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韦的博客  
回忆往事,感怀今日,展望未来, 欲有言发, 以博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4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善有善报:在澳州买车的轶事(1) 2010-09-07 22:26:46

那年财政年度将结束了太太想换一辆车。本来想让太太开家里的越野车(TOYOTA, PRADO, 8人座), 太太觉得车型大了点, 泊车会有点难。大韦想想觉得也是这么一回事。这车买回来二年多, 太太开这车的时间不超过十个小时。那次去黄金海岸度假, 一路开去约十个小时, 在连开了六七个小时后。太太深怕大韦太累了, 一定要替大韦开一会车。 太太开了四十几分钟车,大韦觉得自己没有敢好好的闭上眼歇一歇, 为啥? 担心太太开车技术不够好, 这一车六七个人可是大意不得。当然, 就是一个人也要小小心心的驾驶。

决定买一辆车, 买什么型号的车?  太太听儿子的建议, 要买MAZDA6。那天连走了5个专卖店,终于在一家车行的展厅里, 看到一辆MAZDA6篮色的车,略有点跑车味道, 因为车尾后盖上有一个压风尾翼。太太仔仔细细地看或着说是检查了一遍。查理, 一位售车先生, 典型的意大利人, 三十多岁, 文质彬彬。他微笑着陪在旁边, 不停介绍。这车是一天前运到, 今天上午刚进展厅。不是让人试开的样品车, 看仪表盘上显示1.8公里…。太太非常喜欢这辆车。经一番讨论, 以三万二干再送一些优惠条件, 如防漆保护等, 买下了这辆车。当时就先付1干定金。约好下周五取车。

因为车是写在太太名下的, 查理要求我们, 一定要俩个人一齐来,  需要太太的签名。约在下午3:00。他还一再叮咛不能太晚, 因为5点钟关门, 而验车办手续挺费时间的。因为太太下班时间晚, 所以大韦太太决定那天请病假不上班。

转眼到了星期五, 大韦中午也提前收了工赶回家。半途, 接到彼特的电话: 意思是他这天下午客户特别多, 也就特别忙。 希望大韦他们晚一点去, 五点钟也没关系, 相关人员都会在那等他们。另外他还告诉大韦, 他的太太可以不用去, 他可以代为签名。大韦有着中国人的特性, 好说话, 爱体谅人, 也就答应了。回到家, 太太已整装待发。

“不用急时间改到5点了” 大韦告诉太太。

“what!  不是约好三点的吗? 太太有点生气了。“我们是上星期就约定的。凭什么把我们挤到后面去?! “为什么? 当初强调我一定要去, 而今又说可以不去。这种卖车的人就喜欢翻花样, 不能太相信了。” 太太是大韦的绝对bOSS。大韦无言。四点半太太和大韦走进了车行,  查理满脸笑容地迎了上来∶ “下午好! 你们来的正好, 客人刚刚走”

 “肯定是吹牛! 如果我们三点钟来, 你一定也这样说。” 太太微笑着一边说一边冲着查理点了点头, 查理也听不懂, 因为太太是用中文讲的。主要还是说给大韦听的。“我的太太意思是, 你是一个好销售员”大韦向查理解释着。 太太有点太那个了, 大韦感到。

“来来, 请坐这里” 查理高兴地边说边从桌旁拿过了一个文件夹,  他告诉大韦文件都在这里和需要做的事。大韦和查理聊得挺开心。 太太却不冷不热地坐在一边翻看着那些文件, 一边问道∶“我的车在哪儿?

查理告诉他们: 这辆车, 今天他亲自擦了二遍。这车非常地漂亮, 就像大韦的太太那样亮丽。他把车停到外面, 方便他们等会开走。他对大韦讲“你如果需要, 可以先去验车。然后再把这验车表格和文件填了, 虽然现在时间紧了点。” “没关系的,  老板会发加班费的。” 太太插了句话。查理连声说对对对。大韦觉得太太有点过了, 他对查理还是挺有好感的∶是一个英俊有礼的青年人。

大韦:“没有关系, 刚出厂的新车, 上次我们也看过了,我就先完成表格了吧。” 查理非常高兴, 陪着大韦把该签的文件全部搞定。大韦把银行本票交给查理。

“OK! 现在我陪你们去取车了! 查理高兴地说。在停车场, 大韦看到那辆漂亮的车, 头冲外, 尾靠近墙边的泊在那儿。在夕阳的照跃下, 倍感跃眼。大韦在车头看了看, 拉开车门坐在了驾驶位上。查理也赶紧从另一边上了车, 帮大韦介绍里面的一些功能。大韦一边听着一边发动了车子, 准备查理一下车, 就把车开出去。太太则开她自已的旧车跟在后面回去。大韦发现太太还在车外, 四周看着车,慢慢地移向车后。车尾离墙很近, 人都走不进去。太太示意大韦, 把车住前开一点。

“你也太仔细了。新车在车行还会有什么问题? 大韦心里感到太太真有点过分,但仍笑嘻嘻地用中文对太太讲。他不想让查理感到太为难。

“验车是我们的正常的权力,你这个人真是…”太太坚持着。车往前走一米, 大韦耸耸肩∶“这就是女人喜欢仔细, 我忘了告诉你, 我的太太是L公司质检部门…”大韦感到有点对不起查理这么好的一个售车员。查理也耸了耸肩苦笑∶“没关系…”这时, 只听车后传来太太的一声惊呼∶“啊呀! 大韦不由一惊, 车停着又不会碰到她。发生什么事了?

 

浏览(37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韦
注册日期: 2010-08-25
访问总量: 60,1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你, 朋友!
最新发布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上课迟到还有理!
分类目录
【父母与儿女】
· 妹妹给哥哥的圣诞礼物
· 父与子之间的情感纠结
· 母亲的眼泪不白流
【轶事】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上课迟到还有理!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 谁来割花园里的草
· 善有善报:在澳州买车的轶事(2)
【也来说二句】
· 聪明的老鼠〔读金浩茶油公司发生
【生活中的感悟】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转发:中国人的义务
· 转发一个网友的人生感悟
· 二个让我浮想联篇的美女
· 菩萨不说话VS共产党大声宣传…
· 谁能保证你在中国不会成为贪官
· 当百万富翁不再是一个梦
存档目录
2011-05-04 - 2011-05-04
2010-11-03 - 2010-11-11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