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摩訶笨蛋的博客  
自以為聰明三十多年,才發現自己是超級笨蛋  
https://blog.creaders.net/u/3616/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弔喪進錯了門-評《基輔餐廳之感慨》 2016-03-25 12:33:21

賀院士貼了一篇《基輔餐廳之感慨》,俺就寫一篇讀後感。

首先要說明,本文絕非對賀院士有不敬之意,但是對文章的觀點頗不敢苟同。不過賀院士並非作者,只是轉帖,這點誤會應當不至於產生。即使作者楊屏親自來貼,我這篇讀後感也不怕直言不諱貼出來。

作者去了一趟烏克蘭人在北京新開的基輔餐廳吃了一餐,看了幾段烏克蘭專業歌唱家的表演,忽然產生了對崩潰的前蘇聯的傷感,為避免傷心過度匆匆回家了。

要說呢,烏克蘭確實是前蘇聯的一部分,而且以人口和工農業發達水平而論是重要性僅次於俄羅斯的一部分。但是烏克蘭同時也是蘇聯帝國殘酷統治受害最深的一部分,當年蘇聯的大饑荒以烏克蘭餓死的人最多,因此可以想象,烏克蘭人怎麼可能會熱愛蘇聯?蘇聯崩潰對他們來說是解放。如果作者去的是俄羅斯人開的餐廳,哭喪還算有道理。可是在烏克蘭人的餐廳,為前蘇聯的崩潰傷感,無疑是哭喪進錯了門。事實上,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絕大多數都不喜歡蘇聯,我雖然沒有數據,但是有誰能找到反駁我的數據,歡迎列出來。可以說蘇聯的受益者只有一個俄羅斯,其他都是受害者。

前蘇聯是一個多民族國家,但是跟中國不同的是,俄羅斯族只占前蘇聯人口的一半,不像中國漢族占了人口的絕對多數。在一個幅員遼闊,多民族,多文化的領土上,俄羅斯人如果不用暴力統治,這個國家確實很難長期維持。可是,一旦經濟陷入困境,暴力也維持不下去。而蘇聯的共產主義制度決定了其經濟發展陷入困境是必然,因此簡而言之,蘇聯的崩潰是必然。

至於地緣政治,蘇聯的崩潰,最大的受益者是中國,這也是我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中國人對蘇聯崩潰如喪考妣的原因。俄羅斯和中國,是舊蒙古帝國版圖上兩個最重要的國家,分別繼承了蒙古帝國最大的領土和最多的人口。華俄兩個民族在近代衝突不斷,多數情況是華吃虧而俄占便宜,這個不需要多說。近代史上中國政治都是親日派和親美派的較量,但是親俄派或者親蘇派從來都不是主流。蘇聯的確對國民革命的成功至關重要,但是民國政府親蘇的時間並不多。只有1949年垬奪權之後,才全面倒向蘇聯。即使這樣,中蘇蜜月期也只不過持續了十多年而已。

同樣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那麼多中國人仇美。遠了說,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決定性因素是美國參戰,滅了日本的主力,並且用兩顆原子彈震懾了日本。從最近說,中國的改革開放,在外貿中受益最多來自美國市場。即使在這兩大歷史事件上美國都是出於自身利益考慮,但是中國在客觀上受益卻無法否認,何況抗戰時期美國飛虎隊等做出的犧牲之巨大,足以令中國感恩戴德。如果不是垬一邊倒親蘇,也就不會有朝鮮戰爭,即使垬執政中美友誼也不會中斷。這一點也無法否認。仇美情緒從何而來?不解。

扯遠了。必須承認,斯拉夫民族普遍有音樂天賦,俄羅斯烏克蘭都如此。藝術要跟政治分開,雖然二次大戰希特勒和斯大林兩大惡魔打得你死我活,但是如今用器樂演奏俄羅斯音樂最著名的樂隊之一是德國的詹姆斯拉斯特樂隊,這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我也很喜歡俄羅斯音樂,大家不妨看看前蘇軍樂隊亞歷山德羅夫演唱的Kalinka,人家的藝術水平真的比垬的文工團們高太多了!

