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mile4gd的博客  
厚地高天,我心温暖,只因有你与我同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7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老爸探亲 - 把俺逼成过街老鼠 2010-06-25 08:40:18

初到美国的新鲜劲过去了,老爸没了那份和女儿一家团圆的兴高彩烈。三岁的外孙女固然可以和他有问有答,楼上楼下地背来背去,可小丫头早出晚归和着呆的的步伐去学校,能匀给外公的时间实在有限。儿子彼时还是一小肉团,当他睁大眼睛对你微笑能把你的心给融化了,可是老爸更喜欢纯爷们的玩法,和小东西就有点不在一个频道。加上女儿(那就是我)开始唠叨,什么不可以摇晃小外孙以避免SIDS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老爸就有些投鼠忌器。我和老公更是不陪他玩,有时连晚饭都不能一块吃,难得在家还就钉在电脑前不挪窝了。这电脑确实是好东西,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还真不是天方夜谭。可是电脑终究不能替代人,缺少那份热辣辣的你来我往。不管多大的字体,老爸都嫌小,每天看一下标题,就不愿看了。

天已经开始冷了,可以做的事实在有限。老爸闲得没头没脑,任我怎么制止他每天还要洗两拨衣服。那天把衣服扔进洗衣机,老爸就在门口晃悠(怕有抄袭嫌疑,咱还是晃悠不是转悠,嘻嘻),正好我们的邻居JY在家休假,于是招呼老爸:“老爷子,忙吗?不忙陪我钓鱼去?”那天正好我还没出门在电脑前趴着,老爸于是问我可以跟JY去吗。我说好啊,去开开眼看人家怎么钓鱼。老爸就乐呵呵地通知在厨房里忙乎的老妈,“老太,我看钓鱼去啦。”然后戴了个棒球帽就闪没人影了。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老爸居然还没睡觉,坐在沙发上盹着,虽然老公给他放着三国演义的录像。明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嘛。原来老爸不好意思和女婿开口,等我回家要求给买个钓鱼证。赶紧答应了让他睡觉去。第二天老公就带老爸去买钓鱼证,本来二十刀的钓鱼证,因为老爸拿着护照,不算本州居民,就涨价成五十刀,老爸有些肉疼,对老公说不办算了。老公是那种没的说的人,当然不会不给老丈人办,倒不是怕河东的狮子,呵呵。

不过比起后续的花费,那五十刀实在就是毛毛雨(piece of cake)了。这钓鱼总不能土法上马,随便拨拉根树枝就成,于是配备鱼竿鱼钩鱼漂鱼网鱼还有一堆野外用品。当然种种装备不是一步到位的,而是老爸一次一次慢慢体会到需要和需求逐步添加的。刚开始我们以为老爸只是找件事打发时间,也许试几回就没耐心了。没承想麦城湖多鱼更多且傻,见饵就咬,老爸第一次独立操作就有所斩获,而且还很少空手而归的时候。又经JY几番点拨,加上自己的琢磨钻研,老爸的钓鱼水平日新月异。我家饭桌上的成份发生了很大变化,荤菜重点从肉类变成鱼类,从最初的一条鱼变成一桌鱼,老妈使出浑身解数,烹溜炸炒煮甚至做鱼丸变着花样折腾老爸的收获。可是老爸实在太能钓了,于是不久我就得到处给朋友们打电话送鱼,老爸常常还都给刮完鳞清完内脏了才让我给朋友送去。到后来我把送鱼范围扩大,有一面之交的都给网进来了,家里的冰箱还是塞得满满的,冷冻室里都是鱼,冷藏室里也除了鱼还是鱼。

最好玩的是有一次,打电话问住我们原来楼上的朋友要不要鱼,她说要,我于是开车给她送去。等她从楼上下来,看到那条鱼,开始跳脚,“妈呀,这哪里是条鱼?这是头小猪啊!”然后对我说她不要了,被吓坏了,哈哈。

也是这位朋友,每次我们开爬梯,老妈做的鱼一上场,她就一条接一条,然后很逗地说,“哎呀,这鱼太好吃了,害得我肚子撑饱了,装不下别的好东西了。”我私下窃笑,呵呵,终于有人帮我们解决掉一些鱼了。每次开爬梯,老妈都会煮上几十条鱼,此举足够令老妈成为小圈中名人。

