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旷神怡的博客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网络日志正文
孟良崮战役后,74师幸存者为新中国立过功做过贡献! 2010-07-22 11:06:19

国民党74师是国民党美式装备的精锐部队,是国民党的王牌军.74师官兵都是国民党军人中训练有素被挑选出的精兵; 他们受过美军专门训练, 官兵的军服包括皮鞋在内等也是在美国制造的正中美国货.他们中有些是有一技之长,技术精湛甚至身怀绝计的人,他们都仇恨日本侵略者,打小日本鬼子绝不含糊;英勇顽强,不怕牺牲; 他们也是好样的中国军人! 著名小说《红日》和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及电视剧就是讲述关于孟良崮战役及74师的.

 

74师的士兵及一些军官也和解放军一样都是贫苦出身, 甚至苦大仇深.他们也是来自全国各地百姓的子弟. 他们中很多是来自山东,河南,河北,陕西等地. 但至今很少人知道孟良崮战役后,国民党74师幸存者们后来大都参加了解放军.并参与了淮海,渡江等战役及后来的抗美援朝.他们为解放新中国立下过汗马功劳, 不少人为新中国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谁都知道,当时共产党是"土八路", 基本上没什么好的技术人员,医生和设备等.在孟良崮战役前夕,国民党国防医学院(一半搬到台湾,另一半在大陆是某军医大学前身)派往74师一支技术精良由年轻军官医生组成的医疗队.后来这些国民党国防医学院的医生教授在战场上,在最前线,冒着枪林弹雨,抢救过无数解放军伤员包括领导人.他们在解放前夕和解放后,为解放军培养出大量共产党自己的技术人员和医疗工作者.在朝鲜战场立功受奖者中就有原74师的官兵. 在朝鲜战场为解放军立过大功的某医疗队队长也是国民党国防医学院派去支援74师的外科军医教授兼医疗队队长.在北京军区总院, 301, 及军医大学里业务手术教学最好最棒的老教授军医中就有原国民党国防医学院去74师的军医教授.很多高干都是他们的病人.

 

74师官兵为新中国立过功! 他们以前是国民党,后来都是解放军!但他们都是无名英雄, 他们和其他国民党起义及在战役中被俘的国民党将士都被人贬成解放兵”.他们虽然后都参加了解放军, 但在军队中受到歧视,是劣等公民. 他们为国家立功受奖和做出的贡献对外大都由别人冒领顶替. 他们也逃脱不了各个政治运动中被整, 被打压的命运,他们中不少人及家人都曾受到过不公平的对待.

 

共产党之所以战胜国民党的真正原因就是得到广大老百姓的支持. 得人心者得天下!  众所周知,当时国民党腐败无能,大多数百姓吃不饱穿不暖,水深火热,朝不保夕,苦不堪言.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可谓是对旧中国的最好描述.这也许就是为何当时这样多的正直国民党将士放弃一切投奔共产党起义的原因.

 

试问, 如没有老百姓的子弟兵包括抗日的国民党将士及后来参加共产党的国民党解放兵在前面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 哪有今天的新中国政权?怎会有如今举世瞩目日益强大的中国? 如过河拆桥, 歧视欺负侮辱亏待为新中国付出过生命立过功的国民党起义将士和解放兵”,怎能不让人寒心? 怎能再去征服人心?又怎样能和平收复台湾? 统一祖国?

浏览(9003)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心旷神怡 留言时间:2010-07-23 18:14:40
谢谢令弧冲,华山和lesson.

根本没想到这么多人会感兴趣.做为幸存者后人并不容易.和那谁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可就因为扯上了那一点点边,家人是国防医学院派去的.直到现在国内的家人都不敢提起.

华山和lesson为何不开博?
回复 | 0
作者:天涯浪子 留言时间:2010-07-23 18:05:02
你举的事例很好,很新,说明了74师幸存者受到的歧视。但结论却是:“试问, 如没有老百姓的子弟兵包括抗日的国民党将士及后来参加共产党的国民党”解放兵”在前面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 哪有今天的新中国政权?”