瀏覽(2264) (8) 評論(3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落積山人 留言時間:2016-03-28 19:09:40
<p><span style="font-family: Simsu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絕大多數都不喜歡蘇聯?<span style="font-family: arial, sans-serif-light, sans-serif; font-size: 30px; line-height: 37.2px; white-space: normal;">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喜歡蘇聯至今。</span></span></p>
回復 | 4
作者:摩訶笨蛋 留言時間:2016-03-28 06:11:04
<p>颱風同學,你還是好好學初中語文吧。先搞清什麼叫跳腳,再搞清什麼是應該,最後搞清什麼是反共。當然,願意進修的話,複習一下前蘇聯的歷史,當然不要用中共黨校的教材。對蘇聯大饑荒不熟悉也沒關係,看看列寧在1918里瓦西里征糧也類似。</p>
回復 | 3
作者:typhoon 留言時間:2016-03-28 00:29:31
摩訶老兄大概理解能力有問題。

自己把他所說的事實扭曲成你的邏輯 “請問你說的他們應該成為一個國家,除了你的荒誕不經的血緣論,還有別的理由嗎?”

他說過烏克蘭和俄羅斯“應該成為一個國家”嗎? “也沒有什麼不可”和 “應該”這兩個詞的區別你懂嗎?

_5000網友說:“成為一個國家也沒有什麼不可” 。是沒有什麼不可啊?而且過去的確曾經是一個國家,以後說不定還會,這誰知道?理由很多,地域政治,經濟發展,戰略考慮,理由多了去,血緣關係只不過讓這種組合更為方便一點而已。白俄羅斯不是就和俄羅斯成為俄羅斯聯邦了麼?這又有什麼不可以的?

這就是事實。你可以反共,你也可以跳腳,你甚至可以反共到跳腳,但這都無法改變事實。
回復 | 0
作者:摩訶笨蛋 留言時間:2016-03-27 23:15:27
@typhoon:既然你說捂三蛋沒說烏克蘭和俄羅斯可以成為一個國家,你怎麼解釋我下面從他的貼子原封不動拿來的文字:

1)斯拉夫人中, 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信仰文化血緣本來就接近,本來就是近親、成為一個國家也沒有什麼不可。更何況全球化的21世紀, 人家歐盟的德國法國還極力推動一體化呢。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3616/201603/252320.html#sthash.ddhF9wkp.dpuf

我都說了,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個民族同源,我沒有否認,對吧?上面這些話你覺得捂三蛋很理性嗎?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6-03-27 19:17:32
笨蛋好心情,為那些睜眼瞎掃盲。
回復 | 0
作者:typhoon 留言時間:2016-03-27 19:17:03
摩訶老兄,說你“跳腳”,那是因為你對_5000網友指出的一些事實毫無理性的指責。

他並沒有推論“有了相同的歷史根源就可以統一成一個國家。”,這是你自己說的。他不過告訴你烏克蘭和俄羅斯有許多歷史,傳統,文化,語言上的交雜,並不是你所說的那樣所有烏克蘭人都不認同蘇聯。

他說的完全正確,而倒是你說的一些非常奇怪。

你說的美澳加新等國都是英國海外殖民地,其中澳加新至今還是英聯邦,英國女王仍舊是這些國家的國家元首,因此你說的這些例子一來並不準確,二來和烏克蘭同俄羅斯的關係毫無可比之處。

烏克蘭臨近波蘭德國,在二戰德軍閃電戰突襲下大部投降並不稀奇。你怎麼不說歐洲大陸許多國家都不抵抗被德軍占領,難道都是因為痛恨俄羅斯?

你對事實都如此不能接受,還有什麼好說的?

其實你們這種人在國外這麼多年,蘇聯也早就不復存在,可是還是念念不忘,天天政治神經緊繃。其實西方外國自由平和的價值觀和你們這些人根本沒有半根毛的關係,你們覺得在海外被邊緣化,整天在中文網站上歪歪唧唧吐糟,原也不奇怪。 ;)
回復 | 0
作者:摩訶笨蛋 留言時間:2016-03-27 18:29:57
@typhoon:跳腳的是我嗎?他說的是事實,我沒否認啊。問題在於從他說的事實推論不出有了相同的歷史根源就可以統一成一個國家。還是回到我的反詰:美國是不是當初毫無道理鬧出一個獨立戰爭,只是因為美國人和英國人同文同種?照你們的說法,現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這幾個國家都應當統一到大英帝國下面,那絕對是一個稱霸全球的超級大國。問題在於這具有現實性嗎?俄羅斯烏克蘭歷史同源,但是蘇聯時期素有東歐糧倉的烏克蘭居然餓死了最多的人,這個倒是可以和中共60年代初期大饑荒素有天府之國的四川餓死人最多有得一比。烏克蘭因為這個問題和俄羅斯之間有很深的心結,很多烏克蘭人甚至認為是俄羅斯人有意為之。
還有,別扯什麼赫魯曉夫是烏克蘭人,斯大林還是格魯吉亞人呢。烏克蘭出過很多紅軍將領也不假,但是二戰中烏克蘭軍人投降德國的也最多,不知道是否跟烏克蘭人痛恨俄羅斯人有關。
回復 | 0
作者:typhoon 留言時間:2016-03-27 17:30:55
摩訶笨蛋老兄不要跳腳,_5000老兄不過給你指出一些你的常識錯誤,你急什麼?

