-22 19:31:48
万维上有个叫nile的博主,一直在写莫名其妙的为孙女士开脱的文章。我注意到有个网友评论尼罗河的博文说,这位博主只写为孙开脱的文章,其他的还都没有写过。看来,维护孙女士在海外还是有股势力的。不知道你的大作这位尼罗河如何评论?
回复 | 0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05-22 16:31:48
万维上有个叫nile的博主,一直在写莫名其妙的为孙女士开脱的文章。我注意到有个网友评论尼罗河的博文说,这位博主只写为孙开脱的文章,其他的还都没有写过。看来,维护孙女士在海外还是有股势力的。不知道你的大作这位尼罗河如何评论?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3-05-21 12:55:48
ding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3-05-18 08:52:41
其实沧海桑田二十年,皈依佛法的孙释颜早应该看开了,何必执拗于尘世的罪恶而惩罚呢?当众忏悔一下,找个美国的寺院出家或半出家,每天给朱令祈福直到终老,作为国人也应该能原谅她的。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3-05-18 05:41:03
这是一个不错的思路。希望孙氏能看到你这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维梁
注册日期: 2010-01-21
访问总量: 646,8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分类目录
【风花雪月】
· 风水专家早于1月预测出马年将有
· 韩亚空难的罪魁是'抬头坐地
· 从刘翔李小龙林书豪谈为啥华人总
· 维梁移民攻略3:不打无用工、珍
· 维梁移民全功略(2)-学习二字
· 移民攻略:维梁照你去战斗 (1)
· 和谐的六月四蛋
· 《一块红布》崔健 - 中国永远的
【政治/历史】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 薄熙来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
· 新版关公战秦琼-不厚山东上法庭
· 引狼入室陈希同 六四英灵索命亡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3-08 - 2014-03-18
2013-08-21 - 2013-08-23
2013-07-08 - 2013-07-08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17 - 2013-05-29
2013-03-01 - 2013-03-05
2013-01-03 - 2013-01-29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7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07
2012-07-05 - 2012-07-26
2012-06-08 - 2012-06-12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11
2012-03-16 - 2012-03-28
2012-02-14 - 2012-02-14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7 - 2011-12-28
2011-11-07 - 2011-11-28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9 - 2011-09-15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4-07 - 2011-04-29
2011-03-10 - 2011-03-22
2010-04-07 - 2010-04-11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21 - 2010-02-21
2010-01-20 - 2010-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