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仙今天在《當我64歲時,你會仍舊愛我嗎?》一文里,懷念披頭士老歌“When I am 64”。我跟帖短詩《64歲感懷》湊趣,塗仙嫌短,要我重寫。這種詩,現在寫似乎太早,但受塗仙鼓勵,提前發表山寨版《When I am 64》如下: 當我64歲時, 你已把記憶深埋, 唯有我,還記得童年時兩小無猜; 當我64歲時, 你已失去當年的風采, 唯有我,還記得你的豆蔻年代; 當我64歲時, 你夢中的情人早已不在, 唯有我,每天為你劈好燒火的木柴。 當我64歲時, 我夢中的情人早已不在, 唯有你,每天為我端來溫暖的飯菜。 當我64歲時, 你已把我當作是無奈, 因為這世上,只有我還值得你一愛。 當我64歲時, 你與我共同感慨, 這一生,我們一起過的還算不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