他告訴你的都是事實。烏克蘭和俄羅斯有很長的歷史鉸接,兩族文化,語言,宗教幾乎完全相同,兩國在人文歷史上幾乎可以說是同一個國家,烏克蘭首都基輔被稱作“俄羅斯文化之母”。二次大戰中許多紅軍名將都是烏克蘭人。80年代阿富汗戰場,蘇聯部隊許多都是烏克蘭人。赫魯曉夫就是烏克蘭人,因此會有烏克蘭人不認同蘇聯,但也一定有許多烏克蘭人認同蘇聯。 這一點完全正確。

這和你說的是獨立還是統一併不是一回事,因為這兩個目前的確是獨立國家,不存在統一的問題。跟你說的贊成是分是合完全無關。

但即使如此,烏克蘭民間一定也有不一致的看法,否則也就不會有現在的武裝衝突了。是不是?

他而且說了,蘇聯解體可能對你來說沒啥關係,對美國來說更是天大喜事,對許多俄羅斯和烏克蘭人來說確實是一場災難,否則也不會有普京現在享受的支持率了。是不是?

事實就是這樣,你跳腳也沒用的。 ;)
回復 | 0
作者:鐮斧幫 留言時間:2016-03-27 17:16:27
奴才聽到了以前只有主子才能聽得的演唱,開始惶恐不安, 像賀某那樣
回復 | 0
作者:摩訶笨蛋 留言時間:2016-03-27 13:15:56
捂三個蛋說完了?俄羅斯人烏克蘭人血緣很近不假,但是組成國家是由血緣決定的嗎?照你的說法美國人當初就應該絕對順服不要搞獨立戰爭才對,是吧?照你的邏輯,台灣人香港人對土共應當飽含熱愛因為都是中國人同文同種對吧,也用不着5毛們整天在這裡罵人家台巴港燦?
你只會亂叫喚,我要你拿出數據說話,信口開河沒用。最後,我共事過的俄羅斯人烏克蘭人都有,問起前蘇聯的崩潰,他們無一例外都說分開好。請問你說的他們應該成為一個國家,除了你的荒誕不經的血緣論,還有別的理由嗎?
回復 | 0
作者:_5000 留言時間:2016-03-27 13:03:40
觀點不論, 能不能尊重事實,講究點邏輯自洽?

人家的出發點是為土共宣傳: 國家動盪非老百姓之福。 你的反駁,觀點上不論, 但應該尊重起碼的事實:

1)斯拉夫人中, 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信仰文化血緣本來就接近,本來就是近親、成為一個國家也沒有什麼不可。更何況全球化的21世紀, 人家歐盟的德國法國還極力推動一體化呢。

2)誰告訴你所有蘇聯加盟共和國都反對蘇聯?別不顧事實地想當然!像波羅地海各國都是基督教新教國家, 里加曾經是瑞典第一大城市。 這些國家痛恨蘇聯不假, 但烏克蘭不在其中之列。 像黑魯小夫本人就是烏克蘭人。

3)俄國與烏克蘭關係的惡化,屬於被西方猶太騙子挑撥造成的兄弟睨牆。 親者痛 仇者快。 當然,你要說咱們中國人應該高興, 我沒有意見。 但是,作為烏克蘭人、斯拉夫人, 這些被政客以民主自由、人權獨立之名煽動分裂紛爭與仇恨禍亂的老百姓, 不值得海峽兩岸的中國人引以為戒, 需要警惕 反對以民主自由包裝的台獨和其他反華勢力麼?
回復 | 0
作者:_5000 留言時間:2016-03-27 13:03:39
觀點不論, 能不能尊重事實,講究點邏輯自洽?

