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乡华的博客  
Never been a blogger before; my first try.  
https://blog.creaders.net/u/40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拱门、大条顿、黄石纪行 2013-02-10 19:02:18

2012年八、九月间终于有机会去访问了大名鼎鼎的黄石公园,回来记了一篇流水账,想想也许对有计划去黄石的朋友们有些帮助,贴上来供参考。

---------------------------------------------------------------

8/25 5:30 起床,8:40飞机,到芝加哥转机,下午2:20到盐湖城。 Advantage领预租的汽车,人家努力要我们升级,一番讨价还价下来,我们同意以$3.25一升的价格买他们二十升汽油,升级到一款马力更大些的车子,照理说还车时油缸空的都可以。 其实这个汽油单价比外面便宜些,另外原来以为这款车装不了二十升油,后来儿子到网上去查,发现它确实能盛二十加仑。 人家还要我们加买保险,说如果不买,因为我们的保险有deductible,万一车身有擦伤,每个擦伤会要我们补赔$144。我听了有些生气,断然拒绝加买保险,对方一脸悻悻。 领车时,我把车身四周所有原有的擦伤撞伤做了记录,还拍了照,以备还车时对方扯皮。 根据以往的经验,租车商一般不会真的这样无赖。

这辆四缸日产还是挺省油的,马力也够用。

同年十二月我们去赌城又买了租车公司的汽油,旅途中发现,租车公司只说自己的油价低,但他们在账单上悄悄加了包括税在内的其他费用,而且不经我们同意就给我们加了路边服务保险。 我们立即打电话向他们抗议,坚持让接电话的人把我们的抗议记录在案。  回赌城还车前加满油,还车时要对方查找我们的抗议记录,对方没有太罗嗦就取消了买油和路边服务保险的费用。

我们正在还车时来了一个韩国帅哥提取预租的车,公司也向他推销自己的“低价”油,韩国帅哥马上问是否有隐形费用,对方很不情愿地点点头。 

如今有些租车公司为了挣钱很有点儿不择手段,大家出门小心了。

儿子从香港来的飞机预订2:00到,但飞机晚点,晚上六七点才到。 我们先去了旅馆,Residence Inn,然后去 Sam’s Walmart采购,再然后回机场接上儿子回旅馆。 盐湖城有两个机场,回机场的路上因为GPS错定到另一个机场,走了冤枉路,好在领导意识到得早,改回了正路。

8/26 一大早启程去Moab,抵达后马上登记进驻Rustic Inn。然后出发去Dead House Point State Park Canyon Lands National Park Canyon Lands 买了国立公园系统的年票,估计也是在那里时三脚架的一枝钉脚丢掉了。 天大黑了才回到旅店。

 

 

8/27 早上全部东西装车,撤出 Rustic Inn,出发去国立拱门公园。 傍晚出园回Moab,在Pizza Hut吃晚饭,要的 thin crispy pie,还不错。 有两块没吃完,第二天带在路上给我吃了,还是很香脆。 晚饭毕,出发去40英里外的 Green River镇的Motel 6 下榻。

 

 

 

 

8/28 早上启程,经盐湖城去Jackson 下午抵达Jackson,登记入住Motel 6,然后驱车去National Grand Teton Park探查,在珍妮湖畔流连一番,儿子打了一番水漂。 出园返回Jackson,到 Bon Appe Thai 吃泰式餐。 点菜期间儿子接到电话,这家伙平时很牛里牛气,此时声调却唯唯诺诺,连声说:“That’s great”,于是便猜到是香港公司通知offer的了。 告诉领导,她还不信,因为儿子事先告诉过我们,如果有offer,也要星期五才通知,这才星期二呢。 待儿子接完电话,果然是香港老板D打来的,通知他公司决定给他明夏的offer,全家皆大欢喜。 晚餐点了Scallop in Yellow Curry,跑堂推荐的,大盘饭前什锦点心,还有泰式炒面。其中以什锦点心味道最好。 饭毕回Motel 6过夜。 儿子似乎还没有下决心接受offer,觉得自己的intellectual curiosity较强,可能干consulting更适合,并举证冬季实习时BofA的老板的看法,认为儿子干投行肯定行,但会觉得枯燥。

 

 

 

8/29 早上撤出旅馆,前往Grand Teton 先是在珍妮湖边hiking,走到Hidden Fall,然后到Inspiration Point 儿子和我爬到顶,眺望珍妮湖,领导到了半山腰。然后回到停车场,来回走了六英里有余。 接下来驱车去Signal Mountain,曲曲折折开车到山顶,在那里眺望Teton 诸峰,山前平原,远处黄石公园的南部,景色壮丽。但先前以为那里是 Ansel AdamsThe Tetons and Snake River的地方,结果不是,心里有些纳闷。

 

 