老爸钓鱼,名声远扬,我们偶尔去社区活动中心,就会有一堆来探亲的叔叔阿姨围过来取钓鱼经。甚至还有初到麦城的老人,慕名而来,然后就看见两小老头一人骑一辆自行车,驮着鱼竿鱼兜到湖边上下班,风雨无阻的。逮着周末,我们会主动提出带老爸开一小时车到威河去钓鱼,或去黄石湖。我们还去过几次密歇根湖,看见挤挤挨挨的三文鱼,急着跳过水坝产卵。那时候,就不是钓鱼,而是甩出钩子,钩到鱼头就能拿回家,不然就得放回水里。有一次和JY出去,可是钩了满满一后车箱的鱼回来。

老爸甚至提议我们到黄石湖附近买房子。结果老妈跟我们去了一趟,这上了这座山下了那座山曲曲弯弯一个小时开下来,听我瞎掰乎威州在上个冰川季是一片白茫茫,冰川退却才有了这些景致各异的大小山川湖泊,老妈一锤定音一票否决,“风景好有什么用?这荒郊野外的,太不方便了。偶尔出来放松一下还可以,在这儿买房子,你是昏头了!

老妈是属猫的,记得我们小时候,听说可以下水库抓鱼,老妈是肯定要赶去的。等到每天两餐鱼,任你怎么变花样,老妈最后感慨“我这一辈子都没吃过这么多鱼啊。”快赶上陈佩斯n年前在春晚上说的我王老五一辈子没有见过这么多钱啊那调调了。老妈终于也吃腻了,“我这么喜欢吃鱼的人都吃不下 了。”而我们,是早就见鱼摇头了。

给朋友们送鱼送多了,我再给他们打电话,就缺了点底气,变成央求他们帮忙了。这被人拒绝的滋味不好受啊。有时坐校车回家,遇到熟人,说起老爸钓鱼,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得,老爸钓鱼,把俺逼成了过街老鼠,怕见人了。

浏览(13388) (0)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好吃 留言时间:2010-06-28 22:17:34
这么多鱼, 羡慕死我了!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8 07:45:58
琴韵:
可惜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滴...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0-06-26 21:44:23
这日子真是太幸福了!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6 21:08:57
雪枫:
得,我老爸又找着鱼友了。
对了,你们在哪个州?
回复 | 0
作者:雪枫 留言时间:2010-06-26 13:20:38
太好玩了,也太让我们家那位羡慕了。我们家那位也是位钓鱼迷,可从来没有过你父亲的好手法,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6 12:47:07
米笑:
谢谢赐教。
这撑死的感觉应该好过饿死的感觉。不是有种说法“有钱的烦恼永远好过没钱的烦恼吗”?这天下的事还真是相通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0-06-26 09:25:10
“教堂里没有大鱼大肉,那里的老鼠没有什么食物可吃。 因此,church mouse 用来比喻“赤贫的人”,因为他们像教堂里的老鼠般常常挨饿”,呵呵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6 07:39:30
春阳:
要不下次老爷子再来美国就让你接回家去?等你吃够了鱼再给俺送回来就成。:-)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6 07:36:31
老二:
呵呵(看了阳光关于回帖的文章,都有点不敢呵呵了),上万维,看到这么多热心的朋友,感觉真的很温暖啊。
真希望这个世界能多一些微笑和关怀少一些冷漠和纷争。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0-06-26 04:35:37
这老爷子本事真大。 请问办理邮寄业务吗?
回复 | 0
作者:老二 留言时间:2010-06-25 21:53:21
Smile for good. :-)
”厚地高天,我心温暖,只因有你与我同在“

你不光有才,俺被感染了。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5 20:53:00
米笑:
谢谢光临和鼓励!
当过街老鼠不好玩。这教堂里的老鼠,听着好象有文章,有什么说道吗?这儿不方便说,发我邮箱:smile4gd@yahoo.com.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0-06-25 20:36:09
好文!过街老鼠怎么也比教堂里的老鼠好哇。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5 18:59:34
晓竹:
呵呵,当时我们可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嫌老爸钓了太多鱼。
不过每次我陪他出去,他钓他的鱼,我看我的书,能呆在他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5 18:52:15
百草:
现在认识也不迟啊。反正你女儿还在东岸,下次你来了我请你吃鱼。在我家院子里就可以钓,实在不行咱还可以买啊。
然后你给咱多多传授爬藤的经验就行了。医学院嘛,估计我家的孩子不是那个材料。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0-06-25 17:35:18
天天有鱼吃,羡慕啊。
喜欢钓鱼的人都说:钓鱼是件很有趣的事,呵呵。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06-25 17:03:33
读完文章,这个后悔啊,咋以前没认识你们呢,麦城应该离我们不远,太可惜我们没吃到老爷子钓的鱼了。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0-06-25 14:45:08
满弈:
老爷子横竖不愿意升级啊,我们可没少做他的工作。他们那代人,吃过太多苦,至今念念不忘当年饿肚子的滋味,哪里舍得把那些肥美的鱼给放回去?老爷子的理由是放回去那鱼也活不了,几番拉扯才拽上岸来,鱼嘴都吃不了东西了。