人家的出發點是為土共宣傳: 國家動盪非老百姓之福。 你的反駁,觀點上不論, 但應該尊重起碼的事實:

1)斯拉夫人中, 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信仰文化血緣本來就接近,本來就是近親、成為一個國家也沒有什麼不可。更何況全球化的21世紀, 人家歐盟的德國法國還極力推動一體化呢。

2)誰告訴你所有蘇聯加盟共和國都反對蘇聯?別不顧事實地想當然!像波羅地海各國都是基督教新教國家, 里加曾經是瑞典第一大城市。 這些國家痛恨蘇聯不假, 但烏克蘭不在其中之列。 像黑魯小夫本人就是烏克蘭人。

3)俄國與烏克蘭關係的惡化,屬於被西方猶太騙子挑撥造成的兄弟睨牆。 親者痛 仇者快。 當然,你要說咱們中國人應該高興, 我沒有意見。 但是,作為烏克蘭人、斯拉夫人, 這些被政客以民主自由、人權獨立之名煽動分裂紛爭與仇恨禍亂的老百姓, 不值得海峽兩岸的中國人引以為戒, 需要警惕 反對以民主自由包裝的台獨和其他反華勢力麼?
回復 | 0
作者:吳江民工 留言時間:2016-03-27 11:26:53
本民工在美墨邊境看到過烏克蘭國家功勳演員表演的 node ballet dance
回復 | 0
作者:德州漁夫_2010 留言時間:2016-03-27 10:30:51
托爾斯泰什麼時候取了巴爾扎克這麼個筆名,成了法國作家了? 至於某些國人的仇美情緒,主要是由於對於歷史的無知。 沒有什麼可以大驚小怪的,再過幾十年,受過良好教育的年輕一代取代了他們, 就不會再出現這種無知無畏的網民言論了。
回復 | 0
作者:摩訶笨蛋 留言時間:2016-03-27 08:25:52
多謝各位留言,不一一回復。但是對唯一的反駁貼作者Eleanor回應一句:其實關於美國的部分是本文順帶提了一句而已,重點不在那裡。不過我也理解5毛的難處,實在找不到反駁的理由,就從枝節末端找些不相幹的事情來扯。你說的沒錯,但是跟我說的一點矛盾也沒有。如果當時全世界都對中日兩國之間的戰爭撒手不管,中國肯定贏不了,你承認麼?承認這一點,其他都不用多說。
回復 | 0
作者:藝萌 留言時間:2016-03-27 08:08:40
那篇我是先在國內的微信上看到, 就想留個言,緊接着看到賀院士貼出來,呵呵。不說了。摩博的好文和留言最精彩。
回復 | 0
作者:bingwu 留言時間:2016-03-27 00:12:00
真正對中國友好的國家,首當其衝是美國。
回復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時間:2016-03-26 22:11:13
弔喪進錯了門——此時此地,絕妙好辭!
當年來美國,曾與一烏克蘭女士短暫“同學”,她親口對我講:“我們願意分開。”
回復 | 0
作者:j9j9 留言時間:2016-03-26 21:32:26
樓上的,誰也沒說美國是santa clause 或者耶穌。但美國確實是所有國家裡幫助中國最多的國家。你不說石油還好,日本不就是因為美國要對它石油和其他戰略物資禁運才攻擊美國的嗎?即使拋開美國政府不提,就是美國人民的飛虎隊就夠我們感恩的了。
回復 | 0
作者:Eleanor 留言時間:2016-03-26 20:48:09
笨蛋會毫無懸念的一直笨下去。

