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言登西楼的博客  
找个可以写字的地方,有个嬉笑怒骂的场所,容得下酒水糊涂、眼泪鼻涕一起下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439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老年人的情书 2011-04-06 08:50:34
晓玲,你在说什么啊?昨晚在电话里我说的意思是你过生日了,我在帮你回忆你的生活,这么多年过来了,从黔东南山区插队、到华纺上大学、辞别故国落藉纽约、由中国知识女性变成效忠星条旗的华人.....大半生的时间真有人生弹指一挥间的感慨,真得很不容易,这么个有感而发的话你怎么能理介〞I have too many age〝?
 
你是生活国外久了,有些〞南桔变北枳〝效应,包括年龄渐渐个融进了外国女士观念、产生了这类话题的忌讳,而我呢?心直口快而嘴不遮掩、想怎么说绝对不隐瞒。其实我不是自夸,这乃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本色反映哩!因为,时光如过眼烟云想留都留不住,你讳莫如深自己的〞age〝难道老天爷就会你返老还童啦?否也!当然这是老朽我的观念,让人保留自己的认识这就是民主,但是今后我会顾忌到别人想法的,也将这块领域设成禁区加道闸,将精神年轻法进行到底、使我们永葆青春、长生不老地享受生活。
 
昨天下午,我那个小孙子被他外公外婆领到我这里,我抚摸见我像见了鬼样的小崽子〔我大概在他眼里老了不成样子了,所以他也怕得不成样子〕,还顺口说道啊呀人过得真快啊!我现在还记得我三四岁时骑在我的爷爷肩上上街的情景,眼睛一眨我也六十岁了,我也成爷爷了。有点不敢想像,昨天此番场景如被你看在眼里听在耳里,你脸上虽无愠意不快,但会不会投来几下斜睨白眼呢?
 
93年,我和同事到浙南出差,在返家的长途汽车里与七八个由国清寺进香的女香客同车一场,旅途四五个小时,佛门信女们一路笑语不断,对生活充满热情的气氛随公车一路奔驰而撒满僻野山乡,印像最深的是她们曾以年龄为话题互相戏谑打趣,有问,俏娘子,今年贵庚啦?答曰,三十二公岁。哈哈,问者幽默,答对智睿,给人留下深刻回味。
 
不多说了,一个行将老矣的感慨竞引出一篇文字来,有话则长无话则短,晓玲,你今后应多有点创意们话题出来,三言两语附诸文字、资作流逝过去的生活岁月一页页留痕纪念。〔写上以上一些话语,你大概不会再有怨气了吧!〕
浏览(26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无言登西楼
注册日期: 2010-10-04
访问总量: 80,9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是国府、蒋介石撕毁双十停战协定
· 有感于薄熙来免职
· 跌仆 二
· 跌仆 一
· 「明古屋」的传说 七
· 「明古屋」的传说 六
· 「明古屋」的传说 五
分类目录
【漂泊南美天地间】
· 记一个阿根廷华人牧场
· 微博四则 移民生活纪实
【在湘中小城的日子】
· 狗缘 一
· 微博四则 往事如烟 一
· 两个国军特赦人员的故事
· 两则〞抓特务〝的故事
【在公门当小吏的回忆录】
· 跌仆 二
· 跌仆 一
· 「明古屋」的传说 七
· 「明古屋」的传说 五
· 「明古屋」的传说 四
· 「明古屋」的传说 三
· 「明古屋」的传说 二
· 「明古屋」的传说 一
· 平波里的往事 九
· 平波里的往事 八
【青少年时期的故事】
· 「明古屋」的传说 六
· 文革纪实 四月采花天 四
· 文革纪实 四月采花天 三
· 文革纪实 四月采花天 二
· 文革纪实 四月采花天 一
【在加拿大的日子】
· 是国府、蒋介石撕毁双十停战协定
· 有感于薄熙来免职
· 薄熙来,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 中老年人的情书
· 风雪万里行 —---自驾车从多伦多
· 风雪万里行 —---自驾车从多伦多
存档目录
2015-09-20 - 2015-09-20
2012-03-02 - 2012-03-15
2012-02-16 - 2012-02-29
2011-04-06 - 2011-04-22
2011-02-26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04
2010-12-21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