事实上,你的论据正好又一次说明了某些人在夺取政权之前,竭力利用一切力量,之后又露出真实嘴脸。比如:许愿给农民土地,然后迅速收回,无情地歧视农民至今;自我标榜为民主力量,拉拢青年,民主党派,然后一个引蛇出洞,打成右派;说民族资本家为同盟军,然后把别人厂子收了;军事上的胜利,很大程度上是靠收编俘虏,迅速改变了军力对比,战后,又像你说的歧视人家。

张灵甫是抗日名将,民族英雄,就连共产党的高层也是心知肚明的。就连文革岁月中,张灵甫的遗孀王玉玲女士和杨振宁是唯一两个可自由进出中国的美籍华人,周恩来的座上宾。事迹可见拙作:

http://blog.creaders.net/Bloger/user_blog_diary.php?did=57420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0-07-23 16:45:58
令狐兄,潜不住水啦。看来毒气水雷作用蛮有效的。

和你的观点相左,我特反感删贴。博客贴出来就是让人批的。好坏让大家评评。我很感谢几位大手笔从不删我的贴,也痛恨个别人理屈词穷删贴,还厚颜地说,嘿嘿,咱的权利。

当然,题走远了。大家还是看博吧。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0-07-23 15:46:48
心旷神怡博主,这贴火了,恭喜博主!你的辛勤劳动有了回报。

关于张灵甫,他是抗日的英雄。万维寒山云兄的博客正好讲到他,我把链接贴在下面,供博主参考:
<a href="http://blog.creaders.net/hanshanyun/user_blog_diary.php?did=61338" target="_blank">http://blog.creaders.net/hanshanyun/user_blog_diary.php?did=61338</a>

另外,恳请博主删帖。俺不愿跟那个没礼貌的家伙挨得近。虽然是在上风口,俺也被熏得受不了。恳请博主删帖,要不,把我的帖删掉吧。
回复 | 0
作者:心旷神怡 留言时间:2010-07-23 13:04:17
之所以敢写, 是因为比任何人都了解.笔者接触了不止一个国民党方孟良崮战役亲身经历者包括家人. 所以对他们很多人的过去和现状非常了解. 笔者也接触过很多在中国的国民党起义人员.比如外面发表关于著名XX号军舰当时起义的文章报告文学等,私底下都知有些内容根本与事实不附,但如真的写出来, 没人会信,说不定还会遭到漫骂.

这个74师的贴让从台湾来的及某些人不爽. 因为74师是国民党的羞辱,他们认为74师官兵幸存者在孟良崮战役后都应去死, 去自杀,为何他们还活着? 他们受不了这些人竟还去参加解放军为共党卖命! 74师官兵幸存者在他们眼里都是叛徒! 该杀!他们子女也是叛徒的后人, 是共党的走狗.所以台湾来的大都否认74师的存在. 俺问过一些从台湾来的退修原国民党军官和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人关于74师情况,.他们都闪烁其辞,然后都说没听说过74师 .他们只顾一个高高在上的所谓大英雄张灵浦,对底下的官兵死活根本不管,无人问津.

那么谁又会为自私自利不顾属下死活的国民党卖命呢?当时74师官兵包括只去了几个月的国民党国防医学院医疗队的军医教授们无处可去, 如回去一定没有好下场, 只有死路一条. 当时山东等地都已成了解放区, 回解放区山东老家那还不如马上参加解放军.跟着共产党好好干,说不定还有出头之日. 虽然他们中很多人为新中国立过功但后来遭遇过不公平的对待, 可目前为止,还没听说过哪个后悔. 因为国民党对他们不会比共产党好到哪里, 这也就是为什么国民党不得人心会失败的原因之一.
回复 | 0
作者:Blossom 留言时间:2010-07-23 10:01:55
吾丁,

像你这口口声声叫唤"支那人",现又在倭寇之地讨饭苟延残喘的小日本鬼子走狗想必对打你主子日本鬼子的74师官兵恨之入骨吧? 没人让你到来这儿, 你不受欢迎!