阳光:
等我把渔翁请过来,然后让加拿大海关官员关照一下,到时你可不许跳脚啊。

Rondo:
呵呵,彼时有渔翁在嫌鱼腥,此时俺也看完价钱才看鱼大小。

绅士:
所言极是,每个州对于不同的季节何种鱼可拿多大尺寸的能拿以及数量都有规定,还有老爷子的钓鱼师傅时时把着关呢。有时钓上不认识的鱼,我们还帮老爸上网查,还真有把鱼送回湖里的事例。数量上我们也是严格把关,老爷子是钓够了数就收手的,因为亲眼见过别人被罚几百刀,段不敢造次。
关于一冰箱的鱼,是积累的结果。老爷子可是每天有收获啊。再说公寓里的冰箱容积当然比不得豪宅里大容量的,见笑了。
回复 | 0
作者:乡下绅士 留言时间:2010-06-25 12:35:31
美国湖多鱼多且傻, 但每州有严格的鱼法:那种鱼何时开钓,多大/小的鱼不能拿,每天每种鱼能拿几条,在家中鱼总数能有几条。一旦被鱼警裁道,罚得很严重。
回复 | 0
作者:Rondo 留言时间:2010-06-25 12:16:48
看了这篇文章太有感叹了,我这天天掏钱买鱼,还要看看那条鱼便宜,您那猪一般大的鱼没人要。幸福的成过街老鼠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06-25 11:24:28
嗨!smile4gd,到温哥华来玩,顺便把您老爸叼的鱼带几条来,几箱也行。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又一蛮夷 留言时间:2010-06-25 10:51:19
突然看见满弈的名字赫然列在友好链接上,顿觉受宠若惊。
给老爷子提个建议:钓鱼一词有两字,初级阶段为“鱼”,而高级阶段为“钓”。看来老爷子的钓鱼水平到了该升级的时候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mile4gd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5-09
访问总量: 92,9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打这些字真不容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发布
· 俺有反骨俺怕谁
· 大难不死 – 4:妈妈,你会死吗?
· 大难不死 – 3:救护车,急诊室
· 大难不死 – 2:警察和车
· 大难不死
· 记得当时年纪小( 一)
· 防御系统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Rondo:Rondo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百草园:百草园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怡然:怡然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雪枫:雪枫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又一蛮夷:又一蛮夷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老Two:老Two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偶尔理性一把】
【短篇原创】
【长篇原创】
【笑对人生】
· 俺有反骨俺怕谁
· 大难不死 – 4:妈妈,你会死吗?
· 大难不死 – 3:救护车,急诊室
· 大难不死 – 2:警察和车
· 大难不死
· 消暑小菜-凉拌莴笋
· 老爸探亲 - 把俺逼成过街老鼠
· 过期
· 孙悟空
· 我要跳楼啦
【解压之道】
· 不一样的生日爬梯
· 每日一问 - 6/17/2010
【多少往事】
· 记得当时年纪小( 一)
· 老爸探亲 - 把俺逼成过街老鼠
· 老爸探亲 - 在美国得奖啦!
· 养女不如养猪
· 毕业了!!!!!!!!!!!!
【幽默笑话】
· A JOKE A DAY, KEEP THE DOCTOR
· A JOKE A DAY, KEEP THE DOCTOR
【养儿育女】
· 防御系统
· 儿子的汇报演出
· 过期
· 孙悟空
· 每日一问 - 6/19/2010
· 每日一问
· 小伢儿,闹架儿
· 心碎
· 母亲节快乐!
【谈天说地】
· 我儿子和你儿子
· 老爸探亲 - 把俺逼成过街老鼠
· 我要跳楼啦
· Today's Challenge
· 每日一问
· 搬家
存档目录
2012-05-21 - 2012-05-21
2011-03-09 - 2011-03-09
2011-02-24 - 2011-02-26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08 - 2010-06-28
2010-05-08 - 2010-05-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