Signal Mountain 下来就驱车去黄石公园,路经公园的牌子时停车拍照留念。 入园后径往预订的住处Canyon Lodge,途中上看到路边聚了一大群人,停车一问,原来他们在用大倍数望远镜观看很远的地方的一家mountain lions 他们很客气,让我们用望远镜观望,果然看到三只狮子,狮妈和小狮子在戏耍,狮爸蹲坐一旁静观,很祥和的样子。儿子接到香港公司HRL的留言,说要通话。 儿子发电子信说晚上可以通话,晚上我们去了住地附近的商业中心,那里有手机信号,儿子和L通了话。 L告诉儿子公司的offer的具体内容,儿子似乎有些动心。

 

 

8/30 早上出发去Mammoth Hot Springs,途中经过一修路段,停车几十分钟,和管理停车牌的女工闲聊,提到头天看到狮子,她说她在黄石三十年,从来没见到狮子,很是兴奋,还用对讲机告诉工友,看来还真是稀罕事。

到了Tower-Roosevelt,碰到警察、救护车、直升机在十字路口执行急救,又等了好一会儿。 最后到了Mammoth Hot Springs 那里原来是一片军营,周围景观类似黄龙。 下午去了Norris 网上有人说因为审美疲劳而没去Norris,其实Norris绝对值得一去,即便在我们结束黄石之旅后也是这个看法。 观赏完毕,准备由近路直回Canyon Lodge,只有12英里。 可是半途被警察拦住,说是前面起了山火,道路不通,只好由原路绕远58英里回到住处。 也好,出去的路上没有看Tower Fall 回来路上看了,很有“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 路上见一轮明月升起,遂停车拍摄,得了几张好片子。黄石公园内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儿子接到香港老板F的祝贺留言,并说还要再给儿子电话。 儿子知道香港方面急于知道他的决定,大家决定第二天不去Beartooth Highway,改去Old Faithful,因为那里可以上网,计划给F一个email,不提他的留言,只说黄石手机信号不好,说儿子九月五号会回学校,意思到那时再联系,目的是争取些时间,让儿子仔细考虑是否接受offer

 

8/31 先按计划去了Old Faithful,在那里先给F 发了email,然后去看Old Faithful,恰巧碰到 喷发。看完后走喷泉后面的小路,碰到一群印度游客,其中一人看到儿子的衣着,问他是否在MIT上学,儿子说是,问那印度人做什么,一群人齐声回答,却原来是著名的做algorithm trading Citadel 公司的,还说会去MIT招人,很春风得意的样子。 奇怪的是,后来几天天天碰到他们,特别在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 Stone 南沿的UncleTom’s Trail 上又搭上了话。

由小径返回后又等到一次老忠泉喷发。 接下来开车去Madison,那里有 Grand Prismatic Lake 这是美国最大的温泉,世界第三。 湖面一汪宝石深蓝,湖边一圈五彩缤纷。 我又独自攀到湖边的山顶向下观望,景色奇特之极。接下来有看了White Dome Geyser等,遇到逆光,拍了些片子,其中一张儿子走在Boardwalk上的很好。

 

 

9/1 Cooke City Beartooth Highway,途经Lamar Valley,头天遇到的管理停车牌的女工介绍说Lamar Valley可以看到动物。 果然,一路遇到众多美洲牦牛,还看到Elk Cooke City 在公园东北门外几里的地方,有个trading post,很有点儿西部小镇的意思。 出镇前往Beartooth Highway,说是走出40英里后会景色大好,我们只走出20多英里,觉得山色尚可,但不想再走远了,掉头回返,入园后回Canyon Lodge途中见到大群的人聚在路边看熊。 我们也停车观看,那似乎是只黑熊,在距离仅数十米的路对面山上林中觅食,肉眼看的很清楚。

 

傍晚前去了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阳光西沉,拍摄Lower Canyon Fall 已经是背光,遂商定第二天太阳东升时再去。

 

 

9/2 先按计划再去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头晚下雨,起来后天色仍阴沉,恰好烘托出Artist Point 左近峡谷内的五彩缤纷。 东来日光下,Lower Canyon Fall 下升起一团彩虹,煞是好看。 又去看了 Upper Canyon Fall,气势远不如前者。接下来是 Mud Volcano 景如其名。然后去了West Thumb Geyser Basin 此为黄石公园之旅的结束,出园前来到黄石湖一条长长的沙洲边观景,烟波浩渺,心潮澎湃。

 

 

 

 

Jackson有两途,领导建议走新路,误打误撞,来到一个观景台,赫然发现正是当年Ansel Adams 拍那The Tetons and Snake River的地方,只是如今蛇河畔添了不少树木,蛇河的曲线美不复当年。 加上光线太硬,无法拷贝大师的巨制。 晚上仍在 Jackson Motel 6 下榻。

 

 

 

 