以前被俺Blossom搞得不爽,气不打一处来吧?是男人吗? 咋这般小肚鸡肠没出息呢? 难怪只能永远窝在小日本寄人篱下做狗日爬虫.不过别急,俺Blossom会常常光顧你那儿的.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dadaoda 留言时间:2010-07-23 09:35:11
人走也走了, 仇恨岂非无根之藤?
回复 | 0
作者:lesson 留言时间:2010-07-23 05:30:15
这位屋顶先生自以为是。 他的文章我一篇都没看过, 因为看过的他的一些口号贴, 就知道撅起屁股拉什么屎。

毛共的凝聚力是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可以比的。历史就是这么无情。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0-07-23 05:03:47
呵呵,吾丁。人家不就讲了点事实,稍微一点感想,比你以前的文章平和多了。怎么就“思维水准真是惨不忍睹”, ”思维能力就很低下“,
“遗祸匪浅——您会害人的”。

你的那些大作呢?你不是很自豪自己经常上导读吗?

你还特恨高山,恨那儿的人唱歌,别人唱曲你都恨。这仇真大了。

“仇恨入心要发芽”,就让它慢慢长吧。

看来我们还是为导读较劲啊,因为不小心就会“偶然的机会进来,看了”
结果是“惨不忍睹”。
回复 | 0
作者:心旷神怡 留言时间:2010-07-22 18:33:44
几年前在其它网站写过关于孟良崮及74师文章.那时主要写的是国民党国防医学院派去的军医,没提到士兵.据悉张灵甫很凶,自以为是,狂忘自大,自命不凡.当然并不是剩下的100%都参加了解放军.有后来跑掉的, 有当时回老家自谋出路的. 有人说里面都是浙江等南方人.据悉并不是这样.北方人不少,他们中有山东人, 河南人, 河北人, 陕西人等.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0-07-22 15:50:28
我有个爷爷辈的远亲我们都只知道他是四野共军转业的,后来他告诉我他原来是国军新一军的,军长叫孙立人,发生在几十年前的孙军长的小故事他还记忆犹新。我想74师的“解放战士”可能也一直默默地怀念他们的张师长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心旷神怡
注册日期: 2010-06-14
访问总量: 99,7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前世如梦,今生轮回
人的灵魂是不朽的,它可以不断投生
最新发布
· 昭君, 你没资格公开别人的隐私!
· 女人也能撑起一个家
· 浅谈翟田田拒认罪
· 人真的有命吗?
· 上海人并不比北京人排外傲慢
· 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一样是聪明勤
· 美国兵和中国解放军战士的待遇差
分类目录
【时事论坛】
· 浅谈翟田田拒认罪
【军事话题】
· 美国兵和中国解放军战士的待遇差
· 孟良崮战役后,74师幸存者为新中
【时事评论】
· 浅谈“高考状元”李泰伯被美国名校
· 富士康十几条活鲜生的生命是自杀
【焦点话题】
· 上海人并不比北京人排外傲慢
· 在经济萧条时谈“纳粹主义”
· 歧视渗透到美国社会生活每个角落
· 从端午节起源及爱国诗人屈原想到
【杂文随笔】
· 也谈文革的”好处”
· 爱国并不一定要回国;回国也不一
· 浅谈对西方民主文化科学影响重大
【有话要说】
· 赵紫阳孙女和普通百姓的孩子有区
· 大陆人在美国是怎样被筛选的?
· 恢复繁体字就等于男人再留辫子穿
【纵论天下】
· 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一样是聪明勤
· 故意把统一祖国最好的时机错过浪
· 对美国做出最大贡献的不是自吹&q
【不吐不快】
· 昭君, 你没资格公开别人的隐私!
· 建议柴玲再做一次面部整容手术
· 令人汗颜的硅谷星岛中文电台
· 1989年, 在美国感受六.四
【人生感悟】
· 女人也能撑起一个家
· 结婚是信守;离婚是背叛;再婚是不
· 王立山,吴敬华,你俩杀人为了啥?
【生活点滴】
· 一部可和《潜伏》媲美内容相似的
· 自从养了狗, 才知狗是人类最好的
· 2009年另一部好看的电视剧大片《
【往事回忆】
· 人真的有命吗?
· 亲身经历的那次大地震令人难忘
· 祝最亲爱的妈妈在天国母亲节快乐
· 童年记忆
【音乐戏曲】
· 清早起来菱花镜子照,梳一个油头
存档目录
2010-08-02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15 - 2010-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