二戰美國有對日參戰,不過珍珠港被炸前,日本靠美國的石油才能開動戰爭機器。如果你不知道這點,可以原諒你,畢竟對笨蛋不能要求太高不是?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6-03-26 20:24:13
俺覺得發愣的是,那哥們基到輔餐廳吃飯,見了前蘇維埃國家功勳演員在餐廳來為他助酒興,卻打翻了五味瓶。這個哥們一定知道,在這些把文學藝術家作為革命絞肉機齒輪與螺絲釘的國度,那些所謂“國家功勳演員”,即使他們頭戴桂冠的時候,那也是一頂荊冠。中國文革時代的明星浩亮之類,如今朝鮮牡丹峰的團員們都是鮮活的例子。這位哥們哪怕就是浩亮本人,恐怕也會對這位哥們向他表達如此的哀傷,感覺是弔喪進錯了門。
前蘇聯人和東歐人以及中東人,看見這麼些中國人,對齊奧賽斯庫,對垮台的蘇共,對薩達姆和卡扎菲表示無窮的悼念哀思,對烏克蘭人俄羅斯人一再提起那個什麼寶兒卡插進偶像,再看見中共頭兒和金正恩在觀禮台上笑逐顏開,看見那麼多中國人為911歡呼,對巴黎以及布魯塞爾恐怖襲擊無動於衷,甚至叫喊“不做不死,歐洲人自找的”,
世界可以判斷,這個崛起的東方大國帶着鮮明的腐朽帝國基因反動專制暴虐特色,和現代文明人道人文潮流格格不入。
昨天看電視,偶爾看SCIENCE 頻道,NASA 衛星照片不解之謎揭秘節目。其中一段介紹中國南海造島。有意思的是,節目製作人把朝鮮平壤閱兵和天安門一起作為了中國的背景介紹。一般的美國人不但分不清漢字與朝鮮文的差別,看了這兩國閱兵,誰能分得清他們的差別?這兩個國家究竟有什麼差別?
回復 | 0
作者:keeeleee 留言時間:2016-03-26 19:53:51
有才華的俄羅斯人只要擁抱自由的資本主義,那些有才能的音樂家肯定能找到發揮才能的地方,這個國家也能夠富裕起來。
回復 | 0
作者:keeeleee 留言時間:2016-03-26 19:48:23
不得不說共黨洗腦還是對人有影響的,洗的有些人連常識都沒有了。
回復 | 0
作者:keeeleee 留言時間:2016-03-26 19:37:22
摩訶好文!
回復 | 0
作者:薄浣 留言時間:2016-03-26 19:27:00
中國人恨美國的原因是:毛殭屍的兒子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時死掉了,所以,毛殭屍在課本里教導中國人民 ---- 打倒美帝國主義!
毛的洗腦深入骨髓,所以,中國人民至今還恨美帝,吃美的的住美帝的拿美帝的,倒是恨美帝。
回復 | 0
作者:芹泥 留言時間:2016-03-26 14:37:35
這篇文章寫得很棒,頂!
回復 | 0
作者:摩訶笨蛋 留言時間:2016-03-25 15:21:29
@吉他手:確實,一個民族的命運和現狀不完全取決於統治階層,每一個國民都有責任。中國人那種普遍喜歡鑽空子占便宜的心態,不產生腐敗就是怪事了。
回復 | 0
作者:摩訶笨蛋 留言時間:2016-03-25 15:16:51
@閒人:這本來不需要聰明就能想到的,俺這個笨蛋就能想到。
回復 | 0
作者:摩訶笨蛋 留言時間:2016-03-25 15:12:36
@羊倌:歡迎羊倌,最愛看你把唐大忽悠和華小忽悠忽悠到一個故事裡去!
回復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時間:2016-03-25 15:02:43
哎,每個民族有每個民族的難堪!

美國的種族問題,人權問題,女權問題,都時時刻刻挑出來講,由於新聞自由,看美國報紙電視,滿眼都是殺人放火強姦綁架,確實水深火熱。

再說中國,不全是政府的問題,專制集權壓制是一層一層從上向下滲透到生活的每個層面的。娘老子也收拾自己兒孫呢?腐敗也是從百姓到官員個個都鑽空子的。

那千奇百怪的食品醜聞,藥品醜聞,不都是普通百姓參與的嗎?


毒奶粉至今搞不清楚,又出疫苗的事,奶粉都造不好,能造好疫苗和藥品嗎?老百姓確實要求太高了。


這個體系和文化下,只能人人害我,我害人人了。

在中國就湊合着活吧。

============

那莫言也說了,貓過世,他真的不難過,不想哭,貓爺真的和他沒有關係,不過他媽嚇得趕緊給兒子眼裡抹辣椒; 可他媽抹辣椒徵求他意見了嗎?注意孩子的人權了嗎?要是不抹,全家會咋樣呢?

