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蠡舍幽吟的博客  
一个移民衰翁的随见寡闻,知悟听音,诵读拾零和追思片忆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老人公寓内的圣诞音乐会 2011-01-06 17:04:34

      圣诞到来,老人公寓里的庆祝活动也频频展开。有幸我第一次见识了为老人表演的圣诞音乐会。由此体悟到中西文化间的些微差异。不无引人思索之处。

     

      一开始的思维是,音乐会嘛,总得有个像样的乐队,系统的节目等等。岂料几个音乐会看下来,每次都只有简单的伴奏乐器,不是一架钢琴,便是几把吉他,有时就是录音带而已。演唱人员,也大都是非专业的学生,孩子或普通人们。所唱歌曲,几乎是清一色的圣诞歌曲,到了这个时候,电台随时随地都在播放,听了不知多少遍了。仔细听来,也没有几首对我来说是觉得好听。因而顿有失望之感。当然回头想来,也可琢磨出一些道道来。

 

       最明显的地方,是台上台下一起唱。因为都是老歌了,所以大家都是“演员”了。而且,每人一本歌词录,让你脑子里时刻记住圣诞啊,上帝啊。就像大陆唱红歌一个样子。

不过要记住,此歌词录是要回收的啊。

 

       我们老人公寓里的住户,来自四面八方,族裔众多。华人里面,以港人居多。他或她们都热心地和台上同声欢唱。而来自大陆的住户,却很少来听此音乐会。也许我是寥寥无几中的一分子。这不难看出是人们固有文化概念所引来的差别。正像在许多华人社区举办的音乐会里,看不见如此类型的有圣诞内涵的节目,而舖天塞地的却是民歌,或红歌。试想一下,我们应当如何去融入这个多元文化社会呢?

      还是这一首曲子好听------Happy Christmas (War Is O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2YSAVHmIE

浏览(187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01-08 06:02:15
总比一天到晚呆在公寓里强!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1-01-06 19:51:24
谢谢分享,从您这里知道了这首歌Happy Christmas (War Is Over) 的出处。在现场看过这首歌的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im9DKh80sU&feature=watch_response。(6分钟后开始),solo唱得远不如John Lennon,但由于是现场又是合唱,表演是感人的。

不过我更喜欢视频中前面那首歌(3分钟是开始),如果您碰巧知道名字,麻烦告诉一下,多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蠡舍幽吟
来自: China
注册日期: 2010-12-21
访问总量: 45,6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乔布斯临终谈生死
· 搭积木,玩编程,SCRATCH向你招
· 试读“乔布斯传”(Steve Jobs)
· 五十春秋伉俪情 (2)一见钟情
· 五十春秋伉俪情 (1) 初涉人生
· 不要责怪太多
· 高阳眼中的张大千
分类目录
【追思片忆】
· 五十春秋伉俪情 (2)一见钟情
· 五十春秋伉俪情 (1) 初涉人生
· 不要责怪太多
· 夜半惊梦
· 少年求知不言愁
· 老人公寓内的圣诞音乐会
· 劝君莫躁扬 治学宜细长(转引
【诵读拾零】
· 乔布斯临终谈生死
· 试读“乔布斯传”(Steve Jobs)
· 高阳眼中的张大千
· 张爱玲她自己
· 张爱玲为何出国?
· 张爱玲姑姑的爱情长跑
· 再赏《浮生六记》
· 多市三大中文报纸的龙虎斗
【知悟听音】
· My Home, My Office
· 一盏咖啡在手,淡泊人生几何 (
【随见寡闻】
· 搭积木,玩编程,SCRATCH向你招
· 一帘春梦
· 七君子相聚惠泉山
· 轻轻松松学英语
存档目录
2020-08-05 - 2020-08-05
2019-11-05 - 2019-11-15
2015-08-12 - 2015-08-20
2014-12-17 - 2014-12-25
2014-11-03 - 2014-11-27
2014-10-13 - 2014-10-29
2012-03-29 - 2012-03-29
2011-04-02 - 2011-04-23
2011-01-06 - 2011-01-06
2010-12-22 - 2010-1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