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旷神怡的博客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网络日志正文
在经济萧条时谈“纳粹主义” 2010-06-27 15:00:28

在目前全球经济大萧条时,觉得有必要再谈对人类造成灾难的“纳粹主义". 现在的经济状况和当时纳粹产生的前后背景虽有不同, 但也存在某些相似之处.

 

 

"纳粹的称呼来自德语的“Nazi”,是德文“Nationalsozialist”的简写,纳粹主义萌芽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德国,是德国内外矛盾尖锐的产物.

 

 

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 当时的德国面临承担战争责任和战争赔偿, 战败的德国无力偿还债务, 经济陷入困境,民族感情遭受挫折,德人处在失业,通货膨胀,外交屈辱的焦头烂额困境中,民族心理转趋极端.也就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纳粹才有了兴起的机会.

 

 

希特勒等人正是利用了当时德国民众的仇恨不满心里和经济危机爆发的绝佳时机,使纳粹主义得以形成.  他们操纵病态的民族主义,将其演变为极端化、恶质化的民族复仇主义,主张通过对内独裁和对外侵略扩张谋求发展,以战争为手段夺取生存空间,建立世界霸权.  其实质就是极端野蛮的帝国主义、种族主义和恐怖主义!

 

 

纳粹主义的基本理论包括:种族优劣论个人独裁论和生存空间论. 认为优等种族有权奴役甚至消灭劣等种族;强调一切领域的领袖原则,宣称领袖是国家整体意志的代表,国家权力应由其一人掌握;鼓吹社会达尔文主义,主张世界是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丛林,各民族必须在激烈的生存竞争中求胜. 所以说纳粹主义必然最终将全世界引向战争,对人类文明造成毁灭性的灾难.

 

 

 

纳粹最先把矛头指向国内的犹太人. 此举在当时对现状不满, 对未来看不到希望,对犹太人拥有财富嫉恨并心里极度不平衡的多数德国民众日耳曼人中引起共鸣. 以希特勒为代表的纳粹竭力宣扬: 日耳曼人是上苍赋予了主宰权力的种族,是最高贵的; 但高贵的日耳曼人没有应得的财富; 犹太人是世界上最唯利是图的民族,他们没有自己的国家、荣誉,只看重金钱; 而血统低劣的犹太人却掌握了太多的财富; 纳粹指责犹太人当时控制了德国以及欧洲文明国家的经济致使欧洲发生了经济危机. 他们认为犹太人是劣等民族,应予淘汰和灭绝; 德国对犹太人的屠杀则是所谓以免污染到他们纯正的种族血统的一次"高等民族" 对世界的"净化.”

 

 

 

在希特勒掌权后, 纳粹建立了几十座集中营。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奥斯维辛死亡营,那里接连几个月每天用煤气杀死12000名受难者。约六百万的犹太人象牲口般地被屠杀,财产被没收, 纳粹并豪无人性野蛮地用犹太人的皮,油脂,毛发等做各种用品. 屠杀犹太人的真正原因之一其实就是为了霸占犹太人的财产, 利用所谓的”劫富济贫”来得到支持并为他们最终消灭犹太人扫清经济上和政治上的障碍.

 

 

反犹主义得逞后,头号法西斯纳粹德国出兵闪击波兰,正式点起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烈火,建立了邪恶的德意日轴心国.继而打垮了英,法联军,占领了西欧和北非广大地区,给富裕的欧洲及北非带来了世界上前所未有巨大灾难.

 

 

与此同时,在华夏大地上,纳粹邪恶轴心国之一的法西斯日本是屠杀中国人民的禽兽魔鬼.它们以同样对外侵略扩张谋求发展夺取生存空间的霸权主义心理,加上狂妄自大和变态报复的民族优越感在我中华大地上实行三光政策.,,,,淫无恶不做,手段之野蛮残忍令人发指!他们砍中国人头取乐,杀人搞“百人斩”比赛,拿中国人心脏下酒,把鲜活的中国人作细菌试验,奸淫妇女后残酷将其杀害,用刺刀将婴儿挑在枪尖玩耍等。在中国国土上的“万人坑”就有好几十处。在整个抗日战争,中国死亡1200万人,仅一地南京大屠杀就杀了30万中国同胞.... 无论日本法西斯还是德国纳粹,他们都是一样的残忍,一样的灭绝人性!!!

 

 

二次大战结束了,正义终于胜了邪恶, 纳粹法西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们被钉到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国策是反纳粹的,美国公民入籍时要宣誓反纳粹.今天虽德国似乎已向犹太人道歉, 但这又能说明什么? 一两句表面上假惺惺"对不起"就能安服地下几百万无辜被纳粹残害的苦难亡灵? 日本政府好像至今为止并还未向中国人正试道歉吧?

 

 

祖国日益强大崛起,但做为有色种的华人在某些种族份子白人及纳粹的内心世界里仍是劣低等民族, 至今还有人公开用极其恶劣侮辱中国人的字眼篾称我们是支那人”, "Chinaman”.  如今在美国等西方经济萧条低迷时,华人的财富难道不会成为某些人的眼中丁?就像当初德国人觊觎犹太人财产那样? 我们还需警惕!

 

纵观天下,不能否认,今天种族歧视,种族优越感,纳粹主义依然存在.法西斯纳粹主义一但有机可乘, 还会卷土重来!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浏览(8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心旷神怡
注册日期: 2010-06-14
访问总量: 99,7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前世如梦,今生轮回
人的灵魂是不朽的,它可以不断投生
最新发布
· 昭君, 你没资格公开别人的隐私!
· 女人也能撑起一个家
· 浅谈翟田田拒认罪
· 人真的有命吗?
· 上海人并不比北京人排外傲慢
· 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一样是聪明勤
· 美国兵和中国解放军战士的待遇差
分类目录
【时事论坛】
· 浅谈翟田田拒认罪
【军事话题】
· 美国兵和中国解放军战士的待遇差
· 孟良崮战役后,74师幸存者为新中
【时事评论】
· 浅谈“高考状元”李泰伯被美国名校
· 富士康十几条活鲜生的生命是自杀
【焦点话题】
· 上海人并不比北京人排外傲慢
· 在经济萧条时谈“纳粹主义”
· 歧视渗透到美国社会生活每个角落
· 从端午节起源及爱国诗人屈原想到
【杂文随笔】
· 也谈文革的”好处”
· 爱国并不一定要回国;回国也不一
· 浅谈对西方民主文化科学影响重大
【有话要说】
· 赵紫阳孙女和普通百姓的孩子有区
· 大陆人在美国是怎样被筛选的?
· 恢复繁体字就等于男人再留辫子穿
【纵论天下】
· 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一样是聪明勤
· 故意把统一祖国最好的时机错过浪
· 对美国做出最大贡献的不是自吹&q
【不吐不快】
· 昭君, 你没资格公开别人的隐私!
· 建议柴玲再做一次面部整容手术
· 令人汗颜的硅谷星岛中文电台
· 1989年, 在美国感受六.四
【人生感悟】
· 女人也能撑起一个家
· 结婚是信守;离婚是背叛;再婚是不
· 王立山,吴敬华,你俩杀人为了啥?
【生活点滴】
· 一部可和《潜伏》媲美内容相似的
· 自从养了狗, 才知狗是人类最好的
· 2009年另一部好看的电视剧大片《
【往事回忆】
· 人真的有命吗?
· 亲身经历的那次大地震令人难忘
· 祝最亲爱的妈妈在天国母亲节快乐
· 童年记忆
【音乐戏曲】
· 清早起来菱花镜子照,梳一个油头
存档目录
2010-08-02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15 - 2010-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