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天外來人 |
| |
|
民主自由離中國太遙遠,比外星人還遙遠。警惕大躍進中的核電站。 |
|
|
|
|
|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黑河人 |
|
留言時間:2013-07-15 19:23:13 |
|
|
謝阿牛回復!讓愚人高興的是“天真”倆字。
網上的事兒不宜說得太真太直白。像阿牛,能提出為什麼不是農場的疑問,說明確實有料,眼毒,有悟性。愚人佩服。但是看着阿牛長時間在揭批中共的泥潭裡轉,沒什麼新鮮設想建議,着實感到是共產黨及武大教育的失敗,是浪費資源和生命。
阿牛如果再過幾年還跳不出那個標着“過去”的籠子,則太可惜啦!
既然提到日本和德國,順便多說幾句。日德戰敗納粹垮台反省,並不意味着德日的統治者們認輸或是從根本上改變了什麼。至少表面上可以看到日本成了美國或西方在亞洲的准托管國,而德國仍然參與掌控着世界。阿牛可別把美國看成是一個列寧定義的獨立國家吧?
簡言之吧,愚人相信中國字的上帝和美國字的GOD,對所謂陰謀論是有所知的。愚人在少了“天真”之後,明白人類的統治者們是一家。愚人不認為中國是個如同蘇俄一樣的獨立國家。現在的中國可能如蘇聯般崩潰,但是其後無法像俄國一樣自強。人類最好的發展路徑可能就是形成一個中美國。其它的阿牛大可自悟。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時間:2013-07-15 12:45:33 |
|
|
黑河人啊,你真善良,也有幾分天真。 戰後的德國日本為社麼能夠走到今天的穩定民主發展?不只是因為希特勒倒台了,而是因為德國人自己徹底清算了納粹主義!日本為什麼有了民主自由,可是仍然在世界上無法自立?因為日本人並沒有徹底清算天皇以及武士道,法西斯軍國主義思想仍然在日本有市場甚至有着合法表達繁殖基地。 大家都對習近平抱希望。而習近平無法真正肩負起中華民族以民主自由公平正義走向繁榮富強穩定發展公民社會的希望,就是中共從以犧牲千百萬民眾打天下到大躍進文革的視民為草芥的毛主義毛思想,仍然是他脫不開的魔咒,同時頑固強大的毛左愚民仍然對習近平也抱有強烈的返左歸毛的希望!
如果德國今天仍然存在龐大的納粹分子並仍然存在希特勒復活的希望,德國有希望嗎? |
|
|
|
作者:黑河人 |
|
留言時間:2013-07-15 06:09:04 |
|
|
阿牛眼毒啊。有料!可是什麼時候你轉題了,才能說明你這個武大才女終於明白了!
老毛不是希特勒,把他定為人類頭號惡魔,世界就進步了?國人或人類就幸福了?老毛是中國進步的唯一障礙嗎?批倒批臭又如何?目的何在,能否達到?有沒有建設性的見解?看過阿牛的反應,還真一時感到奇人哪?!李知青的事兒都抖了出來,不是個寫作班子吧,老穆第二?
還是那話,天生我(你)才必有用,別繼續熱衷於當外國人管中國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兒了。環境生存發展的取捨爭鬥一刻不曾停止,現如今的辦法如轉基因糧食,比畝產萬斤糧的結果哪個更猛?
阿牛博,轉向吧,求點未來積極的結果。否則,武大才女如何證明讀書有什麼用?
看看人家網遊博,關心的是永動機、未來戰爭。眼前的事兒,未來的事兒,猶如曲線求導,佩服。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時間:2013-07-14 23:35:38 |
|
|
謝謝網遊小哥。俺是武大人,也很早就知道李達同毛澤東這段爭吵歷史——這就是文革開始李達的死因。毛狠毒啊——不是恨李達曾經當面頂撞他,而是李達是毛澤東一意孤行大躍進慘劇的重要知情人。老毛無論如何不能像對劉少奇周恩來鄧小平那些同志一樣幾乎直白告訴李達大躍進的目標和手段——就是要用農民的骷髏換取蘇聯援助實現工業化大躍進。但是,他擔心聰明的李達能夠悟出他們這場大躍進的險惡用心。於是文革剛一開始就要把李達置於死地。想想看,毛澤東同李達私交,從湖南老鄉到一大(李是代表,毛只是筆記員),到“解放後”毛每次到武漢必招李達於左右,而且李達也不是什麼大當權派也不是什麼三家村更不是什麼“反革命文藝黑線人物”。他是一個書生,有影響力的中共哲學家思想家。沒有毛澤東江青的密令,吃了豹子膽的紅衛兵也不敢把李達那樣暴打致死。
這從一個側面印證了毛的大躍進是不可告人的險惡殘酷成功陽謀。 小哥啊,你不要只恨鄧共。毛是鼻祖魔頭啊。 |
|
|
|
作者:網絡遊戲 |
|
留言時間:2013-07-14 23:04:56 |
|
|
謝阿妞老師的留言。轉一段你們的武大校長與毛澤東的故事。
1958年夏,在“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中,不少地方提出了違反哲學常識的口號,其中最著名的恐怕要算“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了。當時,武漢大學學生到基層進行社會調查時也發現了這個口號標語。時任武漢大學校長的李達得知後,認為“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是不科學的。9月,毛澤東在“大躍進”中視察大江南北到達武漢,李達見到了毛澤東。
李達很敬重毛澤東,毛澤東對李達也很尊敬。李達比毛澤東大6歲,他感謝毛澤東在日常工作中和在思想理論上對他的支持。交談中,李達提出了一個問題,說他在搞黨史調查時看到一些口號,不符合唯物主義的觀點。他舉了一些例子,大意是“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辦不到的事”,認為這樣的提法是不科學的、甚至是反科學的。
毛澤東說,他在成都會議上講過“頭腦要熱又要冷”的話,說對於群眾的革命熱情一定要愛護、要保護;毛澤東還說對於領導幹部來講,一定要“又熱又冷”,“光熱不冷”會出亂子。
李達卻不同意毛澤東的“冷熱”觀,而毛澤東也不願意有人否定群眾敢想、敢說、敢幹的革命熱情和積極性。他說:“‘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辦不到的事’只是一句口號,這個口號同世間的一切事物一樣,也有兩重性。—重性是講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這是有道理的;另一重性,如果說想到的事情就能做到,甚至馬上就能做到,那就不科學了。”
李達認為,這個口號在現階段不能說兩重性,說兩重性,在現階段等於肯定了這個口號。
毛澤東有些激動起來,反問李達:“肯定怎麼樣?否定又怎麼樣?”