就因為說了這些話,莫言在中國的網上也是臭了一半名聲了。
===========
---以前問過華山同學,他民主世界長大的兒孫聽他罵人嗎?華山同學一直避而不答。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摩訶笨蛋
註冊日期: 2010-03-21
訪問總量: 622,26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新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 普京與德國(ZT)
· 郭文貴 vs 路德,不得不說的好玩
· 戰狼們終於求仁得仁
· 向六四烈士們致哀!
· 躺平在鹿克思主義大道上
· 雙簧王杜特爾特
友好鏈接
· 小百合:菩提之路
· 潤濤閻:潤濤閻的博客
· 紫荊棘鳥:-*-紫色王家思絮絮-*-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一嫻:一嫻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該博客已經關閉:冠雲茗語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pifu01:pifu01的博客
· 海攀:海攀
· Cowboy:Cowboy的博客
分類目錄
【菩提非樹】
· 中國人應當好好向日本人學漢字
· 習 = XI,何解?
· 新時代四大倒霉
· 從鏟字看,共產黨的心胸不如封建
· 致慌兮兮:大楷練功力,小楷練定
· 貓爪塗鴉
· 貓爪寫經
· 世界最著名的佛教徒喬布斯,走好
· 人性即佛性
· 佛教放生應改革
【塗鴉寫作】
· 新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 戰狼們終於求仁得仁
· 向六四烈士們致哀!
· 躺平在鹿克思主義大道上
· 墜落中的中共火箭
· 讓你脫你就得脫不脫也得脫
· 阿拉斯加王楊補牢
· 二會年年有,今年雷鋒多
· 站在牆內平視世界
· 舊金山領館投降與成都領事館關門
【生活點滴】
· 新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 普京與德國(ZT)
· 郭文貴 vs 路德,不得不說的好玩
· 雙簧王杜特爾特
· 文革2.0正式進入高潮
· 從特斯拉的遭遇看中共的陰險和愚
· 習近平思想開張與休斯頓領館關門
· 中國式的經濟模式提前走到盡頭
· 前副總統拜登如何看中國(翻譯)
· 檢驗金燦榮高論的機會來了
存檔目錄
2024-08-31 - 2024-08-31
2022-05-01 - 2022-05-01
2021-08-22 - 2021-08-22
2021-06-03 - 2021-06-15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25 - 2021-04-25
2021-03-10 - 2021-03-19
2020-07-22 - 2020-07-28
2020-06-11 - 2020-06-11
2020-05-15 - 2020-05-15
2020-04-18 - 2020-04-26
2019-11-07 - 2019-11-07
2019-06-03 - 2019-06-27
2019-05-09 - 2019-05-16
2019-03-05 - 2019-03-05
2019-02-04 - 2019-02-09
2019-01-18 - 2019-01-27
2018-11-08 - 2018-11-08
2018-08-03 - 2018-08-17
2018-07-25 - 2018-07-27
2018-06-14 - 2018-06-14
2018-05-12 - 2018-05-18
2018-04-18 - 2018-04-28
2018-03-10 - 2018-03-29
2017-12-01 - 2017-12-27
2017-11-23 - 2017-11-23
2017-10-02 - 2017-10-25
2017-04-07 - 2017-04-08
2017-03-02 - 2017-03-02
2017-02-04 - 2017-02-15
2017-01-05 - 2017-01-30
2016-12-29 - 2016-12-29
2016-11-02 - 2016-11-02
2016-09-05 - 2016-09-26
2016-08-04 - 2016-08-28
2016-07-08 - 2016-07-16
2016-06-02 - 2016-06-24
2016-05-04 - 2016-05-22
2016-04-05 - 2016-04-07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5 - 2016-02-29
2016-01-04 - 2016-01-19
2015-12-21 - 2015-12-31
2015-11-29 - 2015-11-29
2015-09-02 - 2015-09-29
2015-08-01 - 2015-08-19
2015-06-19 - 2015-06-19
2015-05-11 - 2015-05-29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14 - 2015-03-26
2015-01-20 - 2015-01-20
2014-12-05 - 2014-12-31
2014-11-11 - 2014-11-26
2014-10-14 - 2014-10-25
2014-08-03 - 2014-08-15
2014-07-07 - 2014-07-29
2014-05-01 - 2014-05-15
2014-04-25 - 2014-04-30
2014-02-10 - 2014-02-26
2013-02-14 - 2013-02-16
2011-10-09 - 2011-10-09
2011-08-01 - 2011-08-04
2011-07-23 - 2011-07-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