9/3 驱车回盐湖城,路上让儿子练习开车,不断嘱咐他要遵守车速限制。 以前听说西部人开车野蛮,这次发现不然,那里人在公路上基本都按速限开,很守纪律。 儿子跟在一辆大卡车后面,很是不耐,前车上坡时速度掉了下来,儿子见机加速超过去,我马上提醒他不要超速,赶快回中道,却已然晚了一步,后面跟上来一辆警车,顶灯乱闪,赶紧停在路边。 警官走上前来,告诉我们,儿子在65英里的路段开到了84英里,让儿子出示驾照。 嘿嘿,儿子没有啊,他小人家死活不去考驾照,这回给逮住了。 儿子说我们所在的州学开车不需要许可证,警官跑回自己的车用他的计算机研究了一番,回来说没有查到那条规矩。 我本来没说话,想看看儿子的本事,到了这时候,还是得老的上阵,于是开口和警官乱套了一番近乎,最后警官说,我已经把你停下来了,不好意思,就给你开个没有带驾照的条子吧,如果你能用你们州的道理和法院说通,那就万事大吉,如果说不通呢,也才40块钱,还不记点儿。 小伙子还挺有人情味儿的哈。 这事儿就算大事化小。 接下来又换上我开车,儿子马上上网把历险记告诉狐朋狗友,很露了一番脸。

回到盐湖城,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一家 In-N-Out Burger吃饭。 这个还是儿子此行介绍给我们的,说是在加州很时髦的,他们的burger也确实不错,特此推荐。

游盐湖城,无非去参观摩门教的总坛,我们也没免俗,去逛了一圈,挺有意思。

 

 

西行结束,儿子要回博士屯,大家兵分两路走上归程。 回家乘飞机时,领导与同排一位和我们年龄相当的女士攀谈,却原来她就是摩门教徒,如今住在北卡,可是父母和几个兄弟还住盐湖城。 早听说摩门教徒大都很虔诚,果不其然,该女士一口一个“our church”,哎,我是很尊敬各种教徒的,就是教徒们的这个老王卖瓜有些让人倒胃口, 不过看得出来那是个心地很善良的人,临了还和领导交换姓名地址,嘿嘿,领导我可是知道的,顶顶怕听说教,和我一样,没救了。

西部山水大好,多去看看,没有宗教也不妨,在大自然的乾坤造化面前照样可以涤荡心灵。

浏览(2421)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乡华 留言时间:2013-03-13 07:49:58
谢谢we21wy的鼓励,要说这些片子还有可取之处,那可真是因为美西的风光雄奇壮丽。

我用佳能的5DII,镜头最常用的就是佳能的24-105。
回复 | 0
作者:we21wy 留言时间:2013-03-12 13:47:16
真是摄影高手!二十多年前去过黄石公园,不过就是今天再去也拍不出来这么漂亮的照片。敢问高手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高级照相镜头啊?

高手的照片抓拍的美景及美西一览无际的浩荡之气让人有瞬间呼吸困难的感觉!谢谢了
回复 | 0
作者:Ottewell 留言时间:2013-02-12 16:23:01
张张大气!!!最喜欢照片中线条和光的运用和搭配,玩儿得相当成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乡华
注册日期: 2010-07-14
访问总量: 335,9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退休之地搜寻记 (4)
· 退休之地搜寻记 (3)
· 退休之地搜寻记 (2)
· 退休之地搜寻记 (1)
· 文字狱里的聚会
· 跟着T和P学习Pull用法
· 兵团故事:千万别再说真话了 (
分类目录
【似水年华】
· 兵团故事:千万别再说真话了 (
· 我的第一堂英语课 (中文和英文)
· 也谈退休需要多少钱
· 猫,狗,渔 (7)
· 猫,狗,渔 (6)
· 猫,狗,渔 (5)
· 猫,狗,渔 (4)
· 猫,狗,渔 (3)
· 猫,狗,渔 (2)
· 猫,狗,渔 (1)
【杂文】
· 退休之地搜寻记 (4)
· 退休之地搜寻记 (3)
· 退休之地搜寻记 (2)
· 退休之地搜寻记 (1)
· 文字狱里的聚会
· 跟着T和P学习Pull用法
· 也谈翻译奥登的诗 《1939年9月1
· 社会制度的比较不应是应付孤立事
· (编译)纽时文章讨论基因排序显
· 小百姓的电邮门
存档目录
2022-04-06 - 2022-04-09
2021-11-06 - 2021-11-06
2021-08-11 - 2021-08-19
2021-06-23 - 2021-06-28
2020-12-31 - 2020-12-31
2020-04-09 - 2020-04-12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1-19 - 2018-11-26
2016-07-10 - 2016-07-10
2013-12-30 - 2013-12-30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2 - 2013-06-05
2013-04-03 - 2013-04-19
2013-03-03 - 2013-03-08
2013-02-08 - 2013-02-10
2013-01-13 - 2013-01-31
2012-10-07 - 2012-10-07
2012-07-14 - 2012-07-14
2012-06-24 - 2012-06-24
2012-01-01 - 2012-01-16
2011-12-03 - 2011-12-24
2011-11-21 - 2011-11-26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6-06 - 2011-06-08
2010-12-15 - 2010-12-15
2010-11-02 - 2010-11-24
2010-10-09 - 2010-10-27
2010-08-13 - 2010-08-25
2010-07-16 - 2010-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