李達也開始激動了:“肯定就是認為人的主觀能動性是萬能的、無限大!但是人的主觀能動性的發揮離不開一定的條件;現在,人的膽子太大了,不是膽子太小,你不要火上加油,否則可能會是一場災難!”
這時候,在座的王任重和梅白都示意李達不宜再講,毛澤東說:“你們讓他講,不劃右派。”
李達一聽,火氣更大了:“你不用拿大帽子嚇唬我!你腦子發熱,達到39度高燒,接下來就會發燒到40度、41度、42度……”
毛澤東氣憤地說:“你燒死我好了!”
李達激昂地說:“不是我要燒你!這樣下去,中國人民就會遭到大災大難,你承認不承認?”
在座的人們都被李達的話嚇壞了,而毛澤東卻繼續耐心地闡述自己的觀點。他舉了紅軍長征的例子,說明精神力量的作用;講了紅軍就是依靠這種精神力量克服了按常理無法克服的重重困難,最終奪取了勝利。還舉了各種發明創造,就是因為有了“敢想”,想飛就終於發明了飛機,想日行千里就發明了汽車、火車,想漂洋過海就發明了輪船……
李達依然堅持自己的觀點,說:“一個人要拼命,‘以一當十’可後總有個極限,終有寡不敵眾的時候吧‘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也得有地理環境做條件,人的主觀能動性不會是無限大的!”
爭論中,毛澤東雖然激動,卻控制住了情緒;停了一會兒,他放緩語氣說:“還是我在成都會議講過的那句話,頭腦要熱又要冷。”
“現在是你頭腦太熱!”李達臨離開時,又對毛澤東說了一句,“你應該冷靜下來!”
李達離開後,毛澤東先是在房間裡一邊吸煙一邊踱步,繼而在沙發上坐下來喝茶沉思、想問題……
晚上,毛澤東在床上躺不安穩,下床後披了衣服走到東湖岸邊散步。在一尊石雕前,毛澤東停住腳步,對跟隨他的工作人員說:“孔子說過,六十而耳順。我今年六十五歲了,但不夠耳順;聽了鶴鳴(李達的字)兄的話很逆耳,以後要再同他多談談。”
(摘自《黨史縱覽》)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時間:2013-07-14 22:49:55 |
|
|
走過文革或者了解文革的人,別忘了,毛澤東也是”第一個反對知青上山下鄉潮流“的人。只有他,能夠在關閉全國學校讓千百萬城市青少年失學無業被驅趕到窮鄉僻壤折磨若干年之後,給福建告御狀申訴知青上山下鄉苦不堪言的李慶霖覆信,叫他“反潮流”,並“寄來三百元,聊補無米之炊”。這實際上是要把上山下鄉引發的天怒人怨後果推到周恩來身上,同時鼓動江青用所謂“反對走後門”來整肅周恩來部下門徒的勢力。在把毛的“廣闊天地大有作為”仍然奉為圭皋的同時,把一切後果爛攤子殘局交給周恩來。而就是毛,最初在聽到所謂“走後門”問題時,也就是許多幹部把自己下鄉的兒女想方設法搞回城,毛漫不經心地說,“後門都堵死,圍牆會倒”。 網遊小哥估計太年輕,也對中共歷史真正涉獵研究不深,很難體會毛的陰險狡猾毒辣,可以理解。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時間:2013-07-14 22:27:54 |
|
|
謝謝網遊網友找出這些文章,讓大家自由思考辨析。 除了這些文章都沒有涉獵俺提出的問題之外,即為何沒有國營農場冒出畝產萬斤的宣傳報道,關於為什麼毛是第一個“批畝產萬斤的人”,其實是個很好笑的問題。 第一,誰是第一個力捧劉少奇林彪的人?誰是第一個狠批他們的人?毛還是第一個罵江青的呢。 第二,毛“批畝產萬斤”是什麼時候?他有沒有把自己以及劉少奇鄧小平薄一波等跟着自己一起視察萬斤公社,問“糧食多了怎麼辦”的人拿出來批?黑字白紙套紅照片報道都在那裡,他自己不算,他有沒有要劉少奇鄧小平薄一波為此作檢討?他對於那些最積極報高產指標完成上繳國家糧食最多餓死民眾最多的李井泉吳芝浦有沒有批評指責?李井泉和吳芝浦和反對李吳的人,誰在毛手裡遭殃誰升遷?看到畝產萬斤消息立即質問毛“你沒種過地看見過稻田沒有”的彭德懷,毛氏如何對待處理的? “毛是一個反對畝產萬斤的”?這位作者今年幾歲上過小學嗎?是中國人嗎?他連彭德懷都沒聽說過,還上“鳳凰”高枝,去《混球施暴》還差不多。 俺可以同你討論。但是要拉着俺同這樣的中共鳳凰周旋,